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磨人东西(周末加更)(1/2)
作者:落雪悠莲
    见这二人脸上露出疑惑,杜婉咬了一口桂花糕,才接着道:“若是我可以让二位姐姐出宫,给二位姐姐自由,去过你们想要的生活,二位姐姐只需换个身份,你们可愿意?”

    这一刻的杜婉是认真的,她们还这般的年轻,不该做姑子蹉跎了岁月,耗费了光阴。

    赵德妃和馨淑容顿时就震撼的瞪大了眼,可以吗?真的可以吗?她们真的可以出宫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吗?

    两人此刻的心中是激动又欣喜,可不过一瞬却平静了,不可能的,皇上怎么可能会允许她们出宫,那是给皇家抹羞,皇上纵使再怎么宠爱昭贵妃,也不会答应她这么惊世骇俗的要求。

    杜婉看着她们二人这一瞬的所有反应,便猜到她们在想什么,就在心中叹了口气,这就是古代女子的悲哀,一生只能困与一个男子身上,这就是封建思想对她们的束缚。

    “二位姐姐,你们只需告诉我,你们愿意,或者不愿意,其他的你们都不用管。”

    赵德妃二人便握紧了手帕,又相看了一眼,也许昭贵妃真能做到呢!做不到也没事,最差不过如现在这般。

    心思婉转间便起身走到中央跪下,给杜婉行了一个大礼,“我们愿意,若我们能的自由,必感激昭妹妹一生。”

    两人说着又行了一个大礼,等她们行完礼后,杜婉才起身走下去扶起了二人,“二位姐姐的这两个礼,妹妹受了,你们只管等着吧!”

    她被困在这深宫中已经身不由己无法离开了,这两个也算是她在这古代不怎么姐妹情深的姐妹,就让她们得了那份她渴望而不可及的自由吧!

    三人看向对方,便笑了。

    ……

    这天之后,杜婉便又开始去紫宸殿了,她三绕其口的磨蹭了许久,还是在宸帝废黜六宫之前开口了。

    御书房。

    “陛下,您喝茶。”杜婉殷勤的吹了吹明前龙井递到宸帝嘴边。

    宸帝看了她一眼,推开茶杯又低头批阅奏折。

    杜婉放下茶杯便噜了噜嘴,真是小气,她不就是差不多半年没来吗?他不也没来找她吗?怎么能是她一个人的错呢!

    他要是不说什么凤栖梧桐,她也不会说那话啊!她只是不想骗他而已,怎么现在就成她的错了,不理她,居然不理她,哼!

    杜婉猛的转身就要抬脚离开,宸帝瞥向她的背影便握紧了批红狼毫,她会离开吗?她会为了他心软一次吗?

    刚抬起一脚,杜婉就懊恼的扭曲了脸,她不能走,她既然说了要帮赵德妃她们,就不能半途而废,她忍。

    轻跺了下脚立刻换了一副笑脸,转过了身,宸帝赶忙收回目光,变回了冷漠。

    “陛下,臣妾一转身又突然想起臣妾还没有问陛下今天想吃什么?已经到午膳时间了,陛下想吃什么?臣妾去吩咐赵德胜。”甜甜的问着弯了眼角,弯弯的月牙中带了亮彩。

    宸帝还是一声不吭的漠然,批阅奏折的手却是停了下来,看了一眼杜婉,扔下狼毫起身离开了御书房,杜婉顿时一咬牙,提裙小跑着跟上。

    宸帝走进了紫宸殿,杜婉就要跟上去,眼前的门却是砰地一声关上了,她顿时就气恼的狠狠踹了一脚,然后便扭曲了脸,“好痛。”

    抱着脚就歪斜的靠在殿门上不停地吸气了。
(八十)磨人东西(周末加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