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八)新朋友黛丽思(1/2)
作者:落雪悠莲
    黛丽思顿时就一愣,要她像中原女子一样相夫教子,那不可能,果断的就摇头,“我是草原上的飞鸾,高源是雪原上的雪狼,他不喜欢这里的。”

    杜婉便好笑的摇了摇头,看来这个黛丽思只是迷恋她二哥,她二哥确实是狼,可不是雪原上的雪狼,而是战场上的杀狼。

    “你摇什么头,我说的不对吗?”黛丽思疑惑的看着杜婉。

    杜婉淡笑不语的起身走到花丛桃花树下,折下一段桃花枝,“黛丽思,我愿意为了我的夫君折断鸾翅,那是因为我爱他,但我不会为了他而失去自我,因为他爱的是真实的我。”

    扭头笑看向黛丽思,又道:“你将京城搞得鸡飞狗跳,我夫君不说什么那是你们之间的交易,可是你这样做是得不到我二表哥的关注的,

    我二表哥这个人看上去温文尔雅,实则固执认死理,你从进京开始便一直在给他找麻烦,

    你整的那些女子不是普通人家的女子,她们每一个身后都有着一个家族支撑,若是将来二表哥娶了你,他会因为你的原因而被所有大臣孤立,

    朝堂之上被孤立的将军你觉得会如何,你是楼兰公主,楼兰女子只要有能力便可参与朝政,你该是最清楚。”

    杜婉的话对黛丽思来说简直就是当头一棒,她和宸帝之间的交易是她给他想要的,而她要高源,

    可前提是高源自愿跟她回楼兰,若是他不愿意呢,她好像从来没有问过他愿不愿意。

    黛丽思陷入了沉思,突然,她看向杜婉问道:“你是自愿折断自己的鸾翅,而不是宸帝折断。”

    “除非我心甘情愿,不然没有人可以做到。”杜婉笑着点了点头,嘴上说的和心中想的那是完全不一样,

    她从一开始便暴露了自己让贼宸帝盯上了她,十个她都算不过一个他,若是硬拼,最好的结果便是两败俱伤,而她却是伤的重的那一个。

    “你折断了鸾翅却可以不失去自我?”黛丽思又问道。

    杜婉走到桌边重新坐下,将手中的桃花枝递给黛丽思,“这段桃花枝是我刚才折下的,桃花枝是脱离了桃花树,可它无论生长在何地,它最终还是一棵桃花树。”

    黛丽思握着桃花枝,忽然就恍然大悟了,对啊!若是高源不愿意和她去楼兰,她可以留在中原啊!只不过是换一个住的地方,又不是换她这个人,立刻就握住了杜婉的手,“杜婉,谢谢,我明白了。”

    “不用谢,我只是不希望你再给二表哥惹麻烦,况且二表哥也不一定会喜欢你。”

    杜婉不着痕迹的抽出自己的手,虽然她不讨厌这个黛丽思,甚至于说还有些欣赏,但和一个刚认识的陌生人这般亲切,还是在考验她的耐力。

    黛丽思立刻信誓旦旦的摇了头,绝艳的脸庞上是满满的自信,“不会的,高源是喜欢我的,他曾对我承诺过,今生只会有我一个女人,他报了仇便会来楼兰,只是我等不及了,所以自己找来了。”

    杜婉就一愣,她二哥什么时候和黛丽思有牵扯了,疑惑之余,想起了在她还在归去山庄时,作为公子的宸帝无意间对她提到的话。

    高源被残余高家军带着逃出中原,在追兵的追捕下他与高家军走散,后被一域外女子所救,至于这个域外女子是谁,宸帝却是没说,

    当时的宸帝不允许杜婉关注朝堂的一切,能告诉她高源还活着,也只不过是为了不让杜婉心中的仇恨被时间所消磨殆尽,又怎么会那么清楚明白的告诉她。

    “你就是当年救我二表哥的那个域外女子。”杜婉肯定的问道,其实她心里希望黛丽思不是,可黛丽思的话让她没有办法不肯定。

    若是黛丽思真是那个域外女子,那她这个媒人怕是就坏了贼宸帝的什么大事了,虽然她不知道贼宸帝和黛丽思做了什么交易合作,但必定是只有黛丽思的公主身份能办到的,

    楼兰女子除了和亲以外一般是不会外嫁的,因为她们一旦选择了外嫁,便失去了参与他们国家朝政的权利,

(一百四十八)新朋友黛丽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