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五)掐灭的朦胧情感(1/2)
作者:落雪悠莲
    看着这几人互掐,华欣怡知道是她出手的时候了,于是捋了捋手帕笑道:“嫔妾记得初入宫时杜姐姐便身子虚弱,如今杜姐姐没来请安,想来是身子还未见好,况且昨日又被贤妃…”

    懊恼的停下话语,看向最后面坐着的孟婉仪,柔美的脸上带着丝丝不可置信的惊讶,仿佛她觉得孟颖娴这样一个娴静的女子能干出那样的事很是不可思议。

    “瞧嫔妾这记性,应该是孟婉仪,孟婉仪的那一巴掌打的真是厉害,嫔妾瞧着都心疼不已,更惶论是皇上了,

    杜姐姐那般羸弱怜惜的模样嫔妾还历历在目呢!皇上昨日翻了杜姐姐的牌子,杜姐姐受了伤还要侍奉皇上,想来该是很辛苦的。”

    这一番话当真是绵里藏刀,既提醒了各宫妃嫔杜婉初入宫时的殊荣风光,让她们暂时的忘记了昨日之事带来的恐惧,对杜婉的嫉妒深了一分,

    又暗示了杜婉故作娇弱的勾引留下了皇上,同时还给了孟颖娴一击重击,让她心中对杜婉的恨意更上了一层。

    孟婉仪握紧手中的帕子僵硬的笑着,心中是恨不得杀了杜婉。

    坐在她身旁的林容华与对面的张婉华便相互对视了一眼,然后各自拿起了茶杯继续做透明人,

    萧皇后也端起茶杯轻抿一口,掩住了嘴角的痕迹,大殿中突然出现了一瞬诡异的沉默。

    “奴才叩见皇后娘娘,各位主子,启禀皇后娘娘,皇上进了杜充仪为昭妃。”全公公快步走进正殿叩首,打断了这种诡异。

    萧皇后猛然握紧了手中的茶杯,所有的目光都看向了全公公,恨不得吃了他,全公公立刻在萧皇后的示意下快步退了出去。

    “昭妃,皇上进了杜姐姐昭妃,这可真是好事啊!也就杜姐姐有如此殊荣了,又是直直的跳了一级呢!”华欣怡掩起嘴角娇笑一声,手中的帕子却是捏的褶皱了。

    王贵妃紧着手中的团扇,看了一眼故作姿态的她勾起了一抹讽刺,

    哼!做作,这里怕是最她恼火了,都是同一届秀女,父亲都是朝堂一等大臣,

    那杜充仪皇上只是见了两面就进位为妃了,而她,三个月了却还只是一个嫔,还想着越过她,哼!笑话。

    “昭,日月也,昭和,光明之意,昭妃雅灵妙丽,

    此字取做封号着实好,皇上当真用心,好了,都散了吧!

    静芙,你将本宫的桦绫缎找出来,我们去看看昭妃。”

    萧皇后放下茶杯起身由惜月扶着离开,静芙应了一声向库房而去。

    萧皇后的话又给各宫妃嫔加了一把火,纷纷起身离开了正阳宫。

    此时的她们已经没心思斗嘴了,只想赶快去看看杜婉究竟有什么魔力,竟将宸帝迷的为她破了那么多的例,不过两面而已宸帝就那般宠她了,她到底有什么能耐。

    心悦宫中。

    杜婉坐在床榻上看着手中被粉菱塞进来的明黄圣旨呆滞满面,她被进封为妃了,还赐了封号‘昭’,这也太不真实了吧!如此简单的就成正二品了,

    侧三品充仪、充容、充媛,从三品修仪、修容、修媛,正三品昭仪、昭容、昭媛,从二品淑仪、淑容、淑媛,正二品妃,这是跳了多少个品阶啊!这也太惊悚了。

(三十五)掐灭的朦胧情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