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七)知京趣事(1/2)
作者:落雪悠莲
    一说起八卦,那自是明王妃莫属了,立刻就道:“若说这几月我们京城有什么趣事,那绝不能离开这域外各部小国番邦,他们陆陆续续的来我们中原,可是带了好多好东西。”

    说着就对杜婉眨了眨眼睛,又道:“尤其是美食,什么烤全羊,烤全猪,漆油炖鸭,那滋味,想想都难忘。”

    杜婉顿时就咽了咽口水,不过一瞬便反应过来明王妃是在逗她,哪国特使来天启朝见会带上自己的厨子,真是的,“莉姐姐就知道逗我。”

    嘟着嘴就娇瞪了眼明王妃。

    杨意柳和杜莲顿时就捂着嘴偷笑了,对于杜婉好吃美食这一点早已在京中传开了,宸帝每年都会找各地的厨子进宫,所以杜婉才有耐心在宫里待下去。

    宸帝是深蕴拴住一个人就先要拴住她的胃这个真理,尤其是对待像杜婉这样的吃货。

    “好了,不逗你了。”明王妃笑着抿了一口茶,便说起了这几月的京中趣事,在她们三人中就属明王妃爱好八卦,这京中大小趣事几乎没有她不知道的。

    这一天,杜婉便和明王妃三人在说说笑笑中度过了,她不在的这几月京城还真发生了不少趣事,

    往大里说,先是贼宸帝的代父罪己诏在整个中原乃至域外掀起了一场轰动,外域小国部落见缝插针,紧接着便是各部大臣请求立后,贼宸帝的替身留中不发,采用拖字诀,

    往小里说,两家饭馆为了生意大打出手,最后肇事者被关入大理寺,某家公子花天酒地,强抢民女未遂被关进刑部,

    花朝节时有小姐大着胆子向心仪之人告白自己的爱慕之意,这其中便不得不提那个楼兰公主黛丽思了,

    那简直就是京城这几月的一个风云人物,来到京城的第一天便因为一个官家小姐多看了一眼她二哥,便把人家直接给掉在护城河的桥梁上一天,还派了人看守,

    官家小姐的爹痛哭流涕的在贼宸帝的替身面前是狠狠的参奏了一番,最终却是杳无音讯,那个黛丽思没有一点的事儿。

    她还和封澔那小子逛了教坊,一舞动天下,可比她当时的那个舞蹈惊艳多了,气的二哥牵连封澔,把他给暴揍了一顿,又被明王给扔进了军营。

    不能和封澔逛教坊了她便串门,今天这家明天那家,今儿个不是这家官员的女儿被丢进水池,便是明儿个那家官员的女儿被扔上了树,还将在五月五花朝节那天对她二哥告白的一个女子给剃了光头。

    那女子的爹当时就被气昏了过去,醒来后便在贼宸帝的替身面前狠狠的告了那黛丽思一状,

    却被贼宸帝的替身以我们作为东道主,应当礼待域外使者以彰显我们大国的风范为由给挡了回去。

    黛丽思是有恃无恐,骄纵蛮横的让被她整过的人恨得那是一个牙痒痒,却拿她无可奈何,

    毕竟人家是楼兰公主,况且贼宸帝的替身都发话了,让他们尽量能躲着就躲着。

    从这些事情中杜婉却是找到了一个猫腻,那就是只要是对她二哥生了情意或者多看了他一眼的女子,一定会被黛丽思给整惨,

    这让杜婉对黛丽思的敌意瞬间就没了,虽然宸帝已经给她解释过了,他和黛丽思之间只是合作,至于是什么合作,暂时保密。

    杜婉自然相信宸帝,可女人有时候是不讲理的,虽然知道和亲是假,但心里就是不舒服,如今知道这黛丽思十有八九是打她二哥的主意,她自然就对她没有敌意了,说不定那个黛丽思就是她未来亲二嫂呢!
(一百四十七)知京趣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