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九)中秋佳节宴(1/2)
作者:落雪悠莲
    泰和殿中已经坐了许多人,各个锦衣华服,丝纱罗裙,男女分席,男子左边女子右边,盘龙石柱,玉雕金碧,中间一个舞台,除了这些再没有任何的遮挡物。

    天启国对于女子的束缚并没有历史上那些国家对女子那般苛刻,向这种大型宴席男女完全可以同席而坐。

    见这里她位分最高,不用行礼,杜婉便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坐下,殿中的众人纷纷起身行礼,她便微微点了头示意他们也坐。

    杜婉前脚刚到,杜鸿鸣一家后脚便到了,本来打算呛两下杜婉的梦昭仪便乖乖闭上了嘴,当着杜相的面与杜婉为难可不行,她父亲还在杜相手底下做事呢。

    其他妃嫔就更不敢了,虽然她们已经嫉妒死杜婉了,可却不敢在此刻夹击她,

    一来杜相来了,二来她们可没有梦昭仪受宠,在这般的宴席上夹枪带棒的互怼,到时要是落了皇家的脸面那便是死路一条。

    看到杜鸿鸣三人杜婉就要起身,杜鸿鸣一个便眼神过来了,她只能乖乖的坐了下去,却是嘟着嘴看了一眼杜鸿鸣便看向马歆蕊和杜偌焕甜甜一笑。

    “这个茵茵,都进宫三月了还没个长进。”马歆蕊慈爱的看向杜婉,眼中却是担忧,她的女儿如此天真单纯,刚进宫便被冷落,如今还是这般性子,该如何是好啊!

    “娘,您看茵茵进宫三月倒是比在家里时健康了许多,看来她的小日子过得很好。”杜偌焕收回目光握了握马歆蕊的手,他看着茵茵倒是胖了些。

    马歆蕊心中的担忧便少了些许,确实,茵茵看着比家里时气色好了许多。

    杜鸿鸣见这两人这般模样,摇摇头向着自己的位置走去,杜偌焕便拍了拍马歆蕊的手跟上了他,马歆蕊则走向了贵妇那边。

    “娘亲。”看着分开的三人,杜婉看向马歆蕊心中突然有了一丝伤感,如果她知道爹爹是刻意送自己入宫的,一定接受不了吧!

    自己是不是不应该追究爹爹的目了,不管他要做什么,总不会伤害自己吧!

    见马歆蕊与那些贵妇有说有笑,杜婉突然就释怀了,看向殿外的天空,嘴角浅浅的勾起了一抹弧度,小小的酒窝露出了头,

    为了娘亲与哥哥,也为了爷爷,她便再奢望一次,就一次,只要爹爹不伤害自己。

    收回目光便拿起一块桂花糕咬了一口,甜腻的感觉让她的心情瞬间就变好了。

    不过片刻各宫五品以上的妃嫔和三品以上的官员王公贵族陆陆续续的都到了,一个视线看向了杜婉,不过一瞬便收回了,身旁的女子看着他也看了一眼杜婉。

    每进来一个高位妃嫔王爷老叔公什么的,杜婉都要起身行一次礼,反反复复正主终于到了。

    “皇上驾到!皇后娘娘驾到!”传报太监高声喊道。

    “臣妾、嫔妾、臣等叩见皇上皇后,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皇后娘娘千岁千岁千千岁。”泰和殿中的众人又纷纷起身行礼叩拜,广袖拂过带起了一阵轻风。

    杜婉一跪下就偷偷的摸了摸自己的膝盖,应该绑个护膝的,虽然她行礼的次数不多,可这起来坐下起来又坐下也是很累的,苦恼的就轻蹙了下柳眉。

(三十九)中秋佳节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