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鸿鸣之痛(1/2)
作者:落雪悠莲
    杜鸿鸣欣慰的点了点头,从一个份位便能联想的这个,不负他这三年的特意培养。

    “茵茵,君威难测,自古以来选秀就没有三品以上的份位,而今次你却被册封为侧三品充仪,

    如此特例,不是皇上给我们杜家的恩典,也不是爹爹的恩宠,而是皇上要用我们杜家给华家一个警告,

    皇上如此明目张胆的做法,不仅是在警告华朴那老匹夫,也是在警告爹爹,这是恩威并施。”

    捋着美鬚看着宣纸上的字,眉头渐渐地皱了起来,看来皇上是要准备大清洗了,先帝留下的那些蛀虫他是要开始一一的拔除了。

    杜婉眼神就是一闪,看来爹爹也想到了,那他会怎么选?“爹爹不用过于担忧,爹爹也说了君威难测,那皇上的想法岂是我们能猜到的,

    这些只是我们的猜想,也许皇上就只是单纯的喜欢女儿呢!

    女儿这么天真烂漫、可爱无邪,也许是皇上对女儿一见钟情了呢!所以爹爹就不要忧思了,茵茵一点都不喜欢爹爹眉头拧起来了的样子。”

    摇着杜鸿鸣的手臂娇气俏皮,眼中的笑意渲染了单调规严的书房,却也恍惚了杜鸿鸣的心神。

    “音儿…”喃喃细语的唤了一声,手就要抚上杜婉的脸颊。

    “爹爹,你说什么?”杜婉疑惑的问到,心中却是一跳,茵儿?爹爹,您是将我当成了谁?

    这才是我没有察觉的正真缘由,您只是将我当成了别人,所以才会对我宠爱有加吗?刚才我竟差点就信了您不会利用我。

    杜鸿鸣心中一惊,却是面不改色的看着杜婉慈爱的揉了揉她的头,“爹爹在想,茵茵说的也许是对的,是爹爹太过于多虑了,

    爹爹还有些公务要处理,茵茵先回去吧!等你哥哥回来,我们为他好好接接风。”

    杜婉便甜甜一笑点了点头,走过去将客桌上的一盘松花桂圆糕拿过来,放到杜鸿鸣能够得着却又不影响他办公的地方,笑着道:“那女儿先走了,公务虽要紧,但爹爹也要顾着身子。”

    “爹爹知道了,你个小管家。”杜鸿鸣就刮了下杜婉的鼻尖,杜婉又是甜甜一笑,俯身行了一礼走出了书房,

    当关上门后嘴角的笑意浅淡了,带上了丝丝的冷意,离开书房院落向着茵苑阁走去,那么宠溺的动作,爹爹,您究竟将茵茵当成了谁?

    杜鸿鸣看着松花桂圆糕,起身走到客桌旁拿起一块桂花糕咬了一口,重新品尝到的甜腻让他蹙起了眉,拿着桂花糕走到旁边的一幅墙画前,眼中是浓稠的柔意。

    “久违的味道,音儿,茵茵也如你一般的喜爱这甜腻,若你知道我如此对她,你会恨我吧!”

    爱怜的抚摸着上面女子的背影,眼中浓稠的柔意变成了伤痛与恨意的交织。

    “我们明明那么相爱,你为什么要背叛我?我到底哪里不如他?我那么爱你,你为什么要背叛我?难道就因为身份吗?

    我想不明白,想了这么多年可我想不明白?你不是那种贪慕虚荣的人,为什么?究竟是为什么?”

    低声的嘶吼着,渐渐地,他平静了下来,“不管为什么?音儿,是你背叛了我,是你背叛了我们的爱,是你辜负了我,

    所以,你加注在我身上的痛苦,我会一一还在茵茵身上,还有那些拆散我们的人,我都不会放过,

    音儿,你要是知道我将茵茵送入皇宫,你会后悔当年的做法吗?你会后悔当年背叛了我吗?你会后悔投入那个男子的怀抱中吗?

    那个贱人若是知道茵茵入了皇宫,做了她儿子的宠妃,你说她会如何?会不会发疯?”

    嘴角就上扬了,眼神诡异的似是带了邪气,心中的邪火更是烧的他只有捏紧手掌才可以平息,
(十九)鸿鸣之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