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八)悲催的杜婉(1/2)
作者:落雪悠莲
    杜婉有了瞬间的呆滞,刚刚还好好的,怎么说着说着就大笑起来,还吐血了。

    吐血,杜婉猛然回过神来,大惊的赶忙扶住杜鸿鸣,只是她弱小的身躯如何能扶住他,

    她被杜鸿鸣带着也翻倒了,手肘磕在地上,只听一声咯吧,手骨一定折了,

    杜婉顿时疼的煞白了脸,冷汗直冒,可此刻她却顾不得自己的手臂,“爹爹,你怎么了?爹爹,爹爹…”

    杜婉用没有受伤的右手撑起身子,吃力的推开压了她腿的杜鸿鸣,忍着手臂带来的疼痛焦急的摇着他,杜鸿鸣却是没有一丝的反应,只是紧紧的抱着马歆音的牌位。

    此刻的杜婉有些慌乱了,这个暗室中就只有她和杜鸿鸣两个人,她叫着他却没一点的反应,而她手臂的疼痛也让她的脸色越来越煞白,

    她想要起身去外面叫人,才发现她的脚也扭了,这可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怎么就把脚也给扭了,现在怎么办啊!

    杜婉焦急的摇着没有一丝反应的杜鸿鸣,咽了咽口水,不会是电视上的经典桥段,服毒自杀吧!

    她有些颤抖的将食指探向杜鸿鸣的鼻下,感觉到手指上的气息,大大的松了口气,有呼吸,便不是中毒,那就是急火攻心了。

    “来人啊!快来人啊!”杜婉大喊着左右查看,怎么办?怎么办?她焦急的想要让自己冷静下来,却是怎么也没办法冷静,她越是焦急,越是没有办法冷静。

    猛的闭了下眼睛深吸了一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了下来,她不能慌乱了,必须要冷静,冷静,

    忽然,她眼角瞥见了暗室的门锁,眼睛顿时就一亮,铁,对,铁,传音。

    杜婉撑起身子扶着受伤的手臂就一拐一拐的跳到门边,从腰间拿出了一把小巧玲珑的匕首,只有巴掌大小,通体宝蓝色,上面镶嵌着玉钻,是宸帝专门给她打造的,既可以当做饰品,又可以防身,锋利无比,削铁如泥。

    杜婉斜靠在门边用匕首的手柄轻轻的敲打了大锁,很是有节奏,幽深狭长的暗道会将她敲打的声音以回声的方式传出去,虽然这只是她猜想的,但希望有用吧!不然她就要爬上去了。

    ……

    窝在树上的影一后靠着粗树干翘着二郎腿,双手抱头的看着天空,

    今天的天气真好啊!一片蔚蓝,虽然风吹的还是很冷,但至少又是一个晴天,

    不过这昭主子都进去一天了怎么还不出来,不会是出什么事了吧!

    正想着要不要去看看时,一阵细微却很有节奏的响声从书房传了出来,虽然很轻,几乎听不到,可暗卫的耳朵却是十分灵敏的,

    影一和其他龙卫立马就听到了,他们骤然从树上跳下来快速向书房掠去。

    影一懊恼的握紧了手掌,果然是出事了吗?他怎么就因为是在杜家而如此大意呢!真是该死。

    快速掠进书房,管家根本来不及拦住他,况且他也不敢拦,龙纹黑衣,面具遮脸,这可是龙卫,谁敢拦。

    影一一进书房便快速一扫,见房中没有杜婉和杜鸿鸣的影子,他立刻看向墙画那边,声音是从这里传出的,应该是有暗道机关,

    影一摸着墙面桌角敲敲打打,不时转转花瓶,不时挪挪桌椅,其他几个龙卫也加入其中。

    而同一时间,一个龙卫也立刻去通知宸帝了,昭皇贵妃若是在他们的眼皮子底下出了事,那他们便是万死也难辞其咎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影一几人还是没有找到机关,他们焦急的额间都冒了冷汗,响声还在响着,却是已经断断续续了,没有之前连续,也没有之前那般有节奏了。

    “这破机关到底在哪儿啊!”听着这断断续续的细微响动,影一焦急气愤的直接就一拳砸到墙画上,却是误打误撞的正好砸到墙画正中央的伞柄上,暗门出现了。
(一百一十八)悲催的杜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