(六)初选(1/1)
作者:落雪悠莲
    立夏的早晨,太阳刚刚升起,清风徐来,吹着行人身上泛起一层舒意。

    一辆接一辆的马车缓缓的驶进了宏伟壮观的天启皇宫南门,这个象征着至高无上地位和皇权的中心,一旦进了这道门,要么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要么只能被它吞噬的一丝不留。

    马车缓缓的走着,杜婉斜卧在小榻上闭目养神,一旁轻轻捶着她腿的蓝汐压低着声音,小声道:“小姐,你准备好了吗?”

    杜婉睁开了美眸,眸中清亮的没有一丝睡意,今日的她穿着一身白色烟云襦裙,为她灵动娇嫩的脸庞增添了几分仙气。

    见蓝汐有些不安,就娇笑了一声:“蓝汐啊!对于进宫,不是顺流而行就是逆流而上,你家小姐我没那个本事逆流而上,也只能顺流而行了,船到桥头自然直,没什么可担心的。”

    话一说完又闭上了眼,蓝汐便也闭上嘴静静地捶着她的腿不再问了,小姐倒是自若镇定,她却是有些急躁了。

    马车缓缓的停在了内宫门口,萧皇后身边的太监总管全公公尖细着声音大声道:“诸位秀女下车。”

    听着这声公鸭嗓,杜婉就轻皱了下弯弯的柳叶眉,睁开了眼睛,美眸中划过了一丝被打扰的不悦,起身掏了掏耳朵由着蓝汐搀扶而下。

    抬头望着眼前雄伟壮观的宫门,她的心中一片平静,走进了这道宫门,等待她的不是一生的自由,便是一世的牢笼,而这一切只取决于那个高高在上的帝王,那个中原天朝的统治者,天启的霸主。

    “请诸位秀女随奴婢来。”教习嬷嬷阮嬷嬷对着接车的全公公微点了点头,便领着一众的秀女向初选的初露宫而去。

    杜婉看了一眼后面的杜梦,收回目光对着蓝汐浅浅一笑,接过她手中的包裹走在了最前方,与她并列的是大将军华朴的嫡长女华欣怡。

    华家以武起家,而这个华欣怡却是好文不好武,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武学内功却是一窍不通,也算是华家的一个特例奇葩。

    随着阮嬷嬷来到初露宫,就见宫院中站着两排嬷嬷四排宫女,看着到宫门口的阮嬷嬷她们蹲身半俯行礼,“奴婢们给阮嬷嬷见礼,阮嬷嬷安好。”

    阮嬷嬷转身让秀女们停下,走进去看向前面的两排嬷嬷就道:“嗯,都起来吧,今天是秀女初选,你们作为初选嬷嬷,可要认真仔细好了,

    脸部有痣、五官不端正的划掉,身体有缺陷、有狐臭的划掉,体态不端正的划掉,最重要的一点,处子之身,都明白吗?”

    “是,奴婢们明白,多谢阮嬷嬷教导。”两排初选嬷嬷又俯身行礼。

    “嗯,都去各自的房间吧!”

    等到初选嬷嬷进入房间后,阮嬷嬷走出宫门对着秀女们行了一礼,脸上露出了一个标准的笑,笑而不露齿,“诸位秀女,初选开始,请第一排前十位秀女进入房间。”

    院中跟出来的宫女们接过了秀女们的包裹,杜婉看着眼前的小宫女就浅浅一笑,将手中的包裹交给她,随着她第一个走了进去。

    走进房间,看着四周被白色纱帐围住的里间,深吸一口气走了进去,对着旁边坐着的两个初选嬷嬷盈盈一拜,“见过两位嬷嬷。”

    银铃般的声音仿佛微风轻轻的拂过两个初选嬷嬷的耳旁,两人对视一眼连忙起身扶起了她,“姑娘客气了,奴婢们怎么能受的姑娘的礼,这真是折煞奴婢们了。”

    杜婉任由她们扶起她,看着她们淡笑不语,一个初选嬷嬷上下打量了一番后点了点头,“请姑娘除去衣裙。”

    杜婉便退掉了自己的衣物,只余肚兜和小裤,站在小床前任由她们观看自己的身体,不一会儿两个初选嬷嬷便收回目光替她穿上了衣裙,“好了,姑娘可以出去了。”

    杜婉就是微微一愣,这样就好了,是不是太过于简单随意了一些,心中虽疑惑,却还是对着两个初选嬷嬷盈盈一拜,走出了房间。

    初选嬷嬷对视一眼,笑着又点了点头。

    杜婉出来后等了不过一刻左右,其他的九位秀女便也出来了,其中只有两个秀女满面春光,看来其他的七个是被刷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