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四)归去城(1/2)
作者:落雪悠莲
    这边高源他们在搬迁高家坟冢,那边杜婉带着蓝汐二人向着去归去山庄的官道飞奔而去,来到了上次他们停留的酒馆:归去酒馆。

    归去酒馆是一栋五层楼,位于归去城的正中央,而归去城则是因为归去山庄的存在才渐渐形成的,是归去山庄的必经之地,不属于朝廷,由归去山庄管辖。

    这里停留的大多数人不是侠客商旅就是江湖帮派,还有便是长期定居的老百姓们,买卖的货物东西也是花样繁杂,中原域外都囊括其中。

    杜婉带着蓝汐二人从后门进了后院,看着院中的药材,想起那次她的心中所想,就好笑的摇了摇头,她居然将陌离最宝贝的药材当成了杂草,这要是让他知道了,怕是会炸毛。

    “属下白洋参见洁儿小姐。”白洋快步从前楼走来,人还没到声音便传进了杜婉耳中。

    杜婉抬眼看了过去,“你不是在京都?什么时候成了这里的管事?”

    “回洁儿小姐,城中来了一波不明身份之人,公子让属下来查。”白洋走过来躬身回道。

    杜婉顿时便轻蹙了下眉头,不过一瞬就展颜冷漠了脸,看来江湖是又不平静了,一边向正厅走去一边说道:“这些年我不在江湖,你跟我说一下这些年发生的事。”

    “是。”白洋跟在后面开始说起杜婉不在这几年江湖发生的事,蓝汐和绿雅则下去收拾她的卧房。

    虽然杜婉的卧房直接就可以入住,但她是有轻微的洁癖的,尤其是现在的她,一旦不合她心意,她心里不舒坦了,就得有人倒霉。

    现在的杜婉可不是失忆后心宽懒散的她,现在的她就是那极寒的寒冰,不碰则已,一碰便是满身冰霜。

    看着桌上热腾腾的饭菜,杜婉轻抿了下唇瓣,全是她爱吃的,好像她失忆后便暴露了她吃货的本性,他便也知道只有美食可以制住她。

    早在杜婉来之前影一便通知了白洋,杜婉心中清楚,便也不问,取下红纱平静的吃着,一顿饭下来她也基本了解了现在的江湖,挥退了白洋便去了卧室。

    “你们都下去吃饭吧,我休息一下,明日上山庄。”杜婉淡漠的说着退了外衣将自己包进了被窝,蓝汐和绿雅放下帷幔轻声退出去关上了门。

    两人离开院中去了前楼,站在三楼正对杜婉卧室的房间窗户边,静静的把守着,这间屋是不对外放开的,现在的小姐不许她们守在门外,就是院中也不行,她们只能又来这里。

    “蓝汐姐姐,你说宸帝为什么会放小姐走?这几年他对小姐所做的一切我们都看在眼里,我才不相信他会如京中传言那般要娶那个什么楼兰公主。”

    绿雅看向杜婉的卧室,眼中满是担忧,虽然她没有跟着小姐去宫里,但是小姐和宸帝之间的事她都清楚知道。

    蓝汐摇了摇头,她不知该怎么说,其实她更希望小姐可以和公子在一起,可是她知道这样的几率很小,

    小姐已经爱上宸帝了,这几日她虽不说什么,但她下马稍作休息时眼睛总是看着一个方向,那是皇宫,她庆幸小姐离开了皇宫,又担心她。

    “我也不知道,宸帝的心思与公子一般无二,诡异深沉,缜密莫测,不过要是让我说,我倒是希望小姐能和公子在一起,

    宸帝虽好,可他是天启之皇,中原之主,虽然他为小姐废了六宫,可他却从未说过要立小姐为后,

    现在还来了一个和亲的楼兰公主,那些域外的其他小国部落公主也都在路上了,京都的那些传言宸帝也从来没有想过要制止,

(一百三十四)归去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