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九)掉色荷包(1/2)
作者:落雪悠莲
    封桉被蓝汐和影一带着去校场找虎豹了,杜婉三人便聊了一下午的天,大多数时间都是明王妃在说,杜婉和杨意柳听,在说到燕月楼的趣事时明王妃突然想起了她遇到的一个人,便一脸神秘看向杜婉问道:“婉儿,你知道我今天认识了什么人吗?”

    杜婉便疑惑了,什么人?燕月楼里能有什么人?不等她发问,明王妃便藏不住的一股脑给吐出了口,“是归去山庄的陌离神医,陌离神医啊!那可是从阎王手里抢人的,没想到居然让我给碰上了,就在燕月楼里,哈哈,想想就兴奋的不行。”

    杜婉便一愣,那个陌离居然还没有离开,而且他竟是归去山庄的人,那么他或许知道那个归月公子在哪里?心中顿时就生出了一个念头。

    ……

    九月的天气已经渐渐变凉了,而今天却是一个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秋风徐徐的一天。

    这样难得的一个好天气,杜婉自然不想再蜗居在宫里了,于是便缠着宸帝让他带她出宫去。

    今年的北方旱灾闹蝗虫,庄家几乎是颗粒无收,宸帝根本就没时间陪杜婉出宫,便允了她带着林邢出去,但必须要完好无损的回来,不然他就将她困在宫中,再没有下一次,

    杜婉立刻三指发誓,连连的保证一定会完好无损的回来,宸帝才狠狠地吻了她一番后放她离开,杜婉擦着嘴揉了揉发红的脸蛋,娇瞪了宸帝一眼,便欢快的跑出了御书房。

    脱了僵的野马也是不足以形容了。

    京都不愧是皇城,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人满为患,沸沸扬扬,杜婉左手握着冰糖葫芦,右手拿着糯米糕,后面跟着的侍卫们怀中还抱着一大堆的吃食,也就只有吃货能干出这样的事。

    周遭走过的行人不时的就会好奇的看向她,然后纷纷摇了头,这是谁家的小姐,大街上竟就这般吃喝的不顾形象,真是没有一点大家闺秀的样子。

    不管路上行人如何想,杜婉却是玩的开心,以往每次都有宸帝跟着,这也管,那也管,真是憋死她了,如今她就是出了笼的鸟儿,想怎么飞就怎么飞。

    玩了一个早上,终于在蓝汐和粉菱的规劝下去了燕月楼用午膳,毕竟吃再多的小吃也是不顶饭的。

    杜婉一走进燕月楼就先左右看了一下,然后向着大厅靠窗边的一个位置走去。

    蓝汐和粉菱刚要开口劝她去五楼,她一个平淡的眼神就扫了过来,她们两人便不敢开口了。

    后面跟着的林邢几人已经不知道在心中抚了多少次的额,这位小姑奶奶简直就是脱了缰绳的野马啊!折腾死他们了,要是再来这么几次,估计他们的腿就要断了,几人看了看怀中的吃食,苦逼的跟上了。

    杜婉刚走到桌边就突然拍了下手,然后扭头看向了四楼的兰雅阁,看着窗前站着的儒雅书生,眼珠就是悄然一转,然后转身向楼梯走去,上了四楼。

    “陌离,好久不见啊!”摇着手边走边打招呼,嘴角弯弯的咧着,好似她与陌离有多熟似的。

    燕月楼的客人就纷纷整齐划一的摇了头,看向杜婉的眼中闪现了怜悯,又是一个找死的啊!谁不知道陌离神医虽然儒雅亲和,但最是讨厌这般追着他的女子们,不出半盏茶,这个女子怕是就倒霉了。

    见杜婉走进兰雅阁还拍了下陌离的肩膀,却是完好无损,众人顿时就好奇的瞪大了眼,这个女子是谁啊!居然碰了陌离神医却没有一点的事。

    众人还想要再看,兰雅阁的门窗却关上了。

    杜婉取下了面纱,看着陌离就要再次打招呼,蓝汐却拉了她的衣袖,她便扭头看过去,就见桌边还坐着一人,一身淡蓝长衫,乌发上别着一根玉簪,腰间挂着一个已经有些掉色的荷包,清秀的脸庞变得成熟了些。

(八十九)掉色荷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