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七)鸢尾之琴(1/2)
作者:落雪悠莲
    吃饱喝足后打了两个饱嗝,杜婉才放下碗筷拍了拍肚皮。

    吃饱的感觉真爽啊!从回家就吃了那一顿正经的饭,接着便是一整夜没睡的听爹爹说他和她亲娘的故事,听高家被灭的真正原由,

    然后又是悲催的霉运缠身,爹爹服毒自杀,要是贼宸帝不来暗室,她怕是要在那里跪上一晚才肯罢休。

    见杜婉摸着肚皮发呆,宸帝拉着就她出了紫宸殿消食,杜婉看着宸帝抿了抿唇,还是问道:“阿钰,我爹爹的后事…”

    “小东西,年节期间有白事不吉利,朕将杜相的后事推到了元宵后。”宸帝捧着杜婉的脸,认真的说道。

    杜婉轻嗯了一声,这是古代,本就崇尚鬼神之说,更是信奉吉凶祸福,她不能强求他的,环住宸帝的腰就将头埋在了他怀中。

    “阿钰,我心中明明清楚的知道,对于现在的爹爹来说,死是他最好的解脱,我是为他开心的,

    可他是那个宠了我三年的爹爹,我又怎会真的不难过,我很难过的,只是我的难过一直被我藏在心底,我不想将我的脆弱展现出来。”

    宸帝便抱紧了杜婉,爱怜的摸了摸她的头,“小东西,你有时要强的让朕都觉得自己毫无用武之地了。”

    杜婉心中的伤感就这么被宸帝的一句话给说的烟消云散了,她是失去了爹爹,可她还有贼宸帝的,她怎么就这么沮丧了,爹爹的逝世是他心甘情愿的,

    也许他也有来生呢!也许他会在另一个世界里重新有一个相爱的人,他们厮守一生呢!这也不是没有可能的,毕竟她就是真实的案例之一啊!

    这样想着,杜婉的心情瞬间就明朗了,松开宸帝看向御书房的方向,那炙热灼烈的视线她想忽视都忽视不了,这个陌离怕是有急事找贼宸帝。

    “阿钰,我没事了,你去吧,你要是再不去,陌离怕是就要着急死了。”

    推着宸帝让他去御书房。

    宸帝确定她真的没事了,便无奈的点了点她的鼻尖,“好,我这就去,今日天气虽然很好,但也别待的太久。”

    说着一边拢了拢杜婉的貂毛披风,摸了摸她的脸蛋便阔步向御书房走去,看着在门前来回打转的陌离,就是一阵的气大,他才陪了他的坏东西多久。

    见宸帝离开后,蓝汐走过来扶住了杜婉的手臂,“主子,这外面还是很冷的,我们回去吧!”

    杜婉收回看着宸帝的目光,仰头看向了天空,张开双臂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嘴角轻轻的弯起了,巴掌大的脸蛋在阳光的沐浴下显得更加的白皙甜美,“这阳光晒着真是舒服,我再待会儿。”

    杜婉就这样静静的站了一会儿,片刻后睁开了眼睛,脸上扬起了一个大大的笑,“人生自古谁无死,早死完死都是死,蓝汐,你说我说的可对。”

    扭头看向蓝汐,声音软甜中带着一丝释怀,蓝汐就掩唇轻笑了一下,“主子说的对,只是主子的这诗词,奴婢不敢恭维。”

    杜婉便好笑一声,招手唤了来不远处的小喜子。

    如今只要有杜婉在的时候,小喜子便跟着杜婉,随时恭候。

    “娘娘可有什么吩咐?”小喜子躬身问道。

    “我记得陛下有把名琴‘鸢尾’,就在柜案上摆着,今日天气甚好,来了兴致,你去将它取出来,就摆在这里。”杜婉兴致勃勃的有些跃跃欲试。

    小喜子便应声着去取琴,其他的太监宫女则将琴案、糕点、茶水等一应用物摆在她的不远处。

    杜婉走过去坐在软凳上,正对的方向便是御书房,她便笑了,这些个人真是…

    看了眼站在周边的太监宫女,好笑的摇了摇头,她也没表现出什么啊!这些人是不是察言观色的有些过了。
(一百二十七)鸢尾之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