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梦回(1/1)
作者:落雪悠莲
    电闪雷鸣,暴雨哗哗哗的落下打在台阶上发出响亮的声音,杜婉双臂环胸抱着腿坐在床角瑟瑟发抖,一声响亮的雷鸣吓得她赶忙堵住了耳朵,

    这个破身子,大病没有,小病却不断,羸弱不堪也就算了,三年前醒来失了记忆也就算了,可这居然落下一个怕雷声的后遗症,这什么毛病啊!

    又一声雷鸣声,让她的身子不自觉的又是一颤,将脑袋埋在了膝盖里。

    而在同一时间里,皇宫最高处的一座高楼上,一个身影静静地杵立在雨中,墨袍早已湿透,他却是没一点反应,视线所看的方向是一座废墟的方向。

    赵德胜打着伞张了张口又闭上,张了又闭上,反反复复好多次,终是开口了,“皇上,回去吧,龙体为重,您不能再淋下去了,奴才求您了。”

    宸帝终于有了反应,看了眼他,又看向了丞相府的方向,“那年也是这般的瓢泼大雨,百来个人头一刀落下,鲜红的血液是那般的刺目,如此的大雨都冲不散,若是真有亡灵,这皇城之中汇聚最多之处,便是那里吧。”

    赵德胜不敢回话,也不能回话,这各中曲折不是他一个奴才该知道的,宸帝也没有等他回话,静静的看了片刻便转身走下了楼台,

    来到紫宸殿前,拿着长剑舞了起来,微弱灯光下,他的身影在雨中带起了一层层波澜,雨水打在长剑上被一层层的分裂。

    雨下了一整晚,宸帝便舞了一整晚,而杜婉也那般缩在床角一整晚,直到早间十分雨停了,宸帝停了下来,杜婉也才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一栋八十六层高的楼层最顶端,古朴的装修风格,带着复古的韵味,杜婉坐在办公桌前,一身干练的女式白色西服,乌黑的长发自然的披在身后,手指点着桌上的鼠标,看着电脑中的视频微蹙起眉头,

    视频里面是一片未知的海域,海底深处的一块海石上停放着一座冰棺,冰棺上是血红的曼珠沙华,不像是雕刻上去的,而是曼珠沙华被冰封了,

    冰棺里面躺着一对身着古装的男女,男子一袭绛红色婚袍,女子一袭艳红色婚服,躺在男子怀中,面容虽因曼珠沙华的阻挡而看不清,但完全可以感受到他们之间的那种炽爱。

    杜婉就按住了心口,为何她看到这对男女心里会闷得慌,真是奇怪,摇了摇头继续点动了鼠标,看着记录的资料轻勾了嘴角,这个项目要是做成了,那收益将是…

    桌上的手机响了,思绪被拉回,打开扩音,里面传来了一个男声:“高总,视频您可看到了?”

    杜婉轻嗯了一声,手机里的声音便又接着道:“这便是我们的研海队经过五年的探海发现的,我们的考古学家已经抵达了,就等高总您了,您一到我们立刻就动手开发。”

    “好,做的很好,我马上动身。”挂个手机就拨通了座机,“备机。”

    简单的两字一出,关了电脑就出了办公室,刚要往楼顶的露天飞机场而去,手机又响起了,

    见是她弟弟的电话,立刻停下了脚步,难道是爷爷的病情又不稳定了?连忙滑下接听键接通了,“小浩,是不是爷爷…”

    “姐,你快来,爷爷的心脏病复发了。”急迫的声音让杜婉心门一颤,手中的手机就那么直直的掉了下去,她再也顾不上冰棺古人的事了,快步的就向电梯跑去,爷爷不能出事,他绝对不能出事。

    电梯直接到达了地下车库,上了跑车便直直冲了出去,车速更是提到了最快,一路上没有一分的停歇,红灯只闯而过,闯红灯的后果有两种,一种是被交警叔叔抓住,一种便是出车祸,

    而她很不幸的是第二种,与侧面而来的一辆车直直的撞到了一起,一环的车道上车辆是一辆接着一辆,这一撞便是一个连环车祸,

    车门直接被挤压的变了形状,杜婉被卡在了座位上,身上的血迹染在了脖间配戴的一块红色玉佩上,玉佩中央的曼珠沙华突然盛开了,

    里面好似有血液在流淌,恍惚中她好像看到了一个红衣男子,又好像看到了两个男子,一个红衣,一个墨袍。

    整个车道慌乱了,交警们镇定的指挥着赶紧救人,她被救下了,送进了紧急抢救室。

    看着面前的灯光,她的脑海中浮现的不是此刻躺在病房中心脏病复发的爷爷,也不是此刻焦急的等候在外面的弟弟,而是那个冰棺,冰棺里那对相拥的人儿,

    手里紧紧的握着裂了缝的玉佩,她爷爷给她的玉佩,明明这是她爷爷给她的,她却无端的觉得和那冰棺中的男女有关,

    曼珠沙华,盛开在忘川河畔的红色彼岸花,通往地狱的接引之花,却在她的玉佩中央悄然绽放着。

    她的魂魄居然脱离了她的身体,她惊恐了,看着透明的手浑身颤抖了,医生们给她的身体止血检查,

    一不小心碰掉了她手中的玉佩,玉佩掉在地上破裂了,一道血红的光束绽放了,将她拉入了黑暗。

    杜婉猛的坐了起来,看着古朴的卧房了一把虚汗,按住了心口,居然梦到了前世出车祸的事,她死了,那个商业计划怕是就要搁浅了,冰棺中的那对男女…

    揉了揉心口甩开了脑中的思绪,那些已经跟她没有关系了,也没有必要再去想了,只是爷爷他,也不知道他怎么样了?她就这样撒手了,若是被他知道一定伤心死了,

    掀开帷幔纱帘看向窗外,天已经大亮了,若是这里的天空与现代一样,爷爷是否在思念她时,也会仰头看看,忽然笑着摇了头,她怎么又伤感了,

    已经来这天启三年,就是再担心也没用,又回不去,还是想想眼前的事吧!见过哥哥之后,怕是过不久就要入宫了,一入宫门深似海,她可得打起精神来。

    拍了拍脸就下来床榻,站在窗边推开了窗门,雨后的空气带着潮湿的滋润感,拂过脸庞带了丝丝润滑,

    眼角就微眯了起来,抬起手掌挡住射向眼睛的微光,嘴角咧开了一个甜甜的笑容,

    这么好的一个天气,她可不能虚度了,好日子是过一天少一天,这自由舒逸的清新空气更是越来越少了,所以要懂得及时行乐,于是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气,一脸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