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三)情海炽爱(1/2)
作者:落雪悠莲
    这一天杜婉就在床榻上度过了,期间宸帝好几次派人让她去御书房,她都没去,宸帝因此摔了好几份暗报,处理了好几个贪污的地方官员。

    其实那些官员就只是贪了一点小财,只可惜他们倒霉的遇上了郁闷生气的宸帝。

    ……

    下了一天一夜的雪雨终于在早间十分停下了,空气潮湿,却也清新,一行车马驶出了京都,沿着官道向着无涯岭而去,在官道上留下了两行深深的车轮印和马蹄印。

    马车经过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十几个护卫御马跟随在两旁。

    杜婉掀开车帘看着外面,冷风呼呼的吹进来,她便拢了拢衣领,将脖子缩进去,面上闪现着浓烈的兴致勃勃。

    他们现在经过的是平原,左右便是庄户农田,如今的时节,农田庄稼早已经收割完了,一眼望去全是光秃秃的一片,没有什么看点,可杜婉却还是看的津津有味。

    宸帝好笑的将她拉了进来,摸着她的脸蛋便皱了下眉头,这么凉,哈了哈气轻揉着,一边故作了恼怒,“有什么好看的,值得你这般不顾身子,不知道自己的身子不经风。”

    杜婉拉下了他的手,将自己的双手塞进他的大手里,眸中闪现着明亮的绚丽,甜甜的道:“我高兴嘛,虽然没什么看头,可我完全可以想象到田野成熟时那金灿灿的画面,一定美极了。”

    “你啊!”宸帝无奈了一声,运转内力暖了杜婉的身子,便将她拉入了怀中,他自然知道坏东西向往的自由,可他不会放手给她她自己的自由,他会陪着她,给她他能给的最大自由,也许他是自私的,可他不在乎,他只要她陪着他。

    马车走走停停,于六日后晌午到达了无涯岭,看着眼前广袤高耸的常绿山岭,杜婉疑惑的看向了宸帝。

    这是什么地方?贼宸帝带她来这里做什么?刚准备问话,就被宸帝揽住腰身抱起,直接飞跃而上,这突然的一下吓的她赶忙就环住了宸帝的脖颈,然后娇瞪了他一眼。

    凛冽的冷风吹过带起阵阵寒意,斗帽都被吹的差点掉下,宸帝浅浅勾唇一笑,连着斗帽一起将杜婉的头按到他的脖间,为她遮挡了寒风。

    他们一上无涯岭,后面的护卫便驾着马车从暗道上去,显然这些护卫都是龙卫成员。

    “情、海、无、涯。”杜婉一个字一个字的念着横匾上的字,她只觉得这里好熟悉,但又说不上来到底哪里熟悉了。

    见她这般模样,宸帝的眸底就快速一晃,拉着她走了进去,伊山水清,舒逸畅然。

    走在亭台回廊里,杜婉只觉那种熟悉的感觉更加的强烈了,看着两旁的池水,脑海中就闪过了一个画面。

    一个小胖子挽起袖筒在捉池里的金鱼,一个小女孩调皮的捡起小石子扔到池水中,溅起的水花打湿了小胖子的一身,小女孩便得意忘形的仰起了小下巴。

    轻摇了下头,挥去了脑中这一闪而过的画面,这里她以前一定来过,“阿钰,这里是什么地方?”

    扭头看向宸帝,宸帝淡笑不语的拉着她走进了正屋,午膳早已备好,杜婉一看见吃的,脑中的思绪立刻就被抛开了,直奔饭桌。

    盐水鸡,焖烧茄子,酸辣白笋,爆炒腰花…都是她爱吃的,闷了一口米饭就将嘴巴鼓的圆圆的,甜甜的微眯了眼角。

    宸帝便宠溺的摇了摇头,解了她的披风,和自己的披风一起扔给后面的龙卫,然后坐到她身边,小吃货,一看见吃的什么就都忘记了。

    见杜婉吃的这么香甜,宸帝也胃口大开,足足吃了三碗米饭,这让杜婉惊奇的就张大了嘴巴,口中的米粒也探了出来,有点呆萌。

(九十三)情海炽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