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九)知道身份(1/2)
作者:落雪悠莲
    “主子,你刚才太冲动了,那个孟贤妃是可恶至极,可你也不能这样给自己留下话柄啊!”

    粉菱跟在杜婉身侧满脸的担忧,若是那个孟贤妃向皇后告状,那以下犯上的罪名主子就必须担下了。

    “安了安了,你家主子是有把握才会那样做的,小粉菱,你就把心放到肚子里吧!”

    杜婉捏了捏粉菱的脸蛋浅浅一笑,小小的酒窝让她看起来很是憨厚可爱,如果忽略她眸中一闪而过的那道精光。

    粉菱便不再说话了,她就说她家主子不应该是那么冲动的一个人,看来是有原因的了。

    孟贤妃被杜婉气的脸色通红,看着远去的她和地上的手帕,阴狠的就使劲掐了几把大宫女的胳膊。

    “啊!该死,该死,气死本宫了,啊!该死的贱人,你给本宫等着,本宫不会放过你,本宫与你势不两立。”

    使劲的又掐了几把身旁的大宫女,一把推倒了她,“一群废物,没用的东西,都给本宫滚。”

    跪地的太监宫女们赶忙连爬带滚的快速离开,孟贤妃气的眼红脖子粗的将身后的花朵使劲的扯下来狠狠地踩了几脚。

    ……

    今日的杜婉,一身浅白色纱裙,一头的秀发轻轻的绾起用碎玉钗固定,飘丝腰带勾勒出纤纤细腰,看起来很是娴静乖顺,

    孟贤妃扔掉手中的花由宫女搀扶着扭着盈盈软腰走到她面前,故作模样的道:“这是哪儿来的宫女,见了本宫居然如此不知礼数。”

    笑的讽刺,又故作惊讶的挡住了长大的嘴巴,“啊!原来是未侍寝便失了宠的杜充仪啊!杜充仪不是嚣张的很嘛,怎么今日这般懦弱了。”

    杜婉仍是浅浅勾着嘴角,没别的反应,孟贤妃便单手挑起了她的下巴使劲的捏了捏。

    杜婉真想猝她一口摔手就走,可是不行啊!为了日后,她忍,于是挣脱孟贤妃的禁锢忍着双腿的酸软浅笑道:“贤妃娘娘说笑了,臣妾怎敢在贤妃娘娘面前嚣张。”

    “哼!贱人,两月前你不是很嚣张吗?你现在倒是给本宫再嚣张一个看看啊!”使劲的拍了拍杜婉的脸颊就扬起手扇了下来。

    杜婉真想骂娘了,除了扇巴掌她就不能换点别的啊!比如罚跪什么的,本想躲开,可余角却瞥见了一抹明黄,于是咬了咬牙硬生生的接下了这一巴掌。

    只听一声响亮的‘啪’,杜婉便趴倒在了地上,手掌被尖锐的石子划破,脸上火辣辣的疼和手心传来的刺痛让她蹙起了眉头。

    “主子。”粉菱大喊一声赶忙扶起了她,看着她高高肿起的脸颊和不断流血的手心,眼泪吧啦吧啦的就掉落了下来,

    拿出帕子包住杜婉受伤的右手便怒瞪向孟贤妃,“贤妃娘娘,我家主子又没惹你,你怎么能动手打人呢!”

    同时一个厉斥声从不远处传来,“你们在干什么?”

    这个声音冰冷的蚀骨,众人就是浑身一颤,立刻扭头看向了发声处,就见身着明黄龙袍的宸帝和一身天蓝色纱裙娇人柔丽的华嫔走了过来,

    孟贤妃一众人等立刻跪地叩首了,声音中带着颤栗,“臣妾参见皇上,奴才、奴婢叩见皇上。”

    杜婉看着宸帝直接愣了,粉菱急忙拉着她跪下,华嫔瞧着这样的她,嘴角轻轻的上扬了起来,半俯身道:“嫔妾见过贤妃姐姐,充仪姐姐。”

    宸帝看了一眼杜婉便看向孟贤妃声音淡漠的道:“都起来吧!怎么回事?贤妃,你来说。”
(二十九)知道身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