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五)梦中的大老虎(1/2)
作者:落雪悠莲
    这个礼部尚书才是一个直肠子,他这话的意思只是单纯的说楼兰公主想要借高源接近宸帝,

    可听在别人耳中这意味就不一样了,他这是直直的说高源收授楼兰公主贿赂,替她在宸帝耳边说好话。

    泰和殿的气氛因为礼部尚书的话变得有些诡异了,各部大臣都以为高源必定会恼怒或者恐慌,却是没想到他仍是面无表情的跪着,没有因为礼部尚书的话而表现出一丝的怒气和惶恐。

    看着下面心思各异的各部大臣,宸帝打破了这诡异,“都起来吧!”

    大臣们起来后,他又道:“众位爱卿都言之有理,确实,后宫不可一日无后,既然如此,三日后设宴款待域外来使之时,便是立后之日。”

    宸帝刚说,完各部大臣又纷纷跪地高呼皇上英明。

    “今日就到这儿,退朝吧!”话落,宸帝起了身,赵德胜立刻高呼退朝,各部大臣又纷纷高呼:“臣等恭送皇上。”

    宸帝走到殿门口,又说了一句,却是吓到各部大臣浑身冒了一层的冷汗。

    “洪涝灾害、贼匪倭寇、地方官员以权谋私等等事情数不胜数,你们一个个不去关注这些,却在这儿担心朕的后宫,

    朕要你们是为朕的天启百姓所要的,若是你们的心思一天到晚的放在朕的私事上,朕不介意再换一批。”

    宸帝说完便甩袖离开,他的声音平缓的柔和,却是让刚站起一半的各部官员一个一个的都纷纷栽倒,丝丝冷汗便冒了出来,

    越是平静的皇上便是越危险的,他们这几月的行为终是惹怒了他。

    “各位大臣慢慢思考,本王就先走一步。”明王浅浅一笑,阔步离开追上了宸帝,从宸帝说了让他和陌离主持五月五花朝节开始,他便被准上早朝了。

    “皇兄,你真决定立后了。”明王边走边问,皇兄不是说婉儿不愿意做皇后吗?难道现在她愿意了,还是说皇兄真的将阿源的话给听进去了,说来阿源也是奇怪,他居然说那样的话,婉儿可是他的亲妹妹。

    宸帝瞥了一眼明王,突然浅淡一笑,明王顿时就是一颤,他感觉他还是不要知道的为好,于是急急道:“皇兄,阿莉这会应该要去看婉儿了,臣弟去接她。”

    话还未完,人就快速的逃离了,皇兄一定在打什么注意,他还是不要上赶着掺和为好,如今他算是明白了,什么皇兄不让他参与朝政是为了他好,根本就是想让他再自由两年,因为以后他根本就再没有人生自由了。

    明王确实想对了,宸帝是有这个打算,前世他阻止了一切,可今生他因为杜婉忽略了‘彼岸龙凤’,让曼珠沙华盛开了,大祭司察觉到找来了,那么他在这里待的时间便不会太久,到时他要离开,整个天启的担子便架到了明王身上。

    宸帝来到紫宸殿时杜婉还在睡,昨晚陌离一出去她便被宸帝给扑倒了,折腾了一晚上,要是她这么早就醒来,那岂不是说宸帝不行了。

    宸帝在外殿换下龙袍走进来就钻进了被窝,被窝中被杜婉暖的热烘烘的,在这夏季还真是有些热了,她竟也睡得住,可见真是被累着了。

    宸帝斜撑着头静静的看着杜婉,如今的她睡着后再不是蜷缩的了,整个身子斜趴着,

    捂得红彤彤的脸蛋斜压在软枕中,丝丝秀发遮住了她的少许侧颜,嘴巴微张着吐出浅浅的呼吸,嘴角还轻轻上扬着,似是做了什么好梦。

(一百四十五)梦中的大老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