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二)慧持大师(1/2)
作者:落雪悠莲
    捏了捏杜婉的手拉着她坐到慧持大师对面,浅笑道:“大师今日怎么不请自来了,我记得每次可都是要我请的。”

    慧持大师淡笑不语的倒了两杯茶推给杜婉和宸帝,杜婉拿起就喝了一口,眼睛顿时便是一亮。

    “雾山云尖,竟然是雾山云尖,产自雾山,待云开雨散之时采其最顶尖的一片,千金难求。”

    慧持大师就大笑一声,爽朗道:“看来小友也是好茶之人,能品得这云尖之茶的人是少之又少。”

    这话一出,杜婉心中的忐忑紧张瞬间就没了,看来这慧持大师并不是那等拘泥世俗之人。

    立刻看向宸帝,眼神询问这个慧持大师是不是一直这么豪爽。

    宸帝就轻点了点头,杜婉心中最后的一丝担忧便没了。

    “大师今日前来所谓何事?”宸帝拿起茶杯对着慧持大师示意一下,便轻抿了一口,要是前世那句天机不可泄露的话就算了,他已经猜出他那话是什么意思了,坏东西的来历。

    “此间事,此间了,佛曰:心明着动,心暗则静,小友以为呢!”慧持大师摸着胡须淡笑道。

    宸帝就悄然的握紧了一下茶杯,又不着痕迹的松开,知道了他是重回之人又如何,他什么也改变不了,“大师所言极是,天机不可泄露嘛。”

    慧持大师握着茶杯的手就一抖,又立马掩饰过去,这小子还真是记仇,是在还前世他所说之话啊!“小友,佛曰:心善则善,心恶则恶。”

    “善恶到头终有报,在下受教了。”宸帝淡然一笑,慧持大师就郁闷了,这小子今生怎么这般心窄。

    杜婉喝着茶,一会儿看看宸帝,一会儿看看慧持大师,这两人打的什么哑谜呢,说的话她是每一句都听得懂,可连在一起却不明白是什么意思。

    视线扫过慧持大师的手侧,看着放置的葫芦,就来了一下兴致,葫芦一般都是用来装酒的,这慧持大师倒是别具一格,用来装茶。

    “大师,您这葫芦装茶,可会破了这茶香?”

    杜婉的一句话,让院中有些诡异的气氛飘散了,慧持大师看向她,爽笑一声,拿起葫芦就爱惜的摸了摸。

    “小友不知,老衲这葫芦可不是一般的葫芦,它是雾山特有的茶葫树结出来的,常年与茶园一起,自带茶香,茶水灌入其中,茶香只会越发浓郁。”

    “原来如此。”杜婉便点了点头。

    “大师若是无事,在下二人就先告辞了。”宸帝放下茶杯就要拉起杜婉离开,慧持大师立刻道:“小友留步。”

    宸帝便微蹙了一下眉头,却是重新坐了下去,“大师可还有事?”

    “小友,善恶之间,一念之差。”慧持大师放下茶葫芦,看向宸帝正了面容。

    宸帝却是又淡笑道:“善恶?什么是善?什么是恶?好人做善事是善,坏人做恶事是恶,那好人做一件恶事,可是恶?可能原谅?坏人做一件善事,可是善?可能抵消他以往做的恶?烦请大师解惑。”

    慧持大师就僵了一下面容,“小友,你这是强词夺理…”

    听着这两人来来回回的话,杜婉只觉得一头懵,便不再管他们的你来我往,见谁的茶杯空了,她就连忙满上。

    不过片刻便到了午间十分,见这两人没有一丝要停下的意思,她悄然的起身就离开了,问了竹屋小沙弥,就向着膳房而去。
(一百四十二)慧持大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