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好吃的杜婉(1/1)
作者:落雪悠莲
    落日的余晖已经悄然的爬出,泰和殿中的喜气纷呈却是一丝不减。

    杜婉看着眼前的银筷又看了看自己的右手,满是无语,刚上的这么多美食就要如此错过了吗?看着都好香啊!这些日子被那贼宸帝看管着,她的口中都淡的要尝不出酸辣味来了。

    看着桌案上的各色美食就舔了舔唇瓣,脆皮虾,火爆鸡丝,青竹脆笋…看着都要流口水了。

    杜婉用左手拿起银筷夹了几次都没有夹上,苦逼的放下银筷咽着口水可怜兮兮的看向粉菱。

    粉菱也是一脸的为难,这是在大殿上,她也只能将菜食夹到主子的小蝶中,不能喂给她,况且这些吃食太过油腻辛辣了,主子是要忌口的。

    “主子,要不您忍一忍,等宴席结束了我们回宫吃,再说这些吃食都不怎么热了,而且你从早上到现在嘴巴就没停过。”向前移了移膝盖,小声在杜婉耳边劝说。

    看着又被宫女们添满的糕点盘和水果盅,杜婉就垮下了脸,就算她肚子饱了,可看到这些美食也会又饿了啊!

    而且这些零嘴怎么能当饭,她再不尝尝这些美食的味道,她感觉自己就要失去味觉了,口中都能淡出一只鸟来,

    如此纯天然无添加的美食就放在眼前,却是只能看着不能吃,这简直就是赤裸裸的诱惑啊,她怎么就把右手给伤了呢!虽然已经结疤了,但还是不能用力啊,唉!

    看了看粉菱又看了一眼蓝汐,见她空洞着眼神发呆,便蹙了下眉头,蓝汐怎么了?好像从进了这泰和殿就有些心不在焉的,于是小声道:“蓝汐,蓝汐你怎么了?心不在焉的。”

    “主子,奴婢没事,可能是昨晚有些着凉了。”蓝汐赶忙回神小声回道。

    杜婉便抬手摸了下她的额头,感觉不烫,随即放下了手略微思考道:“没有发烧,看来是轻微感冒,这样吧!你先回去,我这儿有粉菱就够了。”

    蓝汐本想说她留下来,可想起今天早上遇到的林峰,便改了就要出口的话语,“好吧!那奴婢先回去了,粉菱,照顾好主子。”

    看着杜婉又看向粉菱,粉菱立刻便点了头小声应道:“蓝汐姐姐放心吧!我会照顾好主子的,你好好休息去。”

    蓝汐点点头悄声的轻步退出了泰和殿。

    一个宫女的离开并没有在大殿上引起什么大的反应,也就是那些妃嫔多看了几眼。

    杜婉看着美食又咽了咽口水,然后强自将目光从桌案上移开看向了舞台转移视线,

    宸帝斜眼瞥见她这一举动,眉头便皱了起来,想着她的手已经结疤,何向也私下告诉他,她不用再忌口了,

    于是猛然放下酒杯就厉声道“赵德胜,掌膳司是怎么做事的,不知道昭妃的手有伤吗?”

    赵德胜一愣,看向杜婉桌上的吃食与餐具恍然大悟了,昭妃主子已经不用忌口了,以她对美食的嗜爱程度,看着一桌的美食没办法吃,到时不得折腾皇上,然后皇上便折腾他们。

    立刻挥手让小喜子去换杜婉的餐具,一边惶恐道:“皇上息怒,奴才这就去查。”

    “不用,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掌膳司司膳杖责五十,负责昭妃餐具的奴才贬去陋巷。”宸帝冷漠的说道。

    小喜子换了杜婉的餐具,将银筷换成了银叉,杜婉便看向了宸帝,他一直在关注着她,一个帝王没事时刻记着自己,若是别人,一定会感动死的,可她现在真想撕了他,这么给她拉仇恨,是见不得她安逸啊!

    众妃嫔看向着杜婉,握着银筷的握紧银筷,捏着手帕的捏紧手帕,拿着酒杯的拿紧酒杯,心中的嫉妒之火浓烈的都要冒起火光了,皇上居然为了这么点小事就大发雷霆,

    陋巷是什么地方,那是皇宫最恶心的地方,最脏最累的活都在那儿,去了那里就别想再能出来。

    妃嫔们的视线让杜婉觉得周身满是刀子,都要凌迟她了,所幸她早在现代时就练就了一身的铜皮铁骨,心智超然镇定自若,这些刀子般的视线还是完全可以扛住的。

    拿着银叉就享受的吃起了美食,还不忘对着宸帝娇羞一笑,虽然她心中千百次的想要撕了他,可这贼宸帝至少还是没有亏了她的嘴巴的,所以还是要感谢一下的,

    更何况这些个刀子般的视线都已经在她身上凌迟了,她总得把罪名给坐实了,也不枉人家嫉妒一番不是。

    便又看了一眼宸帝,然后红着脸蛋甜甜一笑,好似那情窦初开的少女得到了情郎的表白,娇羞的露出了她最美的一面。

    看着如此单纯的她,萧皇后怜悯的摇了摇头,曾几何时自己也如同她这般期望能得到夫君的爱,可到头来全是伪装,全是利用,

    这三个月来父亲虽还是太师,与杜相同为一品大员,可却是个被卸了权有名而无实的太师,她心中明白皇上这是要集中君权了,选秀的时候便已经猜到了,却还是自欺欺人了这么久,

    他的这个表哥是不会允许自己妃嫔的母家做大,她萧家便是首当其冲,下一个不是华家就是杜家了,

    只是杜婉比华欣怡幸运些,至少他这表哥愿意保护她一两分,也许是因为她有一个好哥哥吧!

    南水北调工程马上就要开启了,她的哥哥担任主事,所以他便不能再冷落了她,这才是皇上,那个没有心的皇上,寒凉的她都不知还能坚持多久的男人。

    喝了一口果酒不再看杜婉了,同是天涯沦落人,她这份带着利用的荣耀又能维持多久呢!竟还是那般的天真单纯啊!呵!

    底下的各部官员看着上面的这一番动静,纷纷隐晦的看了一眼杜鸿鸣,而贵妇们则一个劲的对着马歆蕊夸着杜婉的好。

    这些杜婉都看在眼中,只是悄然的看了一眼与各部官员大臣们打官腔的杜鸿鸣,

    看着他脸上的浅笑,轻咬了一口青竹脆笋垂下了眼帘,纤长的睫毛投下一小片阴影遮住了里面的情绪。

    宸帝便轻勾了一下嘴角,坏东西是察觉到杜鸿鸣对她的利用了,失忆的情况下还这般敏锐,也不枉他刚才的一番做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