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七)教坊被抓(2/2)
作者:落雪悠莲

    封澔走进教坊刚坐到大厅的隔间便被三个前面进来的男子围住了,他们各个好奇的看向他。

    “我说澔哥,你什么时候认了那么一个白嫩的小弟,也不给我们介绍介绍,太不仗义了,我可是眼馋了一路。”

    一个青衣俊雅的男子笑着瞪了一眼封澔,他旁边的白衣男子立刻便跟风道:“就是就是,那白嫩的肌肤简直比这教坊女子的还好,真想摸摸,那感觉一定爽死了。”

    另一个华衣男子也应承着点头,“嗯嗯,那皮肤也太好了,还有那脸蛋,白嫩光滑。”

    说着又若有所思的摸了摸下巴,“不过那样好的皮肤在一个男子身上,感觉有些违和,你们说他有没有可能是女扮男装啊!”

    三人立刻便看向了封澔,封澔的脸就黑了,他小弟是男是女,他能不知道。

    “我说你们三个够了,这里这么多的美女还满足不了你们,小心到时候我告诉叔伯你们好男色。”摇着折扇就威胁道,他那单纯的小弟可不能让这三个色鬼给污了。

    这三个男子是封澔最铁的狐朋狗友,宇轩墨,翟骅,莫昇,都是勋贵子弟,宇轩墨最爱说笑,翟骅最爱跟风,而莫昇最是多思多想。

    “澔哥,你这样可就不好玩了,你…”见封澔的脸越来越黑,宇轩墨连忙改了口,“行了行了,不就是个小白脸嘛,我不惦记了还不成嘛!”

    本来打算跟几句的翟骅也歇了下去,莫昇还是一脸的若有所思,他总觉得那般肌肤不应该在一个男子身上。

    而此刻四楼的一间女子闺阁中,杜婉被一盆冷水浇醒了。

    “噗,咳咳咳咳…”抬手擦掉脸上的水渍睁开了眼睛,她这是在什么地方?怎么看着好像电视剧里青楼姑娘的厢房。

    “醒了,好你个烟云,居然敢逃走,老娘可是找了你整整一年,终于让老娘逮着了,你以为你女扮男装老娘便认不出来了。”一个浓妆艳抹的老女人扯着杜婉的头发强迫着她抬起头。

    一看眼前老女人的穿着打扮,杜婉便猜出她十有八九是这教坊的老鸨,听她的意思,应该是将自己认成了一个叫烟云的女子。

    “这位大姐,你该是认错人了,我不是你口中的烟云,我…”

    啪的一个巴掌声打断了杜婉的话,她直接便趴倒在了地上,只觉右脸一阵火辣辣的疼,一定是肿了,手心也是一阵刺痛,肯定是疤痕被蹭掉了。

    “小兔崽子,你就是化成了灰老娘都认得,一年不见这懦弱的性子倒是强硬了不少,敢诓骗老娘,都逃走了还敢大摇大摆的回来,老娘今日非得再扒了你一层皮不可。”

    老鸨起身擦了擦手,示意身后的两个大汉带走杜婉,杜婉知道一旦被带走必定是真如老鸨说的那般脱一层皮,这可绝对不行,

    一般像这种大型青楼想要逃出去必然是有人帮忙,否则难如登天,更何况是老鸨口中那什么懦弱的烟云,既然这个老鸨一定说她是那个什么烟云的,那她便试上一试。

    “妈妈,妈妈,烟云错了,烟云真的错了,不是烟云自己要逃走的,而是有人…”

    故意停顿了一下,爬起身缩在床脚抱着身子怯怯的看向老鸨,眸中泛着小鹿般的可怜眼神,又低低哭求道:“妈妈,烟云真的错了,您饶了烟云这一次吧!”

    老鸨和她面前的两个大汉就快速的缩了一下眼眸,虽然很快,但杜婉还是捕捉到了,便知她是试对了,果然是有人帮忙,而且这老鸨他们知道。

    “乖女儿,告诉妈妈是谁抓走了你,只要你告诉妈妈,妈妈便饶了你。”老鸨挥退两个大汉柔声哄道。

    杜婉心中就是一阵恶寒,一脸浓妆艳抹的诱哄她,恶心,当她真是十三岁的小孩子啊,不过…这个老鸨说的是抓而不是帮,看来这个烟云有秘密,会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