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立后风波(1/2)
作者:落雪悠莲
    “今有昭皇贵妃杜氏嫡女杜婉,德才兼备,姿雅容冠,爱民如己,顺民意,利民心,出之治水之策,解民之苦,利民之福,

    上天惠泽,朕心甚感,从天意,不可违,今册封其为宸后,赐册宝,受册印,钦此。”

    赵德胜这最后的一段话将杜婉给惊醒了,她猛的就坐直了身子,看向宸帝,美眸之中闪现了丝丝错愕。

    有这表情的不止她一人,殿中所有的人都是如此,这宸后和皇后可是完全不一样的,宸乃是宸帝的称号,也是天启的纪年号,它所代表的意义便是帝王,

    如今宸帝给了杜婉如此封号,岂不就是要让她参朝政,论国事,与他并肩而立,如此做法怎能不让人为之而心惊震撼。

    “皇上,万万不可,后宫不可干政,祖宗的礼法怎能破,请皇上收回成命。”一个老皇叔厉声道,紧接着跪地的皇亲大臣们纷纷附议,整个泰和殿顿时陷入了嘈杂声中,

    说不合祖制的有,说不能开先例的有,说女子不能参政的有,总而言之就一句话,杜婉被册封为皇后,他们不反对,但绝不能将宸做为封号。

    这些人的声音让杜婉回过了神,对于他们的声音,她不在乎,她只在乎宸帝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

    杜婉问的平静,殿中的所有人纷纷都竖起了耳朵,他们也想知道为什么。

    宸帝摸了摸杜婉的脸,轻轻的勾起了嘴角,“小东西,你是飞鸾,我又怎会将你困在这金丝笼中,让你做一只雀鸟。”

    因为我怕后宫关不住你,所以我要用心拴住你。

    杜婉看着宸帝片刻,笑着裂开了嘴,贼宸帝真是无时无刻都在给她意外,却意外的让她惊喜,

    天启不是楼兰,它对女子的束缚太深了,他心系天下,心有沟壑,可这样的他却愿意给她这般的荣耀,只为她心中的自由,

    这般的他怎能叫她不去爱、不能爱、不敢爱,哪怕最后是飞蛾扑火,亦是心甘情愿吧!“阿钰…”

    宸帝抬手堵住了杜婉的嘴,他知道她要说什么,但是他们之间不需要,他更不需要,“婉儿,我不需要你的谢谢,我们之间也从来不会有这两个字的出现。”

    话落,便看向殿下跪着的那个老皇叔,此刻宸帝的身上没有了对着杜婉时的温柔,有的只是帝王的凛冽。

    “老皇叔,固本守旧,如何能走向前沿,楼兰一个弹丸小国,女子尚且可以参政,我堂堂中原大国的女子,难道还不如一个楼兰女子。”

    “这…”老黄叔顿时就词穷了,宸帝的这话太犀利了,逼得他都没有说辞了,说什么都是错的,难道要承认他们中原女子不如域外蛮夷。

    杜婉在心中立刻对宸帝竖起了一个大拇指,贼宸帝果然是厉害,一句话就压的所有人没了话语,要是这个老东西再要求撤了她的封号,那就是承认他们天启女子不如楼兰女子了。

    “天启宸帝说的对,你们男人是人,我们女人同样是人,你们男人能做到的事,我们女子照样能做到,你们男人做不到的事,我们女人同样能做到,为什么女人就要低于你们男人一等。”

    黛丽思心中对宸帝的决定虽是极大的震撼,但更多的却是一种被认同的兴奋,站起身看向宸帝,又问道:“尊贵的天启宸帝,那治水之策当真是杜婉所出。”

    宸帝点了点头,黛丽思看向杜婉的眼神中立刻多了一丝敬佩,“南水北调,在场的各位想必都应该知道,它只是初步实施便为黎明百姓带来了多少的好处,洪涝灾害不只是中原的天灾,也是我们域外各国为之头痛的事,

    杜婉一个女子尚且能想到这些造福百姓,你们作为男子的,不想着为黎民百姓造福,却在这里敢于宸帝的家务事,你们有什么资格,你们难道不感觉到羞愧吗?”

    黛丽思的质问一声比一声高,让皇族大臣们的脸一片通红,就不知是被气的还是被羞的。

(一百五十)立后风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