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三)归月公子(2/2)
作者:落雪悠莲

    一个富商惊恐的大声连连,他走南闯北多少年,曾有幸见过一次白衣使杀人,不会错的。

    其中的一些侠客也立刻跟着肯定白风的身份,醉酒的那个男子顿时就吓得瘫倒在地,连连磕头求饶,其他人也纷纷闭上嘴,不敢再多说一句,归月公子看上的女人,他们谁敢抢,除非是不想活了。

    杜婉见眼前这个叫白风的只说了一句话便让所有人惊恐如斯,再听着这些人的话,看着那个不停磕头的男子,她对他们口中的归月公子产生了好奇,

    究竟是什么样的一个人?居然能让这教坊中的所有人这般,这些人不是达官贵人便是富商巨霸、侠客英豪,怎么会这般的惧怕他呢?

    “魅月姑娘,随在下走吧!”见众人不再说话,白风合上折扇温和的看向杜婉,杜婉便浅浅一附身,点着头跟上了他的脚步,向八楼上去,

    如今她是身不由己,不跟上怕是不行,现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况且看这些人的反应,想来那个归月公子该是不差的,若真躲不掉了,也不算是亏了自己。

    刚走上二楼,便感觉一道浓烈的视线紧紧盯着自己,杜婉就扭头看了过去,原来是封澔,他怎么没有离开,

    他那是个什么眼神!震撼、怨恨、伤怀,自己不就是骗了他嘛,有必要这样,收回目光走上了三楼。

    见她就这么淡然自若的走上去,封澔握紧着手指趴趴作响,她是皇兄的女人,她怎么能背叛他?枉他还觉得她多么厉害呢!呸,真是脏了他的心,她是皇兄的女人,怎么可以背叛他?不行,他绝不允许。

    立刻就要追上去阻止,手臂却被宸帝留下来看着他的御林军抓住,面无表情的低声道:“澔世子,此事皇上自有定夺,您别多此一举,反倒添了乱。”

    封澔心神一动,便明白了,对啊!他皇兄是什么样的人,他怎么可能会看着自己的女人给他戴绿帽子,看来这是皇兄想要神不知鬼不觉的带走小皇嫂。

    “会不会说话,什么叫本世子添乱,松手。”狠狠地瞪了眼放开他手臂的御林军。

    “一个一个的都是木头,不通情趣,无趣死了,回家睡觉。”又瞪了眼御林军,阔步离开了教坊。

    宇轩墨三人便赶忙跟了上去。

    白风带着杜婉来到八楼,敲响了紧闭的房门,“公子,人带到了。”

    “进来吧!”归月公子的声音从里面传了出来,他的声音平淡中带着丝丝温雅,似轻轻的柳风缓缓的飘过。

    白风推开门带着杜婉走进去,躬身低着头退到一边。

    杜婉悄悄的抬眼看向了前面,轻纱帷幔,这个屋子里居然全是白色的帷幔纱帘,上面却绣着血红的曼珠沙华,绽放盛开到了极致,红白相交,很是刺激人的眼球。

    这让杜婉想起了她前世从不离身的那块玉佩,中央也是一朵曼珠沙华,只是没有绽放,蜷缩在一起。

    收回心绪看向纱帘后,一个若隐若现的身影,虽看不清他的面容,但应该就是那个归月公子了。

    归月公子摇着玄银扇看着杜婉,嘴角轻轻上扬勾起着一个弧度,在这般的情况下她居然还有心思观察他,还敢盯着纱帘发呆,失去了记忆,真的是不一样了,

    那个冰冷孤傲寒若无霜的玉面罗刹冷无霜,已经不需要出现了,这样的她才是最好的,不需要再改变成那个寒若冰魄的冷无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