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二)谋算成功(周六加更)(1/2)
作者:落雪悠莲
    “主子你怎么样?粉菱说的一塌糊涂,奴婢到现在都没弄明白,主子好好的出去怎么弄了一身伤回来。”

    蓝汐走到杜婉身边扶起她向浴室走去,杜婉便将她出去后发生的事说给了她听。

    蓝汐就蹙起了眉头,“主子明知是孟贤妃为何还要自己撞上去,若是没有碰到皇上,那主子…”

    看到小桃和离落走进浴室,她立刻闭上了嘴,小桃二人将花瓣撒入浴池后便退了出去。

    “主上,水温可以了。”粉菱擦干手乖乖的退到了一边,杜婉任由蓝汐退掉自己的衣裙,抬起没有受伤的左手捏了捏粉菱的脸蛋,“我们家的小粉菱今天真勇敢。”

    粉菱的眼泪立刻就吧啦吧啦的掉了下来,自责道:“都是奴婢没用,都是奴婢没用,连主子都护不住。”

    “好了粉菱,别哭了,主子并没有怪你,主子要沐浴,你别扰了她。”蓝汐将杜婉扶到浴池中,拉过杵在一旁的粉菱擦掉了她的眼泪。

    粉菱立刻止住了泪,可身子却还是不时的抖动两下。

    温热的感觉让杜婉的身心就是一阵放松,看着粉菱叹了口气,今天的事情她都心悸,更何况是一个刚满十三的孩子。

    “粉菱,今天的事我都猝不及防,你已经很棒了,这一天你也累了,赶紧下去休息吧!”

    粉菱的脸上终于有了笑意,笑嘻嘻的俯身行了一礼退了下去,杜婉好笑的摇了头,果然还是个孩子啊!

    “我今天是故意撞上孟颖娴的。”忽然开口了,轻轻拂过浴水拿起一片花瓣把玩着,白皙娇嫩的手臂露在浴池外,肌肤嫩滑光洁。

    “主子小心手,别沾到水。”蓝汐赶忙提醒了一句,杜婉轻嗯一声,扬了扬脖颈舒展了身子,温热的浴水和满屋的花香让她的每个细胞都舒展开来,闭着眼睛一阵享受。

    “主子为何…”蓝汐擦拭着杜婉的肩膀突然眼睛一亮,“主子是猜到皇上会经过御花园。”

    杜婉睁开了眼睛,拘起一瓢水自手心滑落,看着清水滴落在浴池中荡起一波涟漪,脑中便闪现了三月前池塘中的那一波波水,浅浅的勾起了唇。

    “嗯,两月前我遇到孟颖娴时就很纳闷,她一个刚特例解禁的妃子没事去那小路上做什么?那里的花园只是御花园的一小角,想要欣赏满园花色,去御花园不是更好。”

    把玩着水花缓缓的接着道:“只能说明她有目的,而后宫女人的目的不外乎是子嗣,权力,还有就是那能给她们万千繁华的帝王。”

    蓝汐蹙了蹙眉头,将杜婉的右手拉到浴池外,脸上满是不赞同,“所以主子就自己撞上去了,主子想要引起皇上的注意奴婢明白,可主子也不能以伤害自己为代价啊!”

    杜婉就衰了脸,郁闷的道:“那是失算啊!你家主子竟忽略了石子路,不仅挨了打还伤了手,

    哼!这种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烂招数今后绝不再用了,

    再说了,你家主子会是那种损人不利己的人嘛,要是我猜错了,她孟颖娴能打得了我,

    我当时本想躲开然后装成被她推倒在地,可眼角却瞥见了一抹明黄色,那是龙袍,

    所以我只能硬着头皮挨下了那一巴掌,至于手受伤,这是意外。”

    蓝汐便呆了,居然是这样,主子这也太不靠谱了。

    “好了,你下去吧!我得好好的静上一静。”
(三十二)谋算成功(周六加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