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终选(1/2)
作者:落雪悠莲
    杜婉回了房间后便等着阮嬷嬷来找麻烦,毕竟她那样的行为在她的眼中必然是个没规矩的,可等到天黑也不见一点她的踪影,便只能满心疑惑的上床闭了眼睛,

    脑中忽然闪现了宸帝的影子,便又坐了起来,眸中划过了一丝无言,她本不想那样做的,与侍卫有染,她是丞相的女儿,最多是名声受损或者绞了头发做姑子,况且爹爹也不会让她那样,所以倒霉的就只能是那个林峰了,不是丢官就是丢命,

    可她是真的不想入这皇宫,会好累的,她已经厌倦了那种争权夺势勾心斗角的生活,所以啊!没办法,只能对不起他了,谁让他自己撞上了,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是千古流传下来的至理名言,不能怪她。

    时间快速的划过,没有留下一丝岁月的痕迹,终选还是来临了,杜婉看着眼前的皓德殿轻勾了嘴角,成败在此一举啊!一个还未入选便与其他男子有染的秀女,想来皇后是一定不会同意她入宫的。

    皓德殿中。

    萧皇后看着珠帘后的宸帝,眼中闪过了一丝疑惑,皇上怎么回事?为何忽然下旨设了一个珠帘。

    赵德妃也是如她一般心中满是疑惑,却不敢发问,就连宠冠后宫的王贵妃也只是静静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皇后,开始吧!”淡漠的声音自薄唇缓缓溢出,慵懒随意的斜坐在龙椅上看着殿外,准确的说是看着杜婉,眸底深处掩藏的是只有他自己明白的深邃暗幽。

    萧皇后起身应了一声,便对着身旁的全公公点了头,全公公立刻高呼道:“宣秀女进殿。”

    殿外的传报太监便也大声的喊道:“终选开始,请前五位秀女入殿。”

    杜婉五人走进大殿,俯身跪地行了一个大礼,“叩见皇上,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皇后千岁千岁千千岁,参见贵妃娘娘,德妃娘娘。”

    萧皇后看了一眼宸帝,见他根本没有开口的打算,便温雅的说道:“都起来吧!”

    看来皇上并不乐意这次的选秀,既然不乐意,他为什么又要选?突然,心突突的直跳了一下,难道是…

    不敢再往下想的收回了思绪,对着全公公又点了点头,全公公便压着尖细的嗓音又喊道:“请丞相杜鸿鸣之嫡女杜婉上前。”

    杜婉便双手并拢放在腹部,姿雅款款的走到大殿中央提裙跪下,“臣女杜鸿鸣之女杜婉叩见吾皇,吾皇盛安。”

    边说边双手交叠低头叩下,宸帝平静的眼眸终于有了一丝的闪烁,眸底的深邃暗幽也消失了,变的清亮了,就好似发现了什么好玩的事,压低声音平缓的道:“抬起头来,朕瞧瞧,杜爱卿的女儿究竟是个什么样?”

    杜婉应声抬起了头,双手交叠放在腿上,嘴角轻勾带了浅浅的笑容,眼睛却是直直的看着地面,

    最重要的时刻来了,皇后啊皇后,您老可得给力啊!一定要将我刷下去,一定啊!到时候便是天高任鸟飞,海阔任鱼跃了。

    宸帝看着这样的她,看着她伪装的如此完美,心中都被气笑了,利用自己想要达到她的目的,她嘴角的笑意是代表了胜利即将到达吗?如果是,那可就要让她失望了,“杜爱卿的女儿就是杜爱卿的女儿,果然不错,留。”

    一个留字出,杜婉只觉脑中就是嗡的一声响,心中更是咯噔了一下,怎么会这样?不是为了以示对皇后的敬重而应该过问一声她吗?

    这个宸帝怎么不按常理出牌,直接就一锤定音了,那她前面做的那个事情岂不是白搭,还害得她对那个林峰生出了一丝愧疚。

(十三)终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