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一)可怕的理智(1/2)
作者:落雪悠莲
    见身边之人就这么静静地跟着,居然还傻笑,宸帝的嘴角就轻轻的勾了起来,不过一瞬又抿了。

    坏东西要是知道杜鸿鸣是因为她而中毒的,她怕是会不好受吧!只是这事她迟早会知道,不能瞒的,还是先告诉她让她有个心里准备吧!

    这般想着,宸帝就拉着杜婉走到了一旁的花亭中,杜婉疑惑的看向了他,贼宸帝怎么带她来这儿?

    “洁儿,接下来无论我说什么,你都要冷静,可以吗?”宸帝转过杜婉的身子让她面对着他,双手覆在她的肩上认真的看着她。

    杜婉心中顿时一噔,小心翼翼的问道:“是不是爹爹出了什么事?”

    宸帝便叹了口气,将杜婉揽入了怀中,他的坏东西太敏锐了,这样真是让他觉得他根本没什么用处,“洁儿,杜相不行了,他中了毒。”

    杜婉身子便是一颤,咬紧了下唇,原来爹爹不是急火攻心,而是真的服毒自杀了,原来爱情真的可以让一个人癫疯如狂。

    深吸了一口气从宸帝怀中退出来,这让刚准备安慰他的宸帝就僵了,他不着痕迹的放下了僵着的手,“洁儿,你…”

    “阿钰,我们走吧!这是爹爹自己的选择,既然他选择了这样,便是已经做好了承担的勇气。”

    杜婉拉着宸帝继续向杜鸿鸣那儿走去,宸帝却是眼眸一暗,眸中深邃的可怕,不过一瞬便收敛了。

    他这还什么都没说呢!坏东西就自我调节好了,是不是无论是前世,还是今生,她都可以这般理智的可怕。

    “洁儿,你听清楚我说什么了吗?”宸帝试探的问道。

    杜婉点了点头,疑惑的看向他,贼宸帝这是怎么了?“听清楚了啊!爹爹中毒了,不行了,可能活不过今晚了。”

    “那你不伤心,不难过吗?”宸帝又问道。

    杜婉就笑了,原来他是担心她会将痛苦压在心底,若是不知道爹爹和她亲娘之间的爱恨,她当真会痛苦,可是现在不会了,因为活着的往往要比死了的痛苦百倍千倍。

    “阿钰,我不伤心,也不难过,因为对于现在的爹爹来说,也许死是最好的一种解脱,他解脱了,我开心。”

    纵使是他灭了高家满门,可那不是他一人之过,种什么因得什么果,说到底他和她的亲生父母都有错,若说是谁害的高家被灭,只能是‘爱’吧!

    何况是她亲娘放弃他的,若是真爱,又岂会轻易放弃,虽是为了对方好,可那又如何,自以为是的好意也许才是伤人最深的,

    可也不能这样以偏概全,毕竟这是古代,便是现代的男子都接受不了失了贞洁的女子,何况是这古代,她亲娘能在那般情况下还做出那样的决定,已经是值得敬佩了。

    再者纵使没有他们之间的那些爱恨情仇,高家作为百年望族,若是不懂得收敛,早晚都会被灭的,位高权重、功高盖主,不是哪个帝王都能忍的,也不是哪个帝王都是启皇,可以允许高家私设家军。

    心中这般想着,弯起的嘴角却是没有淡下一分。

    见她真的没有一点的伤心难过,宸帝不知是该放心还是该担心,若是今天躺在那里的是他,她是不是也可以这般快的自我调节好。

    摇摇头自嘲一笑,他如今怎么这么胆小害怕了,这一世的坏东西不是前世的她,她只是不想将她的脆弱展现出来而已。

    杜婉拉着宸帝走进去,就见马歆蕊跪坐在床榻前哭泣,杜偌焕拉着杨意柳站在一旁,一脸的悲伤,陌离坐在桌边拿着杯子静静地品茶。

    她松开宸帝走过去扶起了马歆蕊,“娘亲,你别这样,爹爹不愿意看到的。”这样的你也许会让他走的不安心。

    以前她不明白,爹爹看着娘亲眼中明明是温柔的,为什么又对她相敬如宾,现在知道了,他是透过娘亲在看着她亲娘,就像她,他也是透过她看她亲娘。

    杜婉让杜偌焕将马歆蕊扶到桌边坐下,她坐到了床沿边,看着闭目似睡着的杜鸿鸣,看着他怀中紧抱不放的牌位,还是没忍住的流出了泪,随手就擦掉了。

(一百二十一)可怕的理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