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初见(1/1)
作者:落雪悠莲
    翌日清晨。

    南门拐角处躲着两个纤细的身影,杜婉拉着洛瑶珍的手就嘟着嘴苦着一张脸,“珍姐姐,多好啊!你被刷下来了,可我却被留下来了,唉!我一点都不想待在这金丝笼里啊!唉!我们的江湖梦啊!”

    “婉儿,小声点,你不想活了。”洛瑶珍急忙捂住了她的嘴左右看了看,她竟不知这小妮子何时变得这般胆大包天了,如此的话她也敢说,要是被过往之人听到,那…

    忽然,眸中闪过了一丝疑惑,以前的婉儿可最是胆小怕事的,性子更是柔弱的让人忍不住的想要怜惜,如今怎么这般胆大,感觉就像是换了一个人,只是怎么可能。

    杜婉心间便是一跳,拉下她捂着自己嘴的手打断了她的思绪,吐着舌头就调皮一笑,“珍姐姐你就放心吧!爹爹已经帮我打听清楚了,这处拐角平日里除了守门的在倒班时间经过,其他时间里是不会有人来的,更何况现在正是早膳的时间,就更不会有人来了,不然我怎么敢来送你。”

    洛瑶珍心中的疑惑被她的一句爹爹几乎全部打消了,看来这三年里是杜丞相花费了很多的精力来教导婉儿的,于是点了点她的脑袋,

    “你啊你,嘴上没个把门的,真是胆大妄为,要是被人看到你偷偷跑出来再听到你说的这话,我看你怎么办?你嘱咐的事情我都一一记住了,不会再委屈自己了,你赶紧走,赶紧走。”

    说着就要将她推走,杜婉便拉住了她的衣袖,依依不舍的道:“那,珍姐姐保重,若是终选时我没有通过,我就来找珍姐姐,我们还像以前一样,我弹琵琶你舞剑。”

    洛瑶珍心中的最后一丝疑惑彻底的被打消了,弹琵琶这种事是只有那些姬子才会做的,可婉儿喜欢,所以这是只有她们才知道的秘密,她的秘密,瞬间便湿了眼眶,“好了好了,我知道,你赶紧走吧!”

    杜婉松了口气,也红了眼眶,快速的说了一句:“那我就走了,珍姐姐多保重。”

    便跑出了拐角,结果刚跑出去就撞到了一个人,连连后退着就要栽倒,那人急忙拉住了她的手,她就直直的扑在了那人怀中。

    好清冷的味道,杜婉赶忙推开那人站稳身子,正要看自己撞到了什么人,就听那人道:“你是何人?胆敢在宫门口乱探,鬼鬼祟祟有何企图?”

    冰冷的质问声让杜婉的浑身就是一抖,真是和他的味道一样的冰冷啊!心中立刻划过了一丝不知名的怕意,抬眼看向眼前的男子,

    一身墨色圆领衣袍,墨发用一个普普通通的银冠扣住,刀削俊逸的脸庞上带着的丝丝舒逸清雅被这冰冷漠然破坏了,

    薄唇微抿昭示着他的不悦,一双轻蹙的剑眉下是深邃凛冽的黑眸,黑眸之中的寒凉简直能冻死人,也就十九二十岁,

    这要是在她那个时代,就一刚上大学的学生,她居然有一瞬间的害怕,真是见鬼了,不过古代的孩子果然是早熟的可怕。

    看着眼前人就双臂环胸警惕了,“我还没问你呢!你倒是先问起我来了,你是何人?走路竟然没一点声音,鬼鬼祟祟在宫门口乱瞄,一定没安好心。”

    男子便勾唇一笑,好个狡猾的小东西,倒打一耙用的还真是顺,一步一步的就向着她逼近了,杜婉一步一步的后退着,直到退到墙角再无处可去,看着还在走近的他,急急道:“你…你…你别再走近了,这里可是宫门口,你要是再走近,我就喊人了。”

    男子停下了脚步,杜婉顿时便松了一口气,还真怕他再逼近,壁咚的感觉她可是一点都不需要的,更何况男子都是危险系生物,如果没有必要,她可是绝对不要接近的,尤其是这些个古代男子。

    男子停在距离她一米处,嘴角的笑意加深了一分,这么快就松气了,那多不好玩啊!“你不敢喊,看你这穿着该是此次选秀的秀女,若是我将你私会男子的事情说出去,你可就完了。”

    杜婉就一愣,私会男子?这睁眼说瞎话的本事还真是达到了极致,眸中便快速的划过了一道狡黠的光,那便看看谁的本事高。

    “我是不敢喊人,但是你也不敢拿我怎么样,私会男子?在这里的男子可就只有你一个,我若倒霉了你也逃不了,

    看你这穿着,不是交班的御林军统领就是禁卫军统领吧!到时我只需要说是你贪图我的美色,我最多是被赶出皇宫永不入选,

    而你可就不一样了,妄图染指皇上的女人,那可是要掉脑袋灭九族的。”

    说到这儿眼中又是一亮,不过一瞬便放弃了心中不切实际的想法,私通侍卫,她真是不想活了。

    男子恍惚了一瞬,曾几何时也有一个人,也是这般的狡黠,只可惜被他毁了,毁的彻彻底底,变成了一个无心的木偶,看着她突然浅浅一笑,抬手一告罪,

    “姑娘睿智,在下确是禁卫军副统领林峰,刚才只是和姑娘开个玩笑,多有冒犯之处,望姑娘见谅。”

    杜婉被林峰突如其来的变化打了个猝不及防,刚刚还是一个冰块,这不到一刻就变成冰糖了,果然啊!这男人心才是海底针,永远不要接近甚至是爱上男人,她的想法果然是正确的。

    不管杜婉心中如何,面上却是淡淡浅笑,小小的酒窝为她的笑容增添了一分憨厚可爱,“没关系,小女子也只是和林副统领开个玩笑而已,林副统领可不可以后退几步,毕竟这男女授受不亲。”

    林峰依言后退了几步,看到拐角处走来的禁卫军统领林邢,快速的使了个眼色隐晦的摆了摆手,然后看向轻抚衣裙的杜婉,温雅一笑,“姑娘在宫门口可是有事?若有事,不如说与在下听听,也许在下能帮上忙。”

    杜婉就摆了下手,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她还是赶紧撤,“不用不用,小女子只是来散散心,晨练一下,就先告辞了,林副统领自便。”

    快速半蹲了下身便向储秀宫的方向快步跑去,还不忘默默排腹,本以为大早上的不会碰到什么人,便偷了个懒没换衣服,没想到竟然撞到了禁卫军副统领,还被他认了出来,真是倒了八辈子的霉,

    唉!你说这人一大早的不换了衣服去守宫门,在那僻静处瞎转悠什么,幸好他只认出了她是秀女,而不知道她是谁,否则就完了,杜丞相的女儿居然这般没教养。

    看着远去的她,林峰笑了,周身的冷漠全部消散了,清雅的陌上如玉,公子无双。

    若是杜婉看到这般的他,必然会来一句:果然,男子才是最善变的,永远都不要爱上一个男人,就是爱,也不要付出全部的真心,否则到最后只会是遍体鳞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