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八)别样的易容术(1/2)
作者:落雪悠莲
    萧太后一进偏殿内室,便见杜婉躺在床榻上,脸色惨白的吓人,还泛着淡淡的青紫,像是随时都有可能要去了的样子,这当然是堪比易容的化妆术带来的效果。

    杜婉一被抬进偏殿,蓝汐便挥退了慈和宫的奴才,影一就出现了。

    杜婉看着他,微微的勾起了嘴角,她就知道这小子一定会出现的。

    这些年来杜婉和影一也算是打熟成一片了,影一本就是个‘二’的性格,相比那些严谨冷酷的其他龙卫,他自然更能和杜婉聊的来。

    杜婉在影一耳边低语一番,影一立刻奸笑着点头离开,整个皇宫对于他们龙卫来说都是来无影去无踪,更不用说一个慈和宫了。

    影一的来去没有留下一丝的雪水痕迹,这是作为一个暗卫最基本的警惕,影一一离开,杜婉便取下了腰间的荷包让蓝汐帮她拿着小铜镜,她便开始动手在自己脸上涂涂画画,

    这可是她的必备神器,虽然只用上了不多的几次,一次还被教坊那个老鸨给认了出来,但那也是在她不警惕的随便画了画的前提下,

    这东西她可是一直不离身的,因为她知道这堪比易容的化妆术在这古代也许就是救命的法宝。

    所以像钞票啊!胭脂水粉啊!簪子利器啊这些东西杜婉都是不离身的,虽然平日里用上的时间不多,但是不妨碍她的防患于未然,毕竟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这是她前世带来的习惯。

    等杜婉画好病态的妆容后,蓝汐又是心惊了一把。

    杜婉的整张脸惨白的骇人,就连脖间和手都没有忽略,若不是亲眼看到她变成这般,蓝汐怕是也会以为杜婉要不行了。

    化妆术,也就是蓝汐他们口中别样的易容术,虽然在杜婉刚入宫不得宠被冷落的那三月里,她就已经让蓝汐几人见识过了,可每次她们都还是这般的不能静心,她都不知道要说什么了。

    瞥着惊讶呆滞的蓝汐,杜婉嘟了嘟嘴躺了下去,在唇瓣青紫泛白的这种样子下做出这样的动作,真的瘆得慌。

    杜婉现在的样子,若是再吐个长舌头,那绝对就一妥妥的女鬼,而且还是吊死鬼。

    蓝汐还处在呆滞中,显然是杜婉这次画的太严重了,让蓝汐还有点不能适应,不能接受,脑中就闪过了以前杜婉无聊时教她们的化妆。

    明明是圆脸,居然能变成方脸,明明是二八女子,居然能变成老爷爷,明明是偏偏美少女,居然能变成俊朗公子哥,便是连喉结都能画出来。

    这些对于现代人来说,那根本就不是什么,可对于纯古代的蓝汐和粉菱几人来说,那就是震撼了,

    她们也不是没见过易容术,可像化妆这么厉害的却是头一回见,不用人皮面具,不用辅助工具,就是日常用的胭脂水粉。

    在萧太后进来后,蓝汐才收了呆滞见了礼,退到一旁。

    萧太后看着杜婉,颤巍的抖动了身子,若不是被杨嬷嬷搀扶着,都要跌倒了,她只是让这小贱人在雪地里站了那么一小会,怎么就这么严重。

    萧太后虽是被杜婉的这般样子吓到了,可她毕竟是沉淫后宫多年最终坐上太后宝座之人,心性自是不低,不过片刻她便镇定冷静了,心中对于杜婉这般的模样有点不相信,

    缓缓的便将手伸向了杜婉的脸,杜婉顿时一阵紧张,这古代的胭脂水粉可完全无法和现代的相比,虽然经过她的加工好了许多,可这一碰必然还是会掉少许的粉,到时就露馅了。

    蓝汐显然也知道这一点,于是在萧太后就要碰到杜婉时挡住了她,“太后娘娘,您要掐就掐奴婢的脖子吧!奴婢皮糙肉厚死不足惜,求您放过我家娘娘吧!她已经快不行了,求您宣宣太医救救我家娘娘吧!”

    磕着头一边求饶哭泣。

(一百零八)别样的易容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