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一)欲擒故纵(1/1)
作者:落雪悠莲
    宸帝刚走到门口就停了下来,懊恼的扶了下额,他真是被她气糊涂了,明知她就是那样的人,明知她就是故意气他的,他怎么就上当了,

    心头一叹转身走了进去,杜婉立刻垂下了头,泪痕滑落脸庞滴了下来,不是说,女人的眼泪会是对付男人最有效的方法,那么她的会不会管用,试试也无妨。

    见她手背上的几滴泪痕,宸帝心头又是一叹,走过来将她揽入怀中,感觉到怀中的一丝颤抖,放软了声音。

    “小东西,你哭什么,不是很倔强要强吗?朕是皇帝,就算是朕做错了,但你就不能服个软吗?

    再说是你让朕不要再纠缠你的,朕要什么样的女人没有,杜婉,朕现在这样哄着你,是因为朕在乎你,杜婉你明白吗?”

    杜婉都要被气笑了,能将事情颠倒黑白到如此境地,皇帝就了不起啊!皇帝就可以为所欲为就可以如此的蛮不讲理啊,

    气的真想一口咬死他,可是她不能,她的生死都掌握在他手上,她不能冲动,冲动是魔鬼,她忍。

    吸了吸鼻子便将头埋在了宸帝的胸前,闷闷的撒娇道:“陛下,臣妾刚才是脑子懵圈混账了,您别生气,臣妾的头好晕,

    肯定是那个可恶的孟嫔将臣妾打蒙了,臣妾脸疼手疼膝盖也疼,臣妾浑身上下疼的难受。”

    宸帝心中好笑了,这个坏东西,能屈能伸玩的还是这么得心应手,就捧起了杜婉的脸,

    看着她脸上明显的五指印痕,脸色暗沉了下来,看来对孟颖娴的处罚还是轻了,于是便道:“赵德胜,孟嫔为妇不德,傲慢娇横,降为侧五品婉仪,迁居梨园阁。”

    外面候着的赵德胜就示意小喜子去传旨,自己擦了一把汗快步走进来,这个充仪娘娘当真厉害啊!

    难怪皇上要冒充身份去接近她,不过短短一个多时辰便让一个从一品的贤妃降成了侧五品婉仪,看来以后真要小心对待了,“奴才赵德胜参见皇上,给充仪主子请安。”

    宸帝轻轻擦掉杜婉的泪水,拿起熟鸡蛋给她化於,瞥了一眼赵德胜冷淡的道:“赵德胜,你的这效率真的越来越低了,看来朕真要考虑考虑要不要摘了你这猪脑袋。”

    赵德胜就连忙跪地求饶了,哭的那是一个委屈伤心,“皇上饶命啊!奴才的猪脑袋会脏了皇上的龙手,不是奴才不想快,实在是心悦宫出去的奴才们攀上了各宫的主子,奴才不敢得罪啊!”

    这些个娘娘小主的,你说你要借哪个宫的太监宫女不行,非得要借心悦宫的,真是害苦了他,再说了,皇上你和充仪娘娘说话,奴才敢进来禀报,那不是在找死吗。

    “哦!都有哪些人?朕倒要看看朕是在哪儿亏了她们了,竟是要心悦宫的奴才们去伺候,心悦宫出去的奴才全部杖毙,就在御花园,让所有人围观,参与的妃嫔一律降一级。”

    动作不停地又瞥了一眼赵德胜,赵德胜心中便是一惊,皇上这是要杀一儆百,“奴才宗旨。”

    赶忙起身就要退出去,却是瞥见了宸帝那小心翼翼的动作,心中顿时就震撼不已了,

    皇上居然亲自动手给充仪娘娘敷脸,这是得有多大的荣宠啊!他从小便跟着皇上,这还是第一次看到皇上对一个妃嫔如此的温柔小心,如此的耐心非常,

    这个充仪娘娘以后怕是要超越王贵妃成为后宫第一人了,果然啊!世事无常,幸好他没有在皇上撤了牌子后得罪过这位主子,赶忙低下头退了出去。

    “还疼吗?”宸帝放下熟鸡蛋,看着杜婉还有些发红的脸蛋摸了摸,柔声问到,杜婉不适的缩了缩脸摇了头,“不疼了,臣妾多谢陛下。”

    “怎么,还不适应朕的触碰?”宸帝再一次挑起了杜婉的下颚,杜婉心中便是一阵恶寒,

    谁会对一个就见了几面的陌生男子的触碰免疫,那是神经吧!而且这人挑人下巴是个什么毛病,不过一个下午,都已经第三次了。

    “陛下,您是男人,臣妾是女人,不对,臣妾是女孩,臣妾要是对陛下的亲近习以为常,那陛下怕是会掐死臣妾吧!”

    听懂了她话中的意思,宸帝心中就是一阵好笑,那一丝因为她反应而躁动的情绪就烟消云散了,

    坏东西是说,对于陌生男子,她可做不到习以为常,他在她的心中,确实是不熟悉的,“你要是当真那样,朕真会掐死你。”

    淡笑着刮了下杜婉的鼻尖,杜婉就愣了一下,为什么她会觉得这个动作以前有人对她做过,真是见鬼了,每次只要跟这个人在一起,她就感觉自己不正常了。

    甩开心中突如其来的感觉,看着宸帝花痴一笑,“陛下笑起来的样子真好看。”

    宸帝立刻就严肃冰冷了脸,又刮了一下她的鼻尖,“果然是个胆大包天没规矩的,好了,朕还有政事要处理,晚间再来看你。”

    “哦,那陛下慢走。”杜婉就要起身恭送,宸帝按住她的肩膀压下了她,捻了捻毯子,“本就是个没规矩的,装模作样作甚。”

    又一次刮了杜婉的鼻尖,吻了下她的眉间起身离开,杜婉便摸了上去,眼神恍惚了一瞬,好温暖的感觉,

    脑海中忽然闪现了一个身影,银白衣衫,玄银折扇,手不自觉的就放了下去,却是碰到了毯子上,疼的她立刻就是一阵的龇牙咧嘴,脑中出现的身影也消失了。

    这个贼宸帝真是太诡异了,她居然又一次恍惚了,真是奇怪,难道是原主的记忆在作祟,可是也不对啊!

    据她这三年的了解来看,原主是一直待在豫州老宅修养的,根本不可能接触到什么皇子之类的,实在是太奇怪了,

    摇摇头再一次甩开心中的感觉闭上了眼睛,手心和脸颊的丝丝疼痛让她扭曲了面容,她居然会干出那么愚蠢的事来,她也真是服了她了。

    宸帝走出内殿,看着院中跪着的蓝汐五人,驻足了脚步,连一个主子都照顾不好,留来还真是没用,可是坏东西一定会阻止他动手的,此刻的她心太软了。

    “照顾好你家主子,再有下次朕唯你们试问,服侍你们主子沐浴一下,一身的狼狈,小心她的手。”

    交代完后便阔步离开,他一出去蓝汐五人顿时就松了一口气,蓝汐和粉菱便起身向殿内走去,其他三人也立刻去准备沐浴的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