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一)心中的矛盾(1/2)
作者:落雪悠莲
    萧太后便轻微的颤抖了下身子,看着杜鸿鸣,眸中闪现了一抹痛色,却带着浓浓的恨意。

    他还是这么恨她,可她不后悔,她得不到他,那个贱人也别想得到他,这么多年了他还是放不下那个贱人,得不到那个贱人,便娶了她的妹妹,

    可是那又怎样,他再恨她,又如何,那个贱人早已经死了,她已经是一撮黄土了,而她却是高高在上的太后,天启最尊贵的女人。

    她是萧家的嫡女,她哪点比不上那个贱人,为什么所有人都喜欢她,他是如此,高旭是如此,就连她的亲哥哥也是如此,

    她心仪他,可他的目光却从来不在她身上停留,既然他那么爱她,既然他们那么相爱,那她便毁了他们,反正她已经和他不可能了,她已经被困在那个愚蠢的封固身边了。

    越想,萧太后的心神越是不稳,面容上便带上了浅淡的扭曲,手指捏的衣袍都紧紧褶皱了。

    那个贱人也真是蠢的,那么简单的就中了她的计,一个和高家公子做了那污秽之事的贱人,还有什么资格站在他身边,不过那贱人倒也是狠绝,居然求了圣旨绝了他的希望,倒是省了她再算计。

    其实萧太后几次三番刁难甚至是想杀了杜婉,并不仅仅只是因为宸帝的专宠,更多的是原因是因为杜婉是杜鸿鸣的女儿,

    又酷似萧太后最恨又最嫉妒的一个人,前丞相嫡长女‘马歆音’,也就是杜婉和高源的亲生母亲,此间牵扯出了一段爱恨情仇,便是导致高家被灭的导火线。

    萧太后强自的收回了思绪,勾起了嘴角,“杜相的手是否伸的远了些,这里是后宫,可不是杜相的后院。”

    她这种炫耀的姿势让杜鸿鸣心中的疯狂差点压不住。

    杜鸿鸣只知道萧太后在他和马歆音的事情里插了一手,却不知一切都是她算计的,不然他也不会忍到现在。

    杜鸿鸣强压下心中疯狂,刚要再开口,宸帝走了出来,他立刻随着众人下跪叩首,宸帝看了一眼他,坐在了萧太后的对面,“平身。”

    宸帝的脸上是一片平静冷漠,让人根本看不出杜婉究竟怎么样了?是死还是活着,他的声音更是平缓的没有一丝波动,仿佛无论发生了什么,都不会激起他的情绪。

    众人谢恩后便静静地站着,只有陌离无所谓的重新坐下。

    宸帝转着扳指低着眼睑,不知在想些什么。

    飘絮的大雪一直下个不停,更是有着越来越大的趋势,雪光穿过密封的白纱窗映入殿内,照出了一片光芒,光芒反射投下的阴影让众人无法看清宸帝此刻的面色。

    各部大臣和皇家宗亲看着发呆的宸帝,大气都不敢出,没错,在他们眼中宸帝就是在坐着发呆。

    整个外殿因为宸帝的出现变得有些压抑寂静了,空气仿佛都要凝结了,都能听见各自的呼吸声,大臣们和皇家宗亲不止一次的在心中唾弃了自己。

    他们真是没事自己作死,不在泰和殿享受生活,居然冒着风雪跑到这儿来自个儿找死。

    就在众人感觉快要压抑的窒息时,宸帝终于开口了:“今晚的国宴守岁不用准备了吗?一个两个都杵在这儿等着朕发话啊!”

    宸帝的声音还是平静缓和的,可众人却是都感觉到了危险,一个个的便立刻躬身告退,杜鸿鸣紧握着手,心中满是不甘,可脸上没有一丝的异样,他拉着不愿离开的杜偌焕和其他人走出了慈和宫。

    出了慈和宫后,高源和明王便看了眼杜鸿鸣,然后对视了一眼。
(一百一十一)心中的矛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