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一)不会放手(1/2)
作者:落雪悠莲
    “陌离,你没事吧!”燕去转移了话题,他不想和他谈这个,他是不会放手的,洁儿已经想起了所有,她不会再爱宸帝了,一定不会的,所以他会有机会的。

    陌离就摇了头,心中直接无力了,真是头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倔牛,便是撞了南墙也不回头,他就不应该答应燕归看着这小子。

    燕去以为陌离摇头是告诉他,他没事了,便点了头直接离开了,陌离的医术他是完全相信的,那点皮外伤对他来说是小意思。

    陌离顿时就是一阵的咬牙切齿,这小子,他替他挡下了洁儿的那一击,他居然就一句没事吧!便拍拍屁股走了?

    心中就气恼了,忽然,猛的想起了什么,便立刻出了兰雅阁上了六楼,没过多久一封暗信便从燕月楼的特殊渠道传了出去。

    看着陌离的身影消失在六楼的房门外,燕去从楼道拐角处走了出来,视线直直的看向五楼的菊雅轩,眸中闪现着浓烈的悲痛,目光有了片刻的恍惚。

    他见她那么珍惜那个荷包,便抢了过来,还故意让她来追,那是他第一次看到她对他露出冰冷嗜血,

    那一年他九岁,她八岁,是她来到归去山庄的第三年,她追了好久,最后冷冷的说了一句保管好,要是没了,你自己看着办,便转身离开了。

    他看着她的身影虽然害怕,可更多的是欢喜,他小心翼翼的将她的荷包收入怀中,他自觉的将荷包当成了他们的定情物。

    在山庄里,她对所有人都是冷冰冰的,对大哥是服从,对陌离是无视,对蓝汐和绿雅是漠视,她只会对他露出丁点的笑容,虽然很浅很浅,但是只有他一人。

    她从来到山庄便是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很难想象一个五岁的孩子怎么会那般的冷漠,她到底经历了些什么?

    直到他追着那帮黑衣人三年,他才知道了她的身份,原来大哥带回来的孤女居然是高家的小姐,难怪她会那么恨杜家,难怪她会那么恨宸帝。

    她对他说,想要让杜家满门而灭,只有一人可以做到,那就是宸帝,而想要一个男人唯命是从,那就只有将他的心牢牢地握在自己的手心,为有爱之一字可以做到。

    他被她的话吓得心惊胆战,他不让她选择那条路,因为他害怕她的爱之一字困不住宸帝,反而困住她自己,她在他的劝诫下打消了那个念头,可没想到因为他的自大失误,让一切都回到了最初。

    他心疼她,怜惜她,想要带她离开,可她却失忆了,入宫了,还是做了她灭门仇人儿子的妃子,尽管这是她失忆后所为。

    他算计着入宫见到她,他在中秋节夜市上让她故意与他们分开,他知道失了记忆的她是向往自由的,所以他要带她离开,

    他虽然拦住了白衣使给大哥送去的书信,却也被白洋发现了端倪,他不是不想去救她的,而是那时的他根本就没法去,他被白洋困在了燕月楼,大哥还是知道了,他将他交给了宸帝。

    ……

    菊雅轩的门被打开了,杜婉用过了午膳便准备回宫,燕去被惊醒了,立刻闪身重新躲在了拐道一侧,从回忆中醒过了神来。

    看着杜婉离开燕月楼,看着她上了马车,他痛苦的闭上了眼,手掌捏的青筋暴起,

    他现在明白了,洁儿心中是清楚的,她知道她是大哥的棋子,所以他对她的好便成了她当时可以抓住的唯一稻草,所以她才会一次次的容忍他,对他心软,是他自己误解了,

    可是山庄有那么多人,她却选择了他,所以她心中必然是有他的,所以他绝不会放弃。

    眸中闪现了坚定,平静了心绪,便也离开了燕月楼。

    ……
(九十一)不会放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