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一)看清伪装(1/2)
作者:落雪悠莲
    杜婉掀开纱帘看了过去,就见一男子斜窝在一方小榻上,优雅的喝着茶,虽然小榻很小,却遮不住他的风华。

    一身的银白广袖墨莲袍,袖口微落露出了他白皙的半截手臂,修长的手指转动着茶杯。

    玄银扇就放在旁边的小几上,银白色的印花面具遮住了他的容颜,周身的清雅气质并没有因为他的面容被遮而减少一分,陌上如玉,公子无双,说的就是他。

    宸帝本来打算告诉杜婉他就是归月公子,可他们昨晚无声的吵架让他改变了想法,他如今不能确定杜婉对他的爱到底是真的,还是伪装,

    既然如此,那他便换一个身份知道她心中所思所想,正好杜婉不是装作已经恢复了记忆,时机刚刚好,便有了这一幕。

    “我怎么会在这里?”杜婉镇定的问道,现在她不能慌,也不敢慌,这个归月公子看着温雅如玉,可此刻她的第六感却告诉她,他绝对是一个危险体,看来教坊那次他是故意的,他羞辱她说出的那句话让她对他失了判断。

    宸帝放下茶杯走了过来,杜婉顿时握紧了被子里的手,可面上却是一片平静,她自然猜得到陌离会将她恢复记忆之事告诉宸帝,所以现在她不能慌。

    “你怎么会在这里?我的傻洁儿,宸帝是什么人,若不是他自己放手,我要带走你,那可是十分困难的,你这么聪明,怎么会想不到呢!”

    宸帝坐到床榻边随意的捻了捻被角,他这自然的动作让杜婉的心神微微一晃,思绪便停顿了几秒,看着他恍惚了一瞬,

    突然,她笑着勾起了嘴角,这个归月公子的意思是说贼宸帝将她送还给了他,怎么可能?真是一个笑话,贼宸帝对她的爱她岂会不清楚。

    “公子,您的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笑,您的能力我很清楚,想要无声无息的带走我,简直是易如反掌,阿…”

    快速的换了对宸帝的称呼,“宸帝想要发现,很难,如今怕是已经有一个假的我代替了我在他身边了吧!”

    杜婉其实猜的八九不离十,确实有一个假的她,确切的说是有一个假的宸帝和假的她,是宸帝的心腹假扮的,

    只是那两人一直在皇宫,所以在外人眼中,宸帝和昭皇贵妃从来都没有离开过,一直在皇宫里。

    宸帝看着杜婉,轻笑了一声,好像没有察觉到她那快速的停顿。

    杜婉便在心底松了口气,还好她反应的快,不然这归月公子怕是就要怀疑她对贼宸帝的感情了,那就麻烦了。

    “我的洁儿果然聪慧,确实有一个假的你代替了你,确切的说是代替了杜婉,所以你不用再回去了。”宸帝笑着摸了摸杜婉的头,杜婉强忍着才没有躲开。

    现在她对这归月公子的了解仅限于蓝汐的口中和那次的接触,所以以静制动、以不变应万变方为上策,而上策中的下策便是抓住先机,主动出击,况且她感觉这个归月公子对她不一样,至于为什么?还有待探究。

    便轻蹙了下眉头,冷声道:“你答应过要帮我报仇的,那现在带走我,是为什么?杜家如今爬的够高了,是时候该跌下来了。”

    宸帝的眸底便快速的闪过了一瞬的笑意,坏东西装起来可真是厉害,若不是他知道她没有恢复记忆,怕是也会被骗了。

    “你不是喜欢自由吗?我现在带你离开,你好像不高兴,至于报仇,那个假的杜婉可以帮你完成。”

    故意这么说着,还上下的打量了一下,突然,他微眯起了眼睛,又说了一句:“洁儿,你不会是对宸帝动了感情了吧!”

(一百零一)看清伪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