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二)荒凉的暗杀(周六加更)(1/1)
作者:落雪悠莲
    礼炮烟花整整燃放了一个半时辰,各州各府家家户户都聚集在街道上,看着满天的色彩展开了阖家欢聚一堂的纯真笑颜。

    而在这样一个欢乐的时刻里却有一黑衣男子站在荒凉的无涯森林中,看着天空中斑斓缤纷的烟花,眼眸之中满是嗜血,

    收回目光看向面前百来座已经杂草丛生的坟冢,胡茬满面的脸上冰冷漠然,却掩不住他眸中的伤痛与恨意。

    “爹,娘,大哥,小弟,小妹,我来看你们了,爹,娘,孩儿不孝,过了这么久才再次来看你们。”

    男子骤然跪地,膝盖磕在地上发出了一声巨响,他却仿佛感觉不到一丝的疼痛,拿过身旁的烈酒撒在坟头上,磕了三个响头后便静静地跪着。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天空已然暗黑一片,一丝丝的月光穿过树林的缝隙照了进来,减少了坟冢的阴森,晚风吹过带起树叶哗哗的作响。

    远处的属下们看着男子相互对视一眼,犹豫许久还是将头领推了过去,头领便瞪了一眼推他的下属,却是轻步走了过来,“少主,该走了,不然那些人又追来了,您如今内伤未好,若是他们追来怕是有些棘手。”

    男子看了一眼头领看着坟冢又磕了三个响头,起身离开,头领和下属们赶忙跟了上去。

    “缪霖,查出几次救我们的是什么人了吗?”男子边走边问,声音沙哑的没有一丝的情绪。

    这个叫缪霖的头领脸色顿时难看不已了,却是立刻回道:“少主,那些人来去匆匆,身法诡异,属下等无能,没有查出。”

    男子看着前方突然停下脚步沉默了,身后的属下们立刻屏住了气息,不过一瞬树林中便发出了哗哗的响作声,刀剑的反光在月光的照映下发着凛冽的阴寒。

    树林之中响起了刀剑的碰撞声,血腥味渐渐蔓延开来,男子将手中的暗银色短剑插入剑鞘中,剑与鞘刚合上便发出了机械的声响,

    一把泛着银光却带着血腥的暗银色长枪出现在了他手中,他的浑身散发了浓烈的煞气,收割着一条条的人命,他的属下们本能的后退开。

    不过片刻黑衣人便全部丧命在了他的银枪下。

    “你果…果然还…还活着,高…高源。”黑衣人头目颤颤巍巍的说完这句话便咽了气。

    高源邪笑一声,认真仔细的擦拭掉银枪上的血迹,爱惜的摸着银枪扣动枪柄,银枪变成了短剑,

    摸了摸剑鞘抬手擦掉嘴角的血迹,不顾身上的伤痕离开了此地,缪霖和属下们相互对视一眼跟上了他的脚步。

    等到他们离开后又有五个黑衣人出现了,领头人蹲身查看黑衣人尸体的伤口,全部都是一枪致命,狠辣果决,不愧是银枪小将。

    “你们到底是什么人?几次三番出手相救意欲何为?”高源嗜杀的声音在黑衣人耳旁响起,五个黑衣人大惊,快速转身看向了后方,就见已经离开的高源等人又折了回来,领头人顿时便苦笑了一声。

    “主子和统领说属下们跟着二公子不出三天必然会被发现,属下当时还不信,如今却是不得不信了。”

    说着一边将一块暗金色令牌扔给了走过来的高源,高源接住一看,浑身立刻便散发出了浓烈的嗜血冷意,身旁的属下们快速后退了一步抖了抖身子,五个黑衣人也是如此。

    “欺人太甚。”冷煞的冰寒缓缓的从唇瓣而出,却是带着丝丝不易察觉的复杂,手掌一捏,暗金色的令牌便化作了粉末飘散于空中,看向五个黑衣人的眸中凛冽的煞气几乎要压不住。

    见此情况,领头人急忙道:“二公子先听属下一言,之后我等任凭二公子处置。”

    高源的理智叫嚣着他此刻不应该听他说话而是杀了他们,可情感却让他无法迈出一步,握紧短剑青筋暴起了,手指捏的泛白。

    时间寂静的可怕,良久后高源寒凉着声音道了一个‘说’字,五个黑衣人顿时松了一口气,他们还真怕他直接杀了他们,那他们岂不是冤枉死了,既要救人还得把命交给他。

    “属下影一奉主子之命前来问二公子两个问题,主子让属下问三年前杜府小姐杜婉是否为二公子刺杀?今年春猎的那场刺杀和一月前的刺杀是否又为二公子所为?”领头人正了声音,此人正是宸帝的龙卫副统领影一。

    高源闭了下眼睛又猛然睁开,眸中的那丝复杂消失了,他不该对他有奢望的,到了如今他还在维护着杜家,身上的煞气便浓烈了一分,“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

    影一心中便是一笑,果然如主子猜想的这般,二公子当真如此说了,“主子说了,若这三件事乃二公子所为,那么后日申时三刻‘情海无涯’,若不是二公子所为,便不用多说。”

    高源就自嘲一笑,他还是这般的了解自己,可他为什么要护着杜家护着杜贼的女儿?三年前如此,三年后还是如此。

    “二公子,主子说后日他在‘情海无涯’等你,你来或者不来,他都会等。”

    影一又添了一句,同时拿出一封书信以内力劲道扔给高源,便带着身后四人闪身消失,再留下小命就有可能不保了。

    缪霖等人就要追,高源抬手制止了他们,“不用追了,龙卫最擅长暗杀与速度,你们是追不上的。”

    缪霖等人立刻就皱起了眉头,居然是龙卫,居然是宸帝的龙卫,难怪查不到一丝的踪迹,

    可宸帝为什么要几次三番的救他们?这三年来他不是一直在绞杀他们吗?怎么突然变了。

    “少主,不能去,你去了便是承认那些事是你策划的了,而且谁知这是不是宸帝又一次的阴谋陷阱,他也许就是算准了少主的性子,才会让那人说这些的。”

    缪霖看着高源翻看手中的书信,赶忙劝解,其他属下也跟着就要劝解,高源挥手让他们不必再说,将手中的书信递给了缪霖,脸色复杂不明。

    缪霖便翻看了书信,看着里面的内容瞪大了眼,震撼的看向高源这了半天都没这出个声来,

    其他属下见这两人看了书信后露出这般的反应,立刻从缪霖手中夺过书信,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这…难道我们都误会宸帝了。”一个属下颤巍了声音,其他属下便纷纷看向了高源。

    高源看了一眼说话属下手中的书信,趔趄的摇晃着身子离开了此地,他的属下们便赶忙静静地跟了上去,他们的人居然没有被杀,而是被秘密收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