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血色曼陀(1/2)
作者:落雪悠莲
    宸帝见陌离停下话不说了,瞥了一眼他,走进了龙卫推开的门中。

    陌离跟在他一侧走着,苦着的脸就没有舒展过,在一只脚刚踏进内门时,他突然顿了下来,轻皱的眉头也拧紧了起来,看向宸帝的眼神更是诡异非常。

    ‘血色曼陀的主药是曼陀罗华,而曼陀罗华和曼珠沙华都是彼岸花,白色曼陀,红色曼珠,可是它们只开在那里,怎么会出现在这俗世,而且还和杜鸿鸣扯上了关系?‘彼岸龙凤’在你身上,这又和你有什么关系呢!’

    陌离看着宸帝沉吟不语,不过一瞬他便立刻否定了自己心中的怀疑,按照燕归的性子,若是他动手,绝对是一击致命,不可能这般柔和。

    其实早在影一说杜鸿鸣中了‘血色曼陀’时,宸帝就已经知道他为什么会毒发了,十有八九是被杜婉体内的曼珠沙华气味诱发的。

    此刻见陌离这般模样,他轻蹙了下眉头,他自然知道他这是为什么,他有一瞬在怀疑是他动的手,可是有那个必要吗?

    他若动手,一句话的事,何须这般麻烦,还有可能暴露了‘彼岸龙凤’是在坏东西手上。

    宸帝这般想着,突然懊恼的握紧了后背的手,淡然的问道:“他中毒多长时间了?”

    他虽问的平静淡然,可声音之中却不自知的带上了一抹急色,眼眸深处的冰冷淡漠也被深邃幽深替换。

    陌离虽疑惑宸帝为什么这样问,但还是片刻都没有停顿的回道:“不长不短,刚好三个多月。”

    刚说完便瞪了眼睛,倒吸了一口气,那时不正是他和燕归在无情崖谈话,彼岸花开了,

    这么说是那些人知道了,难道她们已经来了,可是不对啊!那时曼珠沙华才刚开,那些人应该没那么快来。

    宸帝看着陌离的表情,便猜到他怕是也想到了他们那次的谈话,早在他决定让他知道‘彼岸龙凤’那时便没想着瞒着他,于是拍了下陌离的肩膀。

    “该是早有一人来了俗世,而且就在这相府,我已经让影一去查了,想来不久便会有消息。”

    宸帝说这话时周身满是平静冷漠,可内心却是暗深幽远,他只顾着不让那人将坏东西的存在传出去,却是忽略了那人也许是不确定坏东西的身份,所以用了‘血色曼陀’来试探肯定,

    只是那人为什么在三月前才动手?难道那人知道坏东西的曼珠沙华气味是在他们洞房后才会有的,可如果那人知道,那便失去了试探的意义,

    毕竟这与以往的圣女并不相同,她们都是自出生便带着曼珠沙华气味的,

    况且坏东西的年龄也不符,纵使‘彼岸龙凤’在她身上,也不能确定她就是出逃的圣女,

    这也是他不能肯定坏东西的身份而让林木跑一趟的原因之一。

    摇了摇头甩开了脑中的疑惑,“先去看下杜鸿鸣吧!他若真的不行了,就让洁儿来送一程。”

    说着自顾自的走了进去。

    ……

    杜鸿鸣一脸平静的闭目躺着,若不是他怀中紧抱不放的牌位和身上的血迹,以及他颈间印出的若隐若现的白色花纹,怕是会以为他是睡着了。

    宸帝看了眼杜鸿鸣,便将视线移向了他怀中的牌位上。

    陌离抬手按住下巴,合上了自己张大的嘴,他还以为白风是被罚了,原来是去查这个去了,果然是怪人,什么都想在别人前头,他还是乖乖的做他的老妈子吧!摇着头跟了进去。

    见宸帝盯着杜鸿鸣怀中的牌位看,他便道:“也不知这是谁的牌位?龙卫掰了好久都没有掰开他的手,便也只能这样了。”
(一百二十)血色曼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