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八)三月晃过(1/2)
作者:落雪悠莲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三月时间晃然而过,自三月前的那晚后,杜婉便再也没见过宸帝,

    她醒来后便开始了两点一线的生活,请安,养病,一个月以后直接变成了一点一线的生活,养病。

    这三月其间她渐渐地淡出了妃嫔们的视线,因为她是一个还没有侍寝便失了宠的妃嫔。

    在杜婉进宫的第十天宸帝宣了她侍寝,只可惜她的病又严重了,宸帝便撤了她的牌子让她好好养病,从此以后她便失宠了,不,不是失宠,而是根本就没宠。

    一个月后皇后也下了懿旨让她安心养病不用再去请安了,这便是变相的禁足了她。

    在这三月其间华欣怡盛宠绝越已隐隐有了超越王贵妃的趋势,与王贵妃和馨淑容、梦昭仪并驾齐驱成为后宫第四宠妃,

    而前朝,宸帝在一月前外出暗访时遭行刺,被一游侠相救,这位游侠因救驾有功,特例成为御前侍卫禁卫军副统领。

    此外便是一些陈芝麻烂谷子的宫斗事儿,这些事对杜婉是没有一点的影响,

    她整日悠闲自在的窝在自己的心悦宫内两耳不闻窗外事,除了每天特定的瑜伽和不时的去去杏花林,便是粉菱将她听来的趣事说给她听解解闷。

    什么今天一个美人儿无故掉入水中死了,什么两个妃嫔互相算计争宠却是被宸帝扔到了冷宫里,

    什么每个妃嫔侍寝后都会被赐一碗补身汤,大家都猜测那是避孕汤,毕竟妃嫔们侍寝了那么久却不见一个有孕的,

    什么太后还在普济寺祈福,不知何时才会回宫,什么小选的新宫女不知宸帝的脾性想要爬龙床,

    结果被宸帝一脚踹死,还五马分尸让后宫所有人观看以儆效尤,杜婉听的是滋滋有味。

    “主子,掌膳司的人实在是欺人太甚了,不过就一盘水果,居然要两倍的银钱。”

    大老远的便传来了粉菱的怒吼之声,只见她两手空空的跑进心悦宫,脸上满是怒气。

    粉菱跑过来本想诉苦,却见杜婉躺在贵妃榻上悠哉悠哉的吃着蓝汐递来的葡萄享受着阳光的沐浴,顿时就气愤的不停走动了,“主子,你怎么一点都不着急啊?”

    蓝汐看了一眼怒气冲冲的她,无奈的摇摇头又将一颗葡萄喂到杜婉微张的小口中。

    杜婉咽下葡萄后终于睁开了微眯的眼睛,坐起身将手伸向自制的遮阳伞外面,八月的阳光和煦的温暖,照在手上满是暖意,阳光透过指缝照了进来,她浅浅一笑站起了身。

    “粉菱,淡定,淡定,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你家主上要吃的有吃的,要穿的有穿的,如此安逸的生活是多么的美好啊!

    阳光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如此温暖适中的下午正好适合出去转转,再这么窝下去,我都要颓废了。”

    摸了摸下巴就抬步向外走去,蓝汐又无奈的摇摇头开始收拾残桌,粉菱便嘟着嘴跟了上去。

    “出来的感觉真好啊!”杜婉不雅的伸了个腰,踩着青石路向御花园的方向走去。

    粉菱跟着她,嘟起的嘴巴就没有放下过,“主子,吃的穿的都是我们自掏腰包,那些个狗仗人势的东西,什么都要收钱。”

    怒说着又开始抱怨道:“主子你看看我们那院子,花也要枯萎了,鱼也要死了,那些个奴才却一个个殷勤的往别宫跑,主子也不管管。”

    杜婉笑着轻捏了下她的脸蛋,不甚在意的说道:“小粉菱,皇宫之中捧高踩低乃是常事,你要习惯泰然处之,

    再说了,这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腿长在他们身上我能管得了,

    要是我每件事都生气,每件事都管,那不得累死我,我才不去给自己找那麻烦呢!

    花枯萎了就当肥料,没枯萎的正好拿来泡泡澡,至于鱼,今晚正好派上用场,送去掌膳司,嗯…就来一道水煮鱼片。”

(二十八)三月晃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