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六)一场可笑闹剧(1/1)
作者:落雪悠莲
    杜婉看着华欣怡又看了一眼宸帝,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冷漠着一张脸,对于华欣怡的哭诉没有一点的怜惜表情,如此美人他也能无动于衷,当真是暴殄天物啊!

    “华嫔,你为何这般对我?自入宫以来我便不争不抢,只想在自己的一方天地安稳的过日子,我到底哪里对不起你了,你要这样害我。”

    杜婉痛心的看向华欣怡,又转身看向宸帝,眉目之中泪光点点,不就是装可怜嘛,又不只她华欣怡一人会,她装起可怜来段数也不低。

    各宫妃嫔就握紧了手,气的那是一个牙痒痒,如此情况下居然还跟皇上眉目传情,可恶的贱人,这个华嫔真是太没用了,居然这么容易的就让这个贱人反败为胜了。

    看着又不说话的宸帝,萧皇后捏了捏手,犹豫一瞬还是开了口,“本宫素来公平,昭妃既能自证清白,那么本宫也给华嫔一个机会,华嫔,你说姚婉仪和李婉华都是诬陷你,那你又如何自证清白。”

    华欣怡立刻感激的看向萧皇后,杜婉心中就是一阵嗤鼻,果然啊!皇后都是老谋深算的,这好人当的,不管华欣怡最终如何,华家都得记下这个情,厉害。

    王贵妃这些老资历的妃嫔们心中也是一阵嘲讽,她倒是会做事,好人都让她给当了,不愧是皇后娘娘。

    “皇上,皇后娘娘,嫔妾在选秀时便于杜姐姐交好,嫔妾怎么会害她,而且如此拙劣一看便漏洞百出的计谋,

    嫔妾便是再蠢也不会用,还让李婉华和姚婉仪知道是嫔妾一手策划的,嫔妾不是傻子。”

    低低哭泣着又道:“更何况杜姐姐如今盛宠非常,嫔妾就算要害她也不会选在这个风口浪尖上,还用如此愚蠢的办法。”

    梦昭仪便若有所思的看向了华欣怡,想想也是,华嫔最是会装,一张温柔娴美的皮囊下是一颗狠辣的心,这种事确实不像她做出来的,

    于是便笑着道:“皇后娘娘,华嫔妹妹说的也在理,臣妾怎么瞧着都觉得华嫔妹妹不像是能做出这样事的人,说不得是有人贼喊捉贼呢!”

    饶有深意的便扫过杜婉看向了姚婉仪和李婉华两人,突然感觉周身一阵寒意,这还没到冬天呢!怎么就冷了,疑惑的拢了拢衣领。

    在座之人心中都明白她意有所指之人是杜婉,姚芊芊心中就是一亮,立马便改了口不断地磕着头悔悟道:“皇上,皇上,嫔妾知错了,嫔妾不该因为惧怕昭妃便诬蔑华姐姐,嫔妾知错了,

    昭妃让嫔妾自己滚下台阶时在臣妾耳边悄声说的,只要嫔妾帮她除了华嫔姐姐,她便许嫔妾代替华嫔姐姐,不然她随时都可以除了嫔妾,

    否则嫔妾怎么会在自己的手臂上弄出如此明显的证据,嫔妾是一时糊涂才犯了错,皇上饶命,皇上开恩啊!”

    姚芊芊说的那是一个痛哭流涕悔恨万分,将所有的过错全部都推到了杜婉身上,她是无辜的,她是被胁迫的,

    谁让杜婉今晚的作为比之以前的孟贤妃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绵里藏刀,牙尖嘴利,

    而且不久前被降了份位的孟婉仪也说过杜婉威胁她的话,这联想起来,姚芊芊这样一说也是在理的,

    毕竟以杜婉如今的身份地位,碾死她就如同碾死一只蚂蚁一样简单。

    杜婉觉得她都要醉了,这个姚芊芊当真是蠢得不能再蠢了,她这反复无常的改变口供可是丧命的大忌呢!真是蠢得可以了,

    看向李婉华便笑着道:“李婉华,你呢,赶紧的,过了这个村可就没那个店了,你看看人家姚婉仪多么会把握时机呢。”

    缠绕着胸前的一缕秀发,美艳的明眸中尽是流光溢彩,宸帝收回瞥着梦昭仪的目光看了看她,看着这满屋子的闹剧,闭上眼揉了揉眉心。

    怎么会有如此愚蠢的女人,居然还在他的后宫里,看来那大理寺少卿该到退位让贤的时候了,竟能教出如此愚昧无知的女儿。

    大理寺少卿就这么被她这个蠢笨无知的女儿给连累了,他却还不知死神就要降临,怀抱着美人欲仙欲死。

    杜婉看见宸帝的动作,就知道他不予追究这场闹剧的幕后黑手了,心中顿时嗤之以鼻,这就是帝王之道啊!必须要互相制衡,前朝后宫相辅相成,

    华欣怡若在这个时候出事,华朴必然心生隔阂,一个手握兵权的将军,一个文人杜相的女儿,该怎么选不是很清楚了,呵!

    无趣的就悄然噜了噜嘴,透过窗户看向已经黑透的天空,一轮圆月高悬于上,月光洒下带起着微微的光芒,眸中闪现了一丝思念,

    爷爷,若是您也看着圆月,知道您的洁儿被这般欺负了还不能还回去,您是不是就心疼了,在这深宫之中没有人会心疼您的洁儿的,所以洁儿只能自己心疼自己了。

    忽然暗嘲一笑,她怎么又伤感起来了,抬手挡住嘴巴就打了个哈欠,看这月亮的位置应该有十点左右了吧!

    以前是个夜猫子,如今却是一刻也熬不下去了,而且她这个羸弱的身子也着实不能熬夜。

    “皇后娘娘,如今该是没臣妾什么事了吧!这应该是戌时快要三刻了,臣妾这身子旧疾严重可熬不得,臣妾就先告退了。”

    故作柔弱的对着萧皇后盈盈一屈膝,然后看都没看宸帝一眼的转身施施然的带着粉菱离开,走到殿门口却停顿了一下,一句话飘然了进来。

    “孟婉仪实在是碍眼的很啊!若除之,我应该会后快。”贼宸帝,你既将我立为标靶,那我便看看你能做到什么地步。

    杜婉这无厘头的话虽没有明确是给谁说的,可在坐的各宫妃嫔都知道是说给宸帝的,悄然的便看向了宸帝。

    孟婉仪是直接就瞪大了眼,皇上不会按照那个贱人的意思做的,皇上不会的。

    从始至终都没有开口说过一句话的赵德妃和馨淑容便相视了一眼,也看向了宸帝,

    昭妃居然如此胆大包天,不仅敢无视皇上还说出那般无理取闹的话,孟婉仪虽得罪过她却也不至死,可皇上好像习以为常了。

    两人又对视了一眼,然后若无其事的拿起茶杯轻抿了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