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一)消失的记忆(1/2)
作者:落雪悠莲
    赶到一半路程的高源与从另一条近道而来的楼兰车队不期而遇了。

    虽然燕去和恒娘都各自及时的阻止了,可宸帝颁诏之事如此震撼,他们阻的了初一,也阻不了十五。

    高源终是知道了杜鸿鸣身死之事,要不是有楼兰车队在场,他就当场大怒了。

    大祭司一见到高源,便从他身上感知到了圣女的气息,那是来自血脉的气息,圣女是他的血亲之人,顿时就大喜了。

    有了高源这条最重要的线索,想要短时间内找到圣女便不是问题。

    她立刻便派了人去打探,可结果却是和恒娘告诉她的一样,高家的女子早已死绝了,与高源有血亲关系的女子只有他娘和他妹妹,都已身死了,而且年龄也对不上。

    大祭司就疑惑了,她的感知不会错的,一定是圣女,因为只有那位和圣女二人才能让‘彼岸龙凤’那般剧烈的波动,在这俗世中,除了圣女以外,她想不出还能有谁可以撼动它。

    ……

    杜婉这一昏睡便是整整四月,在睡梦中她看到了她完整的十年,她出了车祸死后便重生成了高家小姐,她前世爷爷给的玉佩随着她一起来到了这里,

    她自小便聪颖过人,仗着有个孩童的身子大人的灵魂,总是捉弄她的哥哥们和小朋友,

    这是她前世想都不敢想的事,肆意妄为,无拘束,无压力,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用考虑后果,因为她的爹娘会为她摆平一切,

    和她一同出生的表妹‘杜婉’因为早产差点没活下来,是普济寺的慧持大师救了她,然后便被送去了豫州调养,

    她的姨娘不能时常见到表妹,便将对她的母爱全给了她,谁让她们两个长得七分相似,又是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

    所以她打小便有两份母爱,还有两份父爱,虽然姨夫从来对她亲爹没有什么好脸色,却是很疼爱她。

    她和封钰是青梅竹马,虽然他比她大了整整七岁。

    她不喜欢他,因为她喜欢的是温文尔雅类型的,而他却从来都是冷着一张脸,好像谁欠了他钱似的,

    明明是个小孩子,却总是摆出一副大人的老成样,这让她一度的以为他和她一样是换了芯子,

    所以她试了好几次,他倒是知道了许多现代的东西,可她却是没有试出个所以然来,这算不算是赔了夫人又了折兵。

    他八岁那年随着她亲爹上战场,还不忘拉上她二哥,她便弹了一首‘十面埋伏’送别他们,她主要还是为她二哥弹的,当时可是差点吓死他们两个,毕竟那时她才一岁多。

    一年后他回来了,却带了一只小老虎,好可爱的,她一眼便喜欢上了,所以她便是装的害怕他,也还是接近了小老虎,

    她给小老虎取名叫小虎儿,虽然小老虎有名字,是他取的,虎豹,很是霸气的,

    有了小虎儿以后,每次他出去她总是翘首以盼,因为他回来了就代表着小虎儿也回来了。

    这样开心快乐、无拘无束的生活在她五岁那年破灭了,他们高家因为通敌叛国被满门抄斩,五岁一下男孩发配边疆为奴,女孩卖入官家为婢。

    她躲在门缝中清楚的看到那些所谓的通敌叛国书信是从她姨母每年送给她的生辰礼物中找出来的,

    每个礼物盒都有夹层,整整五年,每年都有,她当时便知道这是一个阴谋,谋划了整整五年的阴谋。

    她站在她亲爹的身旁平静的观察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因为往往胜利即将来临之际总是会兴奋的,这时便是他们暴露的最佳时机,

(一百三十一)消失的记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