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五)完美的反击(1/2)
作者:落雪悠莲
    “启禀皇上,皇后娘娘,姚婉仪醒了。”小喜子躬身走进来附身跪地。

    “带上来。”宸帝终于再次了开口,杜婉便转身看了一眼他垂下了眼睑,这个阴晴不定的贼宸帝,宴席上还那般与她互动,如今却是坐看好戏。

    “皇上,您要为嫔妾做主啊!昭妃心神歹毒要置嫔妾与死地,要不是嫔妾滚下台阶时用手护着头,嫔妾就见不到皇上了。”

    姚婉仪一进来便跪地哭诉,医布包裹着头还故作娇滴玉露,怎么看怎么刺眼,告状就告状,居然还给贼宸帝抛个媚眼,真是鸡皮疙瘩都掉了一地,就这模样,贼宸帝会心软才怪,杜婉无趣的又轻撇了嘴。

    宸帝又不开口了,萧皇后看着他看向姚婉仪柔声道:“姚婉仪先起来吧!李婉华说你是被昭妃拉下去的,你可有证据?”

    萧皇后也是够恶毒的,这不是明目张胆的提醒姚婉仪嘛。

    宸帝便看了一眼她,眼神晦暗不明了,不知在想些什么,拨弄着杯盖的手却是未停。

    “是啊!姚婉仪要是有证据就赶紧拿出来,皇上皇后一定会为你做主惩罚那害你的歹毒之人。”

    王贵妃浅笑的看了眼杜婉,这个女人必须要拉下去,便是不行,也得挫一挫她在皇上心中的地位。

    梦昭仪便立刻接上王贵妃的话,“是啊!姚妹妹,你赶紧把证据拿出来,让那些歹毒之人无话可说。”

    两人的话语中都带着意有所指,宸帝的眸中便闪过了一丝杀意,拨着杯盖的手微微停顿了一下,又若无其事的缓缓拨动了,王贵妃和梦昭仪都不知道她们已经在鬼门关打转了。

    姚婉仪楚楚可怜的掀起了左手衣袖,白皙的手臂上赫然出现着一个青紫的手印,各宫妃嫔立刻看向了杜婉,满是指责痛惜的目光。

    “昭妃,如今人证物证都在,你自己认罪吧!”萧皇后痛心疾首了,好似杜婉做出这样的事让她失望不已。

    这一个两个的表情,真像是死了爹妈呀!杜婉看了眼孟婉仪,见她低着头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就轻勾了唇角,

    现在退缩,晚了,又看向宸帝,他还是无动于衷的轻拨着茶盖,她便轻轻的笑了起来。

    “呵呵,呵呵呵,好笑,真是好笑,臣妾都忍不住了,众位姐妹居然能如此的伤感,实在是佩服啊,呵呵呵呵。”

    抬手轻轻抚掉眼角笑出的泪痕,各宫妃嫔的脸立刻就绿了,萧皇后便厉声道:“昭妃这是魔怔了,皇上,您看…”

    宸帝看了眼笑个不停地杜婉仍是拨弄着杯盖,却是握紧了手,杯盖上立刻裂了痕,却是一脸淡漠的道:“昭妃若是无法自证清白,皇后看着办。”

    萧皇后便隐晦的勾起了嘴角,对于杜婉,就在宫宴之时她都没有要动她的想法,可她竟如此不知好歹,她的皇后之尊谁也挑衅不得。

    其他妃嫔更是各个压着嘴角,眼中的笑意是怎么掩也掩不住,没想到这么简单的就扳倒了这个昭妃,真是意料之外的惊喜啊!

    “既然如此,那昭妃就禁闭一年以示…”萧皇后的惩戒二字还没有说出口便被杜婉打断,“慢着。”

    杜婉停下笑声揉了揉笑的发疼的肚子,看向萧皇后缓缓道:“皇后娘娘如此着急做什么,皇上都说了臣妾自证不了清白娘娘才能处置,

    可臣妾可以自证清白啊!难道说是娘娘陷害的臣妾?所以才会如此迫不及待的惩罚臣妾。”

    浅笑的看着萧皇后,话语里却是句句犀利,萧皇后顿时握紧了袖中的手强压了心中的怒气,做为一国之母必须要维持皇后的威仪。

    “昭妃说笑了,既然昭妃能自证清白,那便证明给本宫和皇上以及众位妹妹看看。”宫宴之时她绝对是疯了才会怜悯如此牙尖嘴利之人。
(四十五)完美的反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