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五)红烧肉(1/2)
作者:落雪悠莲
    杜婉的眼神顿时就晃动了一下,她摇着头嘴上说着没忘,心中却是复杂不已,这样的父亲真的是诬陷高家满门被灭的罪魁祸首吗?还是他的伪装已经如此之高了?

    杜婉迷茫了,高家对于她来说只是破碎的残缺,而杜家却是她亲身感受体会过的美好。

    这也是她为什么要在回过杜家之后再恢复记忆的原因,因为她怕她现在恢复了记忆,她的记忆会影响她的判断。

    “爹爹,好冷的,我们赶紧进去吧!”紧了紧手中的小暖炉,撒娇道,却是对着杜鸿鸣后面的杜偌焕快速的眨了眨眼睛,示意他帮忙解围,见杨意柳抬起头,她也对着她眨了眨眼睛。

    杨意柳立刻腼腆的温柔一笑,而杜偌焕也果然笑着开口了:“是啊父亲,外面这么冷,茵茵的身子会受不住的。”

    杜偌焕在慈和宫时因为杜鸿鸣拉着他不让他开口,他当时是失望的,可从杜鸿鸣为了杜婉而质问萧太后,他那铿锵有力的话,让他对他的失望瞬间就没了,再者父子哪有什么隔夜仇。

    杜婉和杜偌焕兄妹之间的这种事早已做了不知有多少次了,杜鸿鸣夫妇自然知道的。

    杜鸿鸣威严的看了一眼杜偌焕,便和马歆蕊一起拉着杜婉走进了大门,杜偌焕便讪讪一笑,握住杨意柳的手跟在了后面。

    后面跟着的姨娘小妾和奴仆们也都跟了上去。

    二姨娘低着头走在最后面,努力的降低存在感,她早已没了当初那般恃宠的模样。

    自从杜婉得宠,三年后杜梦被杜鸿鸣远嫁,她便失宠了,二姨娘也不是没有闹过,可结局却是杜鸿鸣越来越厌恶她,她便不敢了。

    杜鸿鸣本打算将杜梦也留着京里,毕竟他的大女儿和三女儿都在京里,可他又怕宸帝会以为他以姻亲为由结党营私,

    所以便将她远嫁了扬州知州的二公子薛世谦,扬州知州官阶正五品,在地方官员中也是大员,可在宸帝眼中,比起京都的官员就不算什么了。

    至于杜梦,一个庶女做了嫡妻,对于她来说也是好的了,这便是娘家对于女子的重要性,有一个厉害的娘家,便是庶女也能趾高气昂,

    若是没有一个厉害的娘家,纵使是嫡女,也只能给人做妾,这就是从古至今不变的现实。

    杜鸿鸣一边走一边解下自己的大裘给杜婉披上,虽然杜婉穿的很暖和,也披了紫貂毛披风。

    杜婉心头就一颤,一丝丝的暖意就那么毫无防备的钻进了她心里,甜甜的就对着杜鸿鸣笑道:“爹爹最好了。”

    就冲着您的这件披风大裘和您此刻眼中的慈爱,无论今天茵茵知道了什么?茵茵都会原谅你的,是吧!

    杜鸿鸣的心神顿时恍惚了一瞬,心中已经坚定下来的那个决定就那么动摇了。

    马歆蕊看着这样的父女二人,温柔的笑了笑。

    一进正厅,马歆蕊便赶忙命人换了杜婉手中的小暖炉。

    ……

    昭皇贵妃省亲的消息不出片刻便在京中传开了,这个消息一出,那些以为杜婉可能会死掉而在心中打着各种注意的人立刻就息鼓了。

    整个正厅中除了杜婉,便只有杜鸿鸣夫妇和杜偌焕夫妇以及端茶倒水的婢女,像姨娘小妾什么的是没有资格陪着皇妃的,所以她们参拜了杜婉便各自回去各自的住处了。

    跟随杜婉的蓝汐和粉菱也被杜婉打发着去和恒娘绿雅叙旧了,毕竟两个在宫中,两个在府中,一年也见不上几次面。
(一百一十五)红烧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