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八)禁卫军副统领(1/2)
作者:落雪悠莲
    时光匆匆已是十五,今日萧皇后免了各宫妃嫔的请安,妃嫔们纷纷忙着打扮自己以期望能在中秋宴上博的宸帝的关注。

    杜婉坐在贵妃榻上悠哉悠哉的翻看着话本,粉菱站在旁边苦着一张脸,“主子,还有一个多时辰就到中秋宴了,奴婢伺候您沐浴更衣吧!”

    “不急不急,等我把这个结局看完了再说,马上就完了。”说着又翻了一页看的津津有味,嘴角的笑意都要遮不住了。

    粉菱顿时就垮了下来,不就是武侠情爱嘛,真不知道有什么好看的。

    “蓝汐,葡萄。”眼睛不抬的张开嘴巴,蓝汐看着粉菱好笑的摇摇头继续将葡萄喂到杜婉口中。

    三刻钟后终于翻到了最后一页,看着期待已久的结局居然不是她想象的那样,杜婉顿时气恼的将话本子扔在了小几上。

    “什么破结局嘛,主角都死了,没有一点的主角光环,太无趣了,该是双双归隐然后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才对,那样才叫小说嘛,真是浪费时间和感情,梳洗。”

    撇撇嘴起身绕过四季圆形屏风推开雕花小门向浴室走去,蓝汐便擦了擦手和粉菱跟上。

    一身的浅蓝色妃位宫装,青丝绾起,碧玉环佩,略施粉黛,清纯仙逸。

    “‘千丝万缕’果然是好东西,细腻丝滑,柔软轻薄,陛下真是大方啊!居然用这贡品为我制宫装。”

    杜婉摸着身上的千丝万缕娇羞的笑了,嘴角的酒窝让她的笑容多了几分憨掬可爱,可心中却是沉了一分,

    她穿成这样去中秋宴,怕是会被贼宸帝后宫那些豺狼虎豹的嫉妒视线给凌迟,

    而且那些参加宫宴的大臣们心神怕是也会婉转不停,还有爹爹,他又会怎么想呢?

    “主子,这‘千丝万缕’可是外域楼兰国的珍品,由千种不同的丝蚕吐丝耗费十年才能织成一匹,皇上对主子真好。”

    粉菱捧着脸蛋看着杜婉就花痴的嘿嘿笑了,蓝汐又是一阵无奈,嘴角的笑意却也是出来了,

    皇上这般的在意主上,主子便可以活的潇洒自由,不若未失忆前那般寒凉冰霜,这样就好了,就好了。

    沐浴更衣梳洗打扮后便乘着六人大轿向着泰和殿而去,她已位居二品妃位,所乘的小轿自然就换成大轿了。

    在经过御花园时遇到了一男子,男子一身银灰色盔甲,头戴翎冠,这身的装束为他那清秀的脸庞增添了几分的凛然。

    杜婉的心神就一晃,脑中闪现了一副模糊的画面,一个红衣小女孩追逐着一个蓝衣小男孩,红衣小女孩周身弥漫的浓烈的寒霜,眼眸之中更是寒凉,好似冬日的寒霜,怎么也化不开。

    看向男子便轻蹙了眉头,好熟悉的感觉,他是谁?抬手让乘轿停下来,走到男子身边皱眉道:“你是何人?难道不知无召内宫不可入吗?”

    “在下禁卫军副统领林峰参见昭妃娘娘。”林峰单膝跪地道。

    他的话让杜婉蹙起的眉头蹙的更紧了,可心尖那突如其来的一丝熟悉感和脑中的模糊画面却骤然没了。

    杜婉早已知道根本就没有林峰这么一个人,禁卫军副统领这个职位也是没有人担任的,这是怎么回事?而且这个林峰为何要自称在下?不是应该自称卑职吗?

    一旁的蓝汐看着林峰,眼角顿时一缩握紧了袖中的手,整个人都有了轻微的颤抖,怎么会是二公子?二公子怎么会进了皇宫?

(三十八)禁卫军副统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