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一)登台跳舞(1/2)
作者:落雪悠莲
    宸帝一离开杜鸿鸣便走进了书房,走到墙画前摸了上去,眸中的哀痛与恨意交织相缠,让他严肃的面容有了些许的扭曲。

    “音儿,茵茵比我预想中还要得皇上的宠爱,她一失踪,皇上便有些慌乱了,虽然他极力的压制着,可是他瞒不过我的。”

    突然低低笑了起来,“音儿,告诉你一个好消息,高源活着,知道这样一个消息,你是不是会很开心,我派去追杀他的死士没有一个回来,或许是皇上插手了,所以我不能再有大动作了,

    不过没关系的,三年时间,我能等得了,等那贱人从普济寺回来,我就先将她送去见你,然后再送你的儿子去见你,你说可好。”

    喃喃的话语停下了,手指突然在墙画上一按,墙面被分开了,出现了一个暗门,他推开门踱步走了进去,墙面合上恢复了原样。

    ……

    阴沉的天空终是在隔了一夜后飘起了毛毛细雨,冷风吹拂着纱帘来回不停地飘动,杜婉坐在窗边叹了第一百一十二口气。

    “唉,时间一分一秒的过,我竟在这里唉声叹气了一个下午,怎么办?要是贼宸帝没有领会我的暗示,我岂不是就完了,

    初夜,居然是买卖初夜,杜婉啊杜婉,你真是给自己挖了一个超级大的深坑啊,果然姜还是老的辣,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虽然我不在乎那层膜吧!可贼宸帝一定会在乎的,我要是给他戴上一顶大大的绿帽子,那就真的可以不用活了,

    唉!作死的节奏啊,杜婉啊…”

    听到外面有动静,杜婉立刻停下了喃呢。

    “姑娘,姬娘让婢子们来给姑娘梳妆。”一个教坊婢女躬身推开了门,低着头走进来,后面的一众婢女捧着木盘跟在她身后。

    杜婉就看了一眼盘中的洗漱用品和胭脂水粉,还有一套深蓝色的楼兰舞服与首饰,起身走到梳妆台前坐下,婢女们便跟过去开始为她梳妆。

    等到梳洗打扮后,杜婉才发现这套楼兰舞服像极了波斯舞服,紧身上衣鱼尾下裙,舞服上镶嵌着明亮晃眼的手工亮片碎珠,上衣摆的彩色穗链微微遮挡住了裸露的肚脐,白皙的手臂完全暴露在空气中,

    手臂和脚踝上带着五彩的小铃铛,只要轻轻一摇,便会发出响亮的声音,秀发编成一股股的辫子披在身后,后缀的流链与额间的一颗蓝猫眼石吊坠交相辉映,轻纱蒙面,红唇若隐若现。

    这样的装扮若是放在现代,也没什么,可放在这古代那便是暴露了,还不是一般的暴露,可是杜婉也没办法,她怎么也没想到这楼兰舞服会是这般,不过幸好有面纱遮挡,不至于让别人看清她的面容。

    其实并不是所有的楼兰舞服都是这样的,只是姬娘给杜婉选择了一件最为暴露的,而且这套舞服上面还有一件纱衣,不过姬娘吩咐了婢女不准给杜婉而已。

    “姑娘好美,这套舞服将姑娘所有的美全部展现了出来,就好像是为姑娘量身定制的一般。”

    婢女看着这样的杜婉,眼中闪过了惊艳,没想到姑娘穿了这套舞服,不仅不显得俗艳老气,反而是清纯中带着诱惑,飘逸中带着妖媚,果然如同姑娘的名字一般,魅月。

    “姐姐,外面传话,姑娘该登台了。”一个婢女走进来低声道,服侍杜婉的婢女便点了点头,扶着杜婉走出了厢房。
(六十一)登台跳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