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七)故作昏迷(1/2)
作者:落雪悠莲
    见杜婉这般模样,大总管便咽了咽口水,擦了下额间的虚汗,他也不想阻拦这位姑奶奶啊!可太后发话了,他要是没有拦住,他的身家性命就不保了。

    “娘娘,奴才也是照章办事,求娘娘给个通融。”说着又低了低身,声音更是恭敬了不少,只求这位姑奶奶看在他以前多次示好的面子上,不要为难于他。

    杜婉便微抿了一下唇角,果然是她想的那样啊!既然那个老太婆是存心要刁难与她,那她现在进去了,她怕是也会想别的招来,倒不如先不进去了,看看她能做什么?

    至于这些个奴才和奴婢们,也只是听命于那老太婆,古代奴仆本就悲哀可怜了,她又何必再给他们为难,反正他们目前也没有伤害到她,“好,本宫等着,你去通禀吧!”

    大总管立刻千恩万谢的快步跑进了慈和宫,他可不敢让这位姑奶奶在这大冷的天气里受凉,否则不等太后动手,皇上就先宰了他。

    杜婉便静静地站在慈和宫的宫门前,也不上辇骄,现在已经快辰时了,过不了多时就是祭祀环节了,到时作为天启的太后居然缺场迟到,那可是对天启祖先的大不敬,

    而她杜婉只是一个妃嫔,又不是皇后,她去不去都无所谓,敢让她等,那便谁都别去了,

    哼!她虽然心大,懒得计较一些事,得过且过就好,可她也不是什么小白兔,贼宸帝都说了,她可是只大灰狼,

    那老太婆虽说是贼宸帝的亲娘,可经过她这些年的观察,他们的母子关系可没外界传言的那般母慈子孝,虽说打断骨头还连着筋,可贼宸帝会选谁,她可是很有自信的,再者说不定那老太婆根本就不是贼宸帝的亲娘。

    杜婉你真相了。

    杜婉越想越觉得有可能,贼宸帝那般优秀的帝王,岂是那蛮不讲理老太婆的肚皮能生出来的,况且历来千古不变的事件之一,杀母夺子的戏码,说不定就发生在贼宸帝身上。

    见杜婉就这么不说话的站着,粉菱张了好几次嘴,都被蓝汐给瞪了回去,她顿时就噘着嘴愤愤的踢了地上的雪,这太后也太过分了,蓝汐姐姐居然还不让她说话。

    杜婉自然察觉到了蓝汐和粉菱的小动作了,突然她眼睛一亮,转动了下眼珠就昏倒了过去,蓝汐和粉菱一众的宫女太监们立马就慌了。

    蓝汐快速扶了杜婉,就要大喊着回心悦宫,却感觉手臂被抠了抠,便见杜婉对她悄然的眨了眨眼睛,顿时便明白了,跟了杜婉这么多年,她自是了解杜婉的。

    看来主子是要做什么?那她只管配合就好,于是便立刻叫住了慌乱焦急的粉菱,大声道:“粉菱,你带我们的人快去将陌神医请来。”

    然后又对着慈和宫的宫女太监们厉声呵斥道:“还不帮我将娘娘扶进慈和宫去,若是娘娘出了事,你们一个也别想逃脱。”

    这些个宫女和太监们被蓝汐吓到了,又想到宸帝对杜婉那无底线的宠爱,赶忙就帮着蓝汐将杜婉扶进了慈和宫的偏殿,粉菱便带着他们的人去请陌离了。

    陌离跟着宸帝和杜婉回京后便以神医的身份住进了皇宫里,如今的皇宫已是空荡荡的了,便也没有什么前朝后宫之分了,所以也就没有什么外男不可入内宫的规矩了。

    从蓝汐对粉菱说那话的时候,粉菱就知道杜婉是装的了,不然蓝汐也不会让她将他们的人带走。

    于是便带着人悠哉悠哉的慢步向陌离的住所走去,虽然风雪很大,可她却是一脸的笑意,脸蛋被冻得通红,也影响不了她的好心情。

    粉菱可是一点都不担心杜婉会吃亏,在她的心中,杜婉就是无所不能的。

    “粉菱姑娘,您怎么一点都不着急啊!”一个小太监摸了一把脸上飘落的雪花,低声问道。

    粉菱立刻就一惊,她家主子出事了,她怎么能这么悠闲呢!那不是给那太后送把柄嘛,她真是太笨了,
(一百零七)故作昏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