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乘轿入宫(1/2)
作者:落雪悠莲
    清晨十分,宫轿停在了丞相府门口,接轿的护卫还是林邢。

    杜婉一边洗漱打扮一边对三个丫鬟说道:“按照昨晚说的,蓝汐和粉菱跟我入宫,绿雅留在娘亲身边。”

    绿雅将脸盆端给粉菱,拿了手帕递给她,小声央求道:“小姐,充仪可带三人,奴婢也跟着您进宫吧!”

    杜婉接过了她手中的帕子,擦拭了脸庞后走到梳妆台前坐下,蓝汐便开始给她绾发。

    “不行,你们三人中你与蓝汐最为稳妥,若你们两个都跟我入了宫,丞相府这边如何?恒娘一人顾不过来。”

    忽然停顿了一下,眸中闪烁了一丝光芒,接着说道:“爹爹也许会安排一人跟随,可纵使爹爹不安排,你们三个也不可能都跟着我。”

    绿雅的脸上便露出了一丝失落,既然她与蓝汐姐姐同样的稳妥,那小姐为什么就选择了蓝汐姐姐随她入宫?明明她们是一样的人,为什么小姐总是看不到她?

    “奴婢知道了。”应声着去拿杜婉的衣裙,蓝汐便看了一眼她,小姐已经察觉到丞相的异常了,

    所以她与绿雅,小姐必然会留下一人来,这是小姐对她们的信任,她不能提醒她,只能她自己想明白。

    “绿雅,我走以后,你和恒娘便去娘亲身边伺候,随时关注爹爹的一举一动,但别太刻意,只需记下他的日常就行,

    若有异样别妄动,等我的消息,若到时不是蓝汐或者粉菱,那么无论是谁都别搭理,好好替我侍奉娘亲,也算是全了我的一片孝心。”

    杜婉突然又开口了,绿雅的手就是微微一抖,刚拿的衣裙差点掉落了,小姐是察觉到丞相的异常了,所以要留下她来监视,

    在她与蓝汐姐姐之间,小姐是同样对待的,只是所做的事不一样而已,是她理解错了。

    嘴角就勾起了一个弧度,快步走过来屈了膝,“是,奴婢明白了,小姐放心吧!”

    杜婉便浅浅一笑,看着铜镜中的自己,唇角的笑意加深了一分,爹爹,您可别让茵茵失望啊!否则茵茵都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来?

    见秀发已经绾好,转了转梳妆盒中的一只白玉耳坠起身更衣,“我最是喜欢的白玉珠链竟丢了一只,真是可惜,把这只给我带上吧!”

    蓝汐便将梳妆盒收到了衣袖中,绿雅服侍她更衣,一身桃红色纱裙,系带打成蝴蝶花的样式,勾勒出她的盈盈细腰,配着眉间的桃色吊坠,遮住了她的稚嫩,让她多了几分娇媚。

    “小姐真漂亮。”走进来的粉菱看着这般的杜婉花痴了,杜婉就对着她抛了一个媚眼,换上绣花鞋浅笑着走出了闺阁,粉菱立刻捧着脸傻傻的笑了,小姐真讨厌,居然诱惑她的小心脏。

    “粉菱,你再花痴下去,小姐都走远了,还不跟上。”蓝汐摇着头跟上了杜婉,绿雅便赶忙拉着她跟了上去。

    走出茵苑阁,看了一眼外面把门的恒娘,带着她们向正厅走去,远远的就看见杜鸿鸣身后恭敬的站着一个白衣女子,是杜鸿鸣的心腹侍女离落,眼神就快速一暗,果然是她想的那样吗?

    “女儿拜别父亲母亲。”走进正厅就俯身行了一个大礼,叩了三个响头,马歆蕊心疼的赶忙扶起她,摸了摸她的额头,“好了好了,磕那么重做什么?”

    杜婉笑着拉下她的手,挽住她的手臂甜甜的道:“娘亲,我没事,一点都不疼的。”

    看着这样的她,杜鸿鸣握紧了袖中的手,脸上却是一片慈和,“茵茵,皇宫不比家里,离落跟随为父多年,性子沉稳,你将她带上,把粉菱留下吧!她性子太跳脱了。”

    眼中的慈爱是那么的明显,杜婉便恍惚了一下,这样的爹爹真的只是想要利用自己达成什么目的爹爹吗?松开马歆蕊走到了他身旁,甜甜一笑,
(二十一)乘轿入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