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三)玉佩惹的祸(1/2)
作者:落雪悠莲
    她居然梦到了爷爷,自从她穿越到这里,爷爷就从来没有在她的梦中出现过,这是第一次,

    爷爷和弟弟站在他们家别墅的落地窗前,爷爷絮絮叨叨的在对弟弟说着什么?只可惜她距离的太远了,没有办法看清爷爷的口型,也就不知道他说了些什么。

    爷爷的身子很健朗,弟弟还是那般的帅气,正在她想着就这样一直看着爷爷和弟弟也好时,身边突然出现了一阵异样,她便被惊醒了,原来是贼宸帝。

    “阿钰,你干嘛骚扰我,我都回去了,可被你一抱我又回来了,我好不容易才回去,好不容易才见到…”

    杜婉突然停下了话,心中的惊恐让她彻底清醒了,差点就说漏嘴了,据她所知的一切,这一世她的爷爷早在她还没有出生时就已经死翘翘了。

    “洁儿可是做梦了?洁儿回去哪里了?”是有爷爷的地方吗?

    宸帝抱着杜婉的手臂骤然就紧了一分,显然他是想到了他魂归前世时听到那些话。

    回去哪里?这当然不能说呢!杜婉立刻换了一个笑脸,打算转移话题,宸帝却是想起了什么的将目光移向了床榻的周围,

    果然在枕头底下发现了一丝暗淡的红光,他立刻将手伸了过去,杜婉脸色顿时一变,想要阻止,却已经来不及了。

    ‘彼岸龙凤’被宸帝紧紧的捏在了手中,它的光芒还没有完全的暗淡,一丝丝的红光从宸帝的指缝溢出,让他的整只手看起来像是受伤了一样。

    “这就是你答应我的,我答应你将玉佩放在心悦宫,可前提是你不去碰它,我答应你的做到了,可你答应我的呢!这是什么?”

    宸帝将‘彼岸龙凤’展到杜婉眼前,眼中怒火中烧,他就不该心软,他明明知道‘彼岸龙凤’会带走她的,会分开他们的。

    宸帝心中对杜婉是怒火,对他自己是恼悔,他不该在她的胡搅蛮缠、撒娇卖萌下心软的。

    杜婉咬了咬唇,低着头不敢看此刻宸帝的表情,她知道她答应了他就不应该再拿出‘彼岸龙凤’,说到就应该要做到的,

    可这是爷爷留给她唯一的念想,以前是以为它没有跟过来,所以她才不念不想,可如今它就在眼前,就在身边。

    “你也选择用沉默来对我吗?洁儿,你是在报复我用沉默对你?”宸帝挑起了杜婉的下颚,她却低着眼睑不敢看他。

    整个殿内瞬间陷入了凝滞,寂静压抑的感觉呼吸都有些困难。

    ……

    天空已然沉暗了,飘飘的大雪也渐渐的小了,家家户户都挂起了大红灯笼,而皇宫的烟花爆竹却是迟迟没有放开。

    皇家宗亲和二品以上各部大臣带着各自的内眷等了又等,等了又等,虽然他们知道宸帝来的几率不大。

    果然,他们等来的不是宸帝,而是陌离,陌离本想着出宫躲避一段时间,但走到宫门口徘徊了整整多半个时辰,还是去了泰和殿,他就是一个当老妈子的命。

    陌离一到泰和殿便假传了圣旨,“宸帝不来了,放了烟花爆竹过了国宴就各自回家守岁去吧!”

    话落又加了一句国宴由明王安排,便摆了摆手走到高源身旁的空位坐下自顾自的喝起了酒。

    高源看了一眼他,举起酒杯示意了一下,然后仰头一饮而尽。

    明王也看了眼陌离,起了身,尽管他觉得陌离的这话不像是他皇兄能说出来的,如果是他皇兄,一定会是…

    “哪儿滚来的给朕滚回哪儿去。”宸帝的声音冰冷的渗骨,赵德胜赶忙抖了抖肩,颤颤巍巍的退出去,他就不应该去问,今晚的国宴看来是有史以来结束最早的了。

    赵德胜立刻跑去泰和殿传旨,可一到泰和殿却是愣了,泰和殿内歌舞升平,器乐环奏,
(一百一十三)玉佩惹的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