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商议中秋国宴(1/2)
作者:落雪悠莲
    宸帝下了早朝回到御书房便开始批阅奏章,辰时左右小喜子便报皇后娘娘来了,他扔下奏章点了头。

    萧皇后走进御书房请安行礼后便道:“皇上,再过几天便是中秋佳节了,今年的中秋佳节是否要大办,臣妾好着手准备。”

    宸帝抿了一口明前龙井,手指轻轻的敲打着御案略微思考了一瞬,“三年孝期已过,确实该大办了,中秋宴便设在泰和殿,五品以上官员赐月饼,三品以上官员带其家属赴宴,其他的皇后自己看着办!”

    “是,臣妾知道了。”萧皇后屈膝一应,犹豫一瞬又一脸为难的道:“皇上,昭妃妹妹既已册封了妃位,那她的册封典礼是不是也该筹备了,

    臣妾不知是要将昭妃妹妹的册封典礼放在中秋后还是中秋前,

    若是中秋前臣妾便抓紧安排筹备,不免时间太紧,到时怕是会委屈了昭妃妹妹。”

    宸帝的眼眸就是一深,却是不甚在意的道:“不过一个正二品妃,不用如此急切,就放到中秋后吧!”

    “是,臣妾宗旨。”萧皇后曲了膝盖嘴角轻轻一扯,却是带着些许的僵硬,

    册封典礼对于一个妃子来说有多么重要皇上怎会不知,拖的越久只能说明他根本不在乎,

    果然是她想的那般吗?皇上也不是真正的宠爱杜婉,只是需要她的身份而已,

    就像她自己一样,只是他的一枚棋子,她们到是同病相怜之人,“皇上,母后在普济寺祈福,是否要接回来。”

    宸帝便微皱了眉头,“不用,母后一年前去普济寺时就说过这两年时间不要打扰她,

    此次中秋佳节虽是团圆节,但想来母后更想陪着父皇,你安排好别怠慢了寺中的僧侣。”

    说完之后便不再看萧皇后,拿起扔下的奏章继续翻看起来,忽然又加了一句,“这段时间皇后就辛苦些,但也别太过了,身子要紧,事情自有底下的人去做。”

    萧皇后就是心间一喜,可看着他这般的模样,心中又自嘲一笑,应声着退了出去,刚才皇上居然关心她,她还以为是他的心为她热了一分,原来是她奢望了,

    他的心从来都是冰冷无情的,她难道还看不清楚吗?以前他至少还会假装和她琴瑟和鸣,可如今却是装都不愿意装了,相敬如宾,多么讽刺的词啊!早在先皇赐婚新婚之夜就该想到的。

    仰头看向天空苦涩一笑,望着南面的心悦宫竟是不愿去了,同是天涯沦落人,她又能比她‘幸运’多少呢?何必再去添一把无谓的嫉妒之火,直接就回了正阳宫。

    静芙便看了一眼惜月,小声道:“娘娘不是说要去心悦宫,怎么又不去了?”

    惜月摇了摇头,两人便默默的跟了上去。

    萧皇后离开没多久一个男子便来了御书房,青云蟒袍,玉冠束发,俊朗轩逸,一走进去便直接道:“皇兄,这次中秋可是要大办?”

    此人是明王封瑾,先皇第六子,宸帝同父异母的兄弟,自小便甚是崇拜宸帝,以他马首是瞻,是他从不离身的尾巴。

    宸帝抬头看了眼他,随意道:“不去陪你的王妃,怎么有这闲心来朕这御书房,还过问起了中秋。”

    明王走到一旁坐下,小喜子便端了茶点摆上。

    “皇兄,你不让臣弟参与朝堂,可这中秋佳节不是政事,臣弟怎么着也要过问一下不是。”

(三十六)商议中秋国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