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六)反常的杜鸿鸣(1/2)
作者:落雪悠莲
    “娘亲不让茵茵吃太过油腻的东西,可茵茵又嘴馋的不行,娘亲又管得严,所以爹爹便偷偷的背着娘亲给茵茵做了红烧肉,

    虽然糊了,可那是茵茵吃过最好吃的红烧肉,因为有爹爹的味道,后来爹爹的手艺就越来越好了,可是自从茵茵入了皇宫,爹爹便不再做了,

    因为爹爹说,茵茵是皇家妇,一言一行都代表着皇家的体面尊严,不能再向家里那般了,

    爹爹,到底是什么时候变了。”

    杜婉停下了脚步,杜鸿鸣却是没有言语的继续走着,走到门前,他推开房门走进了书房,整个人好似对杜婉的话没什么感觉,可袖中的手却是握的很紧很紧。

    看着杜鸿鸣消失的身影,杜婉深吸了一口气,走了过去,还是如以往那般关上门走到一旁静静地研墨。

    “爹爹的茵茵还是那般的聪颖,只是为何在今天问出来,每一年你都有机会的。”杜鸿鸣手上不停的自顾自问道。

    看着他在纸上一直写着一个字,是一个‘音’字,杜婉恍惚间想起了什么,却是又没有想起来,轻皱了下眉头抛开了脑中的空白。

    “因为今天茵茵才发现爹爹老了,因为今天茵茵才肯定爹爹是真心疼爱茵茵的,不管爹爹要做什么?爹爹从来都没有伤害过茵茵。”

    杜婉笑着勾起嘴角,杜鸿鸣的手便微微一抖,墨水滴落渲染了最后一个‘音’字,他放下毛笔转头看向杜婉,看着她脸上天真烂漫的笑,心中的那个决定终是崩塌了。

    “茵茵,不是什么时候变了,而是从来都没有变过,从一开始茵茵便是爹爹的一颗棋子。”

    杜婉立刻就抚上了心口,脸上的笑意却是没有一丝的变化,“虽然心中清楚,可是听着爹爹这么直白的说出来,还是好痛的。”

    杜鸿鸣将杜婉拉到身边坐下,握着她的手重新换了一张宣纸,写了一个大大的‘音’字。

    “爹爹的茵茵从来都是心如明镜、心思通透的,和你娘一样,只是爹爹被迷了眼,看不清了,才会做下无可挽回的错。”

    杜婉顿时震撼的看向了杜鸿鸣,爹爹什么意思?为什么她会从他的话中听出他知道她是谁的意思,这怎么可能?

    他若是知道她是谁,那三年他为什么那么宠她,还是说这是他的战术,走一步,看三步。

    杜鸿鸣一看杜婉的反应,便知道她听出了他话中的意思,她果然知道了,这样也好。

    从杜婉手中拿过毛笔放下,取出一个干净的手帕擦掉她手上沾的点点墨汁。

    “爹爹将茵茵从豫州接回来就是为了让茵茵入宫,就是为了让新皇见到茵茵,因为茵茵有着一张和你表姐七分相似的脸,

    世人都道新皇厌恶透了你表姐,所以才会那么无情决绝的亲手将你表姐送入了教坊,

    可是爹爹知道,你表姐在新皇心中是不同的,因为新皇和爹爹在这一方面是同一类人,爹爹看出来了,只是他自己却不自知,

    一个教坊女子,一个天启之皇,他们之间再没有可能,这便是新皇想要的结果。

    在没有见到茵茵之前,爹爹一直是这么认为的,直到看到昏迷的你被御林军送回来。”

    杜鸿鸣停下了话语,拉起杜婉向桌案对面走去,杜婉任由他拉着,心中却是震撼的无法形容了,不只是因为杜鸿鸣话中要表达的意思,还是因为他今天的反常,

    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她是清楚的,他谨慎的一丝不苟,这样的话不该就这么简单的从他口中说出来,“为什么?爹爹为什么要说这些?”

(一百一十六)反常的杜鸿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