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一)可怕的理智(2/2)
作者:落雪悠莲
    “爹爹,您安心走吧!茵茵会照顾好娘亲的。”覆上杜鸿鸣的手和他一起握住马歆音的牌位,平静着面容。

    ‘爹爹,你其实就是一个渣男,可却是一个茵茵怎么都讨厌不起来的渣男,

    古代男子三妻四妾,你不例外,这茵茵也不说什么,毕竟这是古代。

    可你不爱娘亲,却给了她一双儿女,既然不爱就不要给希望,因为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就会更痛苦。

    你明知自己的亲生女儿在教坊,却不去救她,你真的很渣,可这些却都是我们欠你的,是我们造成的。

    所以啊!这就是因果报应,就让一切从你这儿停止吧!’

    静静的看着杜鸿鸣,默默的在心底说着,这些话是杜婉不能让杜偌焕和马歆蕊知道的。

    宸帝见杜婉这般平静,便没有走进去,转身出了屋。

    瞥见内门边一闪而过的墨色衣角,陌离也悄然的走了出去。

    屋中静逸的有些沉闷,突然,一阵的轻咳声打断了这沉闷的气氛,杜鸿鸣咳了两口血睁开了眼睛,看着眼前模糊的身影,他恍惚了一瞬,“音…”

    “爹爹,茵茵在的。”杜婉连忙擦掉杜鸿鸣嘴边的血迹,急急道。

    “老爷…”

    “父亲…”

    马歆蕊赶忙起身来到床边,杜偌焕夫妇也快速走过来。

    杜鸿鸣醒过了神,眼前也清亮了,原来不是音儿啊!他还以为见到她了,只是到底是谁给他下的毒。

    看着杜婉眼中的泪花,杜鸿鸣慈爱的笑了,笑容中带着回光返照的苍白虚弱,如今已经不重要了,他想去见他的音儿了。

    撑着就要起身,杜偌焕和杜婉立刻一起扶起了他。

    “歆蕊,偌焕,你们都出去吧!我和茵茵有些话要说。”杜鸿鸣后靠着软枕,怜惜的摸了怀中的牌位,没有看一眼马歆蕊。

    看着他怀中的牌位,马歆蕊苦涩一笑,多少年了,她终究是代替不了姐姐吗?

    什么也没说的走了出去,脚步却是有些踉跄,像是仓惶的逃离。

    杜偌焕看了眼杜婉,看着这般的杜鸿鸣,拉着杨意柳也走了出去。

    以前还没多少的触感,现在才真切的感觉到,原来他们的爹娘真如茵茵说的那般,敬而不爱。

    只是爱之一字,究竟是怎么样的?

    转眼看向身边默默的陪着他的杨意柳,就紧了紧握着她的手,应该就是这样吧!只有彼此两人,不离不弃,厮守一生。

    杨意柳也回捏了一下杜偌焕的手,柔柔一笑,和他一起走出去。

    正是因为今日杜偌焕突如其来的感慨,让杨意柳幸福了一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