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得知杜婉失踪(周六加更)(1/2)
作者:落雪悠莲
    “见过你们少主吧!”宸帝看着高源看向高家军,淡然的说了一声,高家军立刻单膝跪地,一致的高声喊道:“龙卫见过二公子。”

    一个‘龙卫’和‘二公子’,与‘高家军’和‘少主’,这意义可完全就不一样了,从高家军加入龙卫的那一刻起,高家军便只是宸帝的私军暗卫龙卫了,再也不是高家的高家军了。

    看着广场上跪着的这千余人,高源就厉声的说道:“高家军是开国启皇赐予我高家的家军,我高家历朝历代听命于封家,从无背叛,誓死效忠,高家军亦是,

    可先帝听信奸佞灭我高家满门,君既不仁,臣何以忠,我现在只问你们一句,你们如今追随的是封家?还是封钰他一人?”

    “属下等誓死追随主子。”高家军齐声道。

    高源握紧的手掌瞬时间就那么松了两分,他该庆幸他们只是臣服了封钰一人而不是封家,这也算是他们没有背弃他们的誓言。

    “有你们这句话就够了,封钰是你们最为崇拜之人,我让你们与他作对本就是为难了你们,如今这样也好,从今以后你们不再是高家军,只是龙卫,封钰一人的龙卫。”

    高源看向宸帝平静了,彻底的平静了,“早在八年前高家军就已经没有了,以后也不会再有了,自欺欺人了这么久,我也该清醒了,我答应和你联合,我们两人的事之后再清算。”

    话音一落便伸出了手,宸帝就轻轻的勾起了一个弧度,一把握住了高源的手,阿源,相信我,你一定不会后悔这一刻的选择。

    见过高家军后宸帝便带着高源参观了龙卫基地龙卫营,其间与他说了自己的计划安排,两人在龙卫营中一待便是一天一夜,第二天午时和龙卫军一起用过午饭后才离开。

    “一直以来我都知道你的魅力,只是高家军再怎么崇拜你,他们也不会那么轻易的臣服,你是怎么做到的?”高源看着前面越来越接近的出口,突然问道,他要确定他心中的猜想,否则他不甘心。

    宸帝负手而背缓步走着,一直到了出口都没有回答高源的问题,就在高源以为他不会回答时,他开口了,“高家军很忠心。”

    说完这句话,宸帝飞身上了无情崖,高源立刻就大喊了,“所以你就用了三年的谋划一举拿下了他们,得到了他们的忠心,子林啊子林,你当真好深的算计。”

    通过他刺杀杜婉之事便猜到所剩无几的高家军被他全部带了回来,所以用春猎作为幌子让他以为皇城空虚,诱他上钩,

    结果他果然上钩了,一边派人刺杀他,一边想要毁了皇城,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让他一举拿下了高家军。

    “父亲说的没错,你果然是最像先祖启皇的,心思诡异,谋算缜密,攻心为上。”喃喃自语的苦笑一声,提气上了无情崖。

    子林是宸帝的表字。

    宸帝刚上无情崖顶,林邢便满脸焦急的快步走了过来,“皇上,您终于上来了,出事了。”

    边说边赶忙将一个红色的小圆筒递给了宸帝,红色代表着紧急,宸帝顿时便轻皱了眉头,打开小圆筒取出了里面的纸条,脸就阴沉了下去,“快马加鞭回京。”

    话音未完便快速跃下了无情崖,上来的高源看着他着急的背影,眼眸微微一暗,发生了什么?竟让他这般失了分寸。

    仰头看了眼阴沉的天空,飞身追了上去,又是一个阴天,看来今日必定会有一场秋雨了,只是不知这秋雨是稀是稠,是绵是烈,不过不管如何,它都不会像夏雨那般的狂暴。
(六十)得知杜婉失踪(周六加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