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册封充仪(1/2)
作者:落雪悠莲
    随着杜偌焕的进宫,一道圣旨与他交错而过去了丞相府。

    “圣旨到…”一个尖细的声音在丞相府外响起,丞相府周边的行人便纷纷跪地了,杜鸿鸣赶忙出来迎接。

    传旨太监双手捧着明黄色的圣旨跟着他走进丞相府,林邢便带着一众的侍卫们把守在了门外。

    走进正厅后,杜鸿鸣来到杜婉身旁,撩袍跪下,传旨太监便尖声道:“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兹有丞相府嫡出小姐杜婉,蕙质兰心,洁雅娴姝,

    ……

    昭心皓月、碧环娇灵,深得朕心,今授命皇恩,册封侧三品充仪,钦此。”

    合上圣旨便笑着道:“充仪娘娘接旨吧!”

    圣旨中的内容让杜鸿鸣大喜,昭心皓月,乃日月之昭,是光明之意,茵茵竟如此深得皇上喜爱,比他预想的还要深刻,

    皇上果然和他是同一种人,他的这部棋是走对了,只要茵茵进宫后一直盛宠不衰,那么…

    收回心神示意杜婉接旨,杜婉便接过圣旨低头叩拜,“臣女接旨,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充仪娘娘快请起,丞相请起。”传旨太监走下来扶起她和杜鸿鸣,后面的马歆蕊和其他人也跟着起来。

    “王公公辛苦了,小小意思,不成敬意,王公公拿去喝几杯茶水。”杜鸿鸣悄然的将几张银票塞进传旨太监的衣袖中,小声道。

    传旨太监王公公握住了衣袖,笑着对他点点头,表示他明白了,然后看向杜婉俯身道:“充仪娘娘,明日卯时会有宫轿前来迎接,烦请娘娘做好准备。”

    杜婉回了个半礼,浅笑着道:“臣女知道了,多谢公公告知。”

    王公公侧身躲开她的行礼,惶恐的道:“娘娘这是折煞奴才了,奴才担当不起,如此,奴才就告辞了。”

    对着杜婉微微一躬腰,与杜鸿鸣一起出了正厅,能得如此殊荣,这个充仪娘娘果然不同凡响,侧三品的娘娘啊!古往今来第一人,看来以后一定要巴结好了。

    杜婉将圣旨递给一旁的蓝汐,看向杜鸿鸣的背影中多出了一丝冰冷,果然啊!假的就是假的,伪装的再好也是假的,爹爹,茵茵入宫,您就这么的高兴吗?

    可是为什么?茵茵最擅长的就是察觉,却没有察觉到您的伪装,整整三年时间,茵茵都没有察觉出您的异样,这是不是可以说明,其实您对茵茵的慈爱关怀并不全是伪装?

    走出丞相府,看着门外笔直站立的林邢,杜鸿鸣就是眼神一闪,皇上对茵茵的在乎比他预想的还要深,这对他的计划更好,笑着就一抱拳,“林统领,又见面了。”

    林邢看了一眼王公公,也对着他一抱拳,“杜相客气了,既然圣旨以传,我等就回去复命了,告辞。”

    阔步便上了马,对于他的态度,杜鸿鸣并没有恼怒,因为禁卫军只听命于宸帝,对于其他人,从不加以颜色,于是笑着对王公公抬手恭送,“王公公慢走,小女日后便有劳了。”

    “杜相太客气了,奴才还要仰仗娘娘呢!”王公公回了一礼,上马与林邢等一众侍卫打马而去。

    马蹄声消失在了街道上,杜鸿鸣转身走了进去,来到正厅中,看着厅中的妻妾女儿,对着姨娘们和杜梦说道:“你们都下去吧!”

    “贱妾告退,女儿告退。”四位姨娘和杜梦俯身行礼退了下去,他又看向马歆蕊说道:“夫人,你去准备茵茵进宫之物。”

    “好,妾身这就去准备。”马歆蕊看了眼杜婉,转身向内屋走去,看来老爷是要对茵茵交代些什么?这样也好,她一个妇道人家想的总是没有他们男人想的全面。

(十八)册封充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