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七)废后离宫(2/2)
作者:落雪悠莲
    萧皇后的脖颈被驾车的一个男子死死的勒住了,一旁的惜月早已没了气息,脖颈处的血红渲染了马车上的毯子。

    萧皇后被迫后仰着脖颈,脖间已经被勒出了红痕,她艰难的拉着勒绳不住的挣扎,可她一弱女子的力量,如何能挣扎得了,不过片刻便翻了白眼,低垂了头。

    马车还在缓慢的跑着,车轮在黏湿的山道上压出了两条深深的车轮印。

    见萧皇后已经没了气息,男子随意的拿出了一方手帕,擦了擦白皙的修长手指。

    “真是的,我这一双救人的行医之手就这么沾了这个女人的污气,真是晦气,赶紧处理了。”

    这个男子便是易了容的神医陌离,他嘀咕着吩咐完后便跳离了马车快速消失。

    撕下人皮面具撑着油纸伞来到惠安斋对面的山顶上,看着前方屹立而站的笔直身影,走了过去。

    又是银白月牙袍,出来从不知道换一个其他的颜色,明明是修罗恶魔,装什么温雅公子,摇摇头加快了脚步。

    “本神医的这双行医之手都为了你沾了晦气了,自己不去解决,却要让本神医动手,你真当本神医是你的那些属下啊!而且一包毒药解决的事,非得要做成上吊自杀的样子。”

    陌离边走边抱怨着,走到山顶之上,看着周身满是孤寂的燕归,虽然没什么好气,却还是将油纸伞递了一半在他头顶。

    燕归便抬眼看了一眼头顶的一半油纸伞,又看向山道上这会儿开始快速飞奔的马车,双手负后,右手大拇指不停地摩挲着手中的玄银扇,“何必说那些没用的,若我能动手,岂会用你。”

    “得嘞得嘞,我不跟你扯了,反正你总是有理,现在你打算怎么办?就这样一直僵着。”

    他也真是的,没事不去研究自己搜罗的那些疑难杂症,居然在这儿又问起了这些没用的,明明就知道他会是什么样的回答,还是一遍又一遍的问。

    陌离又摇了摇头,在心底叹了口气。

    马车进了峡谷看不到了,燕归转身离开,细细的春雨虽然软绵,但还是打湿了他的衣袍,

    雨水顺着冰凉的面具流进了他的衣领,微凉的冷意却冰不了他那颗滚烫炽痛的心,“顺其自然吧!她的心从来都不会为我全然放开。”

    施展轻功飞下了山顶,身影在黑暗的夜空渐渐消失不见。

    陌离便扔掉了手中的油纸伞,静静地站在山顶上,“也不知道这淋雨是什么感觉?你这般顺其自然,当真就能得到吗?当她恢复记忆后又会是冷漠如斯的她,那场意外也只是一场意外,又当真能改变什么?”

    当雨水渗透丝白衣衫紧贴了他的皮肤,陌离狠狠地打了个冷颤,快速用内功蒸干了衣衫拿起了油纸伞。

    他真是跟着这怪人太久了,也学起了自残来,还变得伤春悲秋了,他的事与他何干,他不过是被他抓来看病的大夫,什么时候变成老妈子兼属下了。

    上空突然绽放了一抹红光,陌离就勾起了唇角,妥了,这下可以安稳的交差了,

    又来,真是习惯成自然了,看来他上辈子一定是欠了他的,今生就注定了要为他劳苦操心,真是个劳苦命啊!

    抖了抖身子快速的跳下山顶离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