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七)教坊被抓(1/2)
作者:落雪悠莲
    “没想到大哥居然是黎王世子,小弟真是眼拙,该打该打。”杜婉立刻笑着拍了下自己的手心,心中是苦闷不已,又有着几分庆幸。

    幸好中秋宴时这个封澔被他爹罚了跪祠堂,不然她就完了,也不知道她这是什么运气啊!这一拦就拦了个没由来的堂弟,不行,上了岸一定要甩掉。

    “小弟,无事无事,那套俗礼哥从来不守,你也免了吧!”封澔无所谓的摆了摆手,杜婉就微微轻撇了下唇,她又没打算向他行礼,真是自作多情的可以。

    “小弟可知我们要去的这座高楼叫什么?”封澔将茶递给杜婉,一边神秘的问道。

    “小弟洗耳恭听。”杜婉接过茶杯轻抿了一口,茶香中带着淡淡的涩,却是回味无穷,是上好的铁观音。

    不愧是黎王世子,这一船全是好东西,画舫顶层,金丝楠木桌椅,奢侈的皇家子弟啊。

    “此楼叫做教坊,是京城最大的青楼,说青楼倒是有些俗,应该说是雅楼,楼中女子琴棋书画、诗词歌赋无所不通,卖艺卖身全凭自愿,

    教坊是无处可去女子的避风港,是我们男子的逍遥楼,今晚小弟可要好好享受了。”

    话落便用摇扇敲了下杜婉的肩膀,挑了挑眉,他那是什么意思就不言而喻了。

    画舫停下后,封澔起身理了理华服,“好了,到了,我们走吧!”

    摇着折扇悠哉悠哉的下了画舫,杜婉便起身跟了上去,刚下了画舫就捂着肚子拉住了封澔,“大哥,小弟尿急,你先去,小弟随后就来。”

    封澔扭头看向了她,就是微微一懊恼,他这眼力真该再练练了,这根本就是个不谙世事的小弟弟,居然装风流装了一路,还瞒过了他,真是…

    “行了,去吧去吧!”摆摆手看向远处教坊的小斯,招了招手,小斯立刻跑了过来,点头哈腰道:“澔世子有何吩咐?”

    “带本公子的小弟去如厕,可给本公子照看好了,要是少了什么,本公子扒了你的皮。”封澔合上折扇就敲了小斯的头,厉声道。

    小斯连连点头保证自己一定照顾好小公子,这可是澔世子的兄弟,他一定要照看好了。

    封澔便满意的拍了拍杜婉的肩膀,向教坊走去。

    看着走进去的他,杜婉看向恭敬的站在自己身旁的小斯满是无语,大哥啊!你这心是不是好的有些严重了,我这刚甩了你,又要甩这条尾巴啊!

    “公子随小的这边来。”小斯躬身道。

    杜婉只能点了头,跟着小斯去了茅厕,在如厕时借口以不喜有旁人在侧为由打发了小斯出去,才得以脱身。

    她知道这教坊不是她藏身的好地方了,这里达官贵人太多了,说不得就有那么一两个在中秋宴上见过她的,她必须马上离开这里。

    杜婉翻墙离开茅厕便向着僻静的一处湖岸走去,刚走到湖岸边还没来得及招船便觉后颈一痛,失去了知觉。

    ……

    夕阳过后的晚间才是男人们的逍遥时光,教坊之中丝竹管弦轻音响动,沁雅芬芳,没有一点青楼的庸俗,而是奢华中带着淡雅,

    纯白色的装修,水晶吊灯,白色的烛光一闪一闪的晃动着,中央舞台上的舞姬扭动着身子跳着绚丽的舞蹈,

    客人们三三两两的坐在一起,品品酒,赏赏舞,好不悠闲,不时摸一下身边姬子的白嫩肌肤。
(五十七)教坊被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