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九)萧太后(周六加更)(1/2)
作者:落雪悠莲
    宸帝转动着茶杯淡漠的看着下方的萧皇后,“皇后,你可知自己在做什么?”

    二十三岁的他经过三年的岁月沉淀变得更加威严,一身明黄色的龙袍更显帝王霸气,傲睨万物,不怒自威。

    “臣妾知道,臣妾嫁与皇上整整七年,可臣妾对于皇上来说只是一个摆设,臣妾一人如何能生出皇家血脉,臣妾累了,臣妾自请废除皇后之位,去普济寺清修,望皇上成全。”

    萧皇后平静的看着宸帝深深的叩下了头,父亲罢官,兄长外放,萧家如今门可罗雀,姑母两耳不闻外界事,只她一人苦苦撑着,

    无病却对外宣称病弱,皇上不就是想要慢慢的熬死她,好让她给杜婉腾位置,那她便主动腾出来,全了尊严,

    她要活着,她要活着看着杜婉到底能走到什么地步,她的下场又会是如何?她不相信皇上会真的爱上杜婉,今日她的下场,便是将来杜婉的下场。

    宸帝扔下茶盖,嘴角勾起了一个淡漠的弧度,她倒是有些自知之明,那留她一命又有何妨。

    “皇后倒是比你那个哥哥看的清楚,萧太师该是很欣慰了,皇后萧氏,承母仪天下,却未尽其责,今废其皇…”

    “皇帝不可。”一声威仪的声音从御书房外传进来,打断了宸帝的话。

    身着暗红色金边牡丹宫袍的萧太后被贴身杨嬷嬷搀扶着走进御书房,和蔼可亲的脸上此刻全是威仪怒气。

    “母后怎么来了?竟无一人通报,御林军都死了吗?”宸帝厉声的瞥了眼赵德胜,赶忙走下来扶着萧太后坐到一旁小喜子抬来的太师椅上。

    萧太后看了宸帝一眼,由着他扶着坐下,“皇帝不用怪罪御林军,是哀家不让他们知会的。”

    声音之中带着满满的怒意,宸帝便拍了她后背,“母后说什么就是什么,朕不怪他们便是,母后消消气,母后舟车劳顿,儿臣先扶您去休息,有什么事,等母后休息好了,儿臣再陪母后说。”

    萧太后便摆了摆手,却是放软了声音:“哀家不累,皇儿,自你登基以来哀家从未过问过什么事,可今日之事,哀家不得不过问,

    皇后虽无所出,可也不曾犯过什么错,如何能轻易的就废后,你宠爱昭贵妃哀家不管,皇儿心性哀家清楚,哀家不过问,但皇后不能废。”

    果然姜还是老的辣,萧太后一下子便拿捏了重点,她这是告诉宸帝,你要是废后,她便拿杜婉下手。

    宸帝静静的看了萧太后片刻,瞥向了一直低着头的萧皇后,他当真是小瞧了他这个皇后,他都封闭了一切可能传到普济寺的消息途径,她居然还是钻了空子,当真是好啊!

    转身走上御案坐下,看向萧太后淡漠了面容,“母后,废除皇后是各部大臣联名上奏,朕虽是皇帝,却也不能驳了此事,

    母后这是在为难朕,还是说在母后的心中,侄女要比亲生儿子重要,若母后是这样想的,那朕无话可说。”

    沉吟一瞬,见萧太后对他说的话没有一丝其他反应,宸帝的嘴角便轻轻的勾了起来。

    “母后说皇后未犯错处,母后是否是忘了,无子便是最大的错,足以朕废了她,

    皇后现在自请废后是给自己留足了颜面和尊严,若母后执意坚持,那朕便只能按律处理了。”

    废后之事势在必行,若这次不能废了萧雅姝,那今后无子之事便不能再用了,想要废了她,就得让她犯错,而且是大错,

    那么就只有叛国和谋害皇嗣这两条,可叛国,萧家不敢也没那个能力,那便只能是谋害皇嗣,
(六十九)萧太后(周六加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