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二)顺其自然(1/2)
作者:落雪悠莲
    来到心悦宫,整个宫内都感觉有些寂静的压抑,宸帝皱了皱眉,瞥了一眼跪着的宫人走进了内殿,刚绕过屏风就见杜婉坐在床榻上发呆,

    眼神空洞的没有一丝光彩,出宫穿的普通衣裙都没有换下来,头上的发簪配饰随意的扔在地毯上,一头的秀发凌乱的披在后背,像个疯子。

    宸帝的目光就一闪,坐到床沿边理着杜婉的秀发,一边柔声问道:“小东西,怎么了?谁把你气成这样了,告诉朕。”

    杜婉仰头看向了他,眼神有些恍惚,他是谁啊!猛的眨了下眼睛,才看清楚,原来是贼宸帝,他怎么会来?

    转眼便看了一眼窗外,现在应该差不多四点左右吧!这个时间点他不是应该在御书房处理政事。

    “阿钰,你怎么来了?这个时候你可是从来没有离开过御书房的。”杜婉疑惑的问道,好像她刚才的纠结迷茫都不曾发生过。

    宸帝抚顺了她的发丝,搬正她的身子让她面对着他,“小东西,告诉朕,你怎么了?”

    他问的不容置疑,这让杜婉没有办法再逃避,没有办法再欺骗自己她什么都不知道,她咬了咬唇瓣将头埋在了宸帝怀中。

    “阿钰,我今天一人出去时才感觉到,原来我已经习惯了你的陪伴,今天你不在身边,我都心不在焉的,都没有玩尽兴,下次出宫还是你陪着我吧!”闷闷的说完便仰起头深情的看向了宸帝。

    宸帝看着她一瞬,忽然就勾唇一笑,“好,以后我都陪着小东西。”

    话落便吻上了杜婉的唇瓣,小东西既然不愿意告诉他,那他便不问了,知道就好,何必说的那般明白,反正如今的她是爱他的,这样就好,其他的他不在乎。

    时间的交际线悄无声息的接壤了,满天的繁星爬上了夜空,心悦宫中寂静的压抑消散了。

    蓝汐静静地站在殿门外,心中的忐忑不安也悄然的消失了,主子终是变了的,不再是山庄那个漠凉无心的玉面罗刹,这样便好,知道了一切,她便是愧疚,也是好的,至少不用再担心某一天主子知道了那一切,不要了她。

    此刻的殿内,烛光一闪一闪,映照着床榻上的人儿,看着身边熟睡的宸帝,杜婉轻轻的摸了摸他的脸庞,眸中闪现着难言的复杂,

    这个男人那么爱她,可那时他为什么就可以那么残忍的将她送进教坊,还是他有什么苦衷。

    杜婉其实很想告诉宸帝她所知道的一切,可是她不确定,她不确定宸帝知道了她是高沫心后会不会将她再次送入教坊,她还是不相信男人,

    不,确切的来说是她不相信爱情可以战胜皇家的体面尊严,所以她选择了隐瞒,可她却不知道,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宸帝筹谋的。

    吻了下宸帝的脸庞,闭上了眼睛,没过多久便睡熟了,而宸帝却睁开了眼睛,眼中清明的没有一点睡意,显然他是装睡的,

    摸了摸被杜婉吻过的脸庞,将她揽入怀中闭上了眼睛,轻轻勾起的嘴角昭示了他心中的欢喜。

    昨天还是一个大晴天,今天却是下起了绵绵细雨,其中还带着丝丝的飘雪,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雨,天气骤然就寒冷了下来。

    杜婉裹着被子窝在床榻上,一动都懒得动,今天早上贼宸帝说他明天要带她去一个什么地方,说的神神秘秘的,都勾起了她的好奇心,可这老天也太不给力了,这么冷的天气,要是明天也是如此,她不想出去啊!

    对于她所知道的一切,杜婉决定还是顺其自然,不管未来如何,现在她是杜婉,也只是杜婉,她爱宸帝,宸帝也爱她,这样就够了。

    ……

    此刻的燕月楼六楼,陌离揉了揉吃饱的肚子不停的在地上打转,不时的看看旁边的书柜,对,他不是在看门,而是看墙面前的书柜,显然这里便是暗门所在,
(九十二)顺其自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